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混血豺王讀後感

混血豺王讀後感(一)

動物中的一些故事有時也可以突破其它小說,是因為那自然純潔的美,毫無遮掩地直接表現醜陋與美麗融入一體的原態的生命。我品味閱讀了動物小說也不也不就是為了這個嗎?混血豺王不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嗎?

故事講的是一隻豺,她就是一個「混血兒」,一半是狗血一半是豺血,使它既不能當狗又不能當豺,痛苦的活著,後來立了功被阿索星收留,但又被老狗陷害而被追殺,然後它再次返回豺群,因為殺了狼的頭領,擊退了狼群成了豺王。後來為了救出阿索星把自己的戰友悄悄的咬死。可忘恩負義的阿索星因為知道了豺的老窩想把他們一網打盡,於是便聯合左右兩村,拿著火槍開始了大規模的滅豺行動,豺為了逃命把自己的孩子藏好,雖然大部分豺都逃了出來,但萬萬沒想到狗的嗅覺如此之好,幼豺一隻不剩全部被抓走了,豺王便學著狗的叫聲迷惑獵人救出所有的豺,但由於學狗叫而被豺群們發現他是狗的血統,而被逐出豺群咬斷雙腳,最後被獵狗活活咬死。

豺王的故事是如此的悲慘,其實命運就是這樣會作弄人,事情總有正反面,為了自己的目標而努力,我們做事只要不昧著良心,不以犧牲別人的幸福為代價來達到自己的目的就好,經歷過了,我努力了,也不算是失敗。

混血豺王讀後感(二)

《混血豺王》的主人公是一隻叫白眉兒的豺,但他有十六分之一的血液里有過的血液。因為它父親是一條狼狗,母親是一隻豺。以前在豺群她是一隻苦豺,犯了罪,被趕走了。為了生活他決定做一條獵狗,來到了一個村莊。被一個叫呵蠻星的人收留。立下了汗馬功勞。可是好景不長人們發現他是一隻豺只好回到豺群中可是經過努力成為豺王可是被獵人殺了。

這篇小說白眉兒十分聰明。裡面最另我深刻的一篇是一次白眉被誤認為是偷雞賊。()為了讓大家信任他他找到了投機賊——狐狸獲得了大家的信任

連動物都這麼忠心,就算刀山火海也要獲得主人的信任。而我們人類?連動物也知道感恩人類呢?連動物也不如,不知道感恩。豺雖然在我們心中是可惡的但豺也明白感恩,何況是自己親生父母更是應該去感恩呀!

豺雖然可惡,但這篇小說有讓我對豺有新認識,他讓我明白要學會感恩。

混血豺王讀後感(三)

《混血豺王》是《雙面獵犬》的續篇,記錄的是白眉兒當獵狗的黃金時期以及白眉兒當上豺王時期的故事,塑造了一個有情有義,有勇有謀的豺王形象,讓你在感動的同時,不能不思考生存之道。

毫無疑問,白眉兒是個特別重情義的混血兒,在寨子裡,他跟著主人阿蠻星一起出生入死,他特別滿足這種生活,而且忠心耿耿的幫主人捕獵,使得主人阿蠻星非常信任。主人甚至於把象徵身份和地位的漂亮護脖兒從已經衰老的大黑狗身上帶到他的脖子上,在寨子裡更是得到了除去大黑狗之外的所有人和狗的尊重,只有大黑狗一直認為白眉兒是一隻豺。在一次主人單獨狩獵中,大黑狗證實了自己的猜測,白眉兒碰上了從小照顧它的兔嘴,在主人無法下去的雨裂溝里,白眉兒放過了兔嘴,並警告了大黑狗,大黑狗在雨裂溝里鬥不過白眉兒,只能尋求主人的幫助,可惜的是,主人面對已經失寵的他,根本就不相信,硬拉著大黑狗根白眉兒越追越遠。這一次,為白眉兒身份的曝光埋下了伏筆。

之後,主人買了一頭耗牛,準備馴服,可是因為牛性太倔,而阿蠻星因為手無寸鐵,白眉兒被迫使出了「掏肛門」主人雖然得救了,但卻對白眉兒沒有以前信任了,而因為老黑狗「黑虎」的「自殺」使得主人對白眉兒最後的信任都失去了,最後白眉兒想盡辦法,回到的埃蒂斯紅豺的隊伍,在豺群面對野狼的驅逐不得不離開家園的關鍵時刻,他為了救兔嘴,撲向了狼王,得到大家的的認可,當上了豺王。後來因為阿蠻星的出現,所以豺驚動了人類,村長阿蠻星帶著人圍攻豺群,白眉兒為了救幼豺不惜辦成狗,幼豺得救了,可受傷的白眉兒被豺群趕出來了,最後被獵槍打死。

白眉兒所代表的是人間美好的情感,但是,就是這種情感毀滅了他。在當獵犬的時候,他不忘恩情放了兔嘴,在當豺王的時候,他為了報恩放了舊主人阿蠻星,他想兩頭兼顧,但是,他所處的這兩方面卻是死敵,到頭來,獵犬里沒有他的位置,豺群中也容不得他,只能是以悲劇告別人世,真的是魚翅與熊掌不能兼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