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狐狸列那的故事》讀後感

狐狸列那的故事》讀後感(一)

我看了一本書,名叫《狐狸列那的故事》。這本書很好看,講述的是一隻披著紅色的毛皮、身材瘦小、奸詐狡猾的狐狸--列那。列那很聰明,總是惹是生非,它不停地整狼伊桑格蘭一家,讓花貓蒂貝爾斷了尾巴……

我喜歡這只不平凡的狐狸,它的優點就是幽默、樂觀、從不屈服、不畏強暴,富有反抗精神。它的缺點是愛欺負別人,我們可不能學它這樣,我們要互相團結、幫助。列那真是太聰明了,它考慮到了每個存在的問題,而不是只單方面考慮一個問題,所以它做事總會那麼一帆風順。我喜歡的情節就是「列那偷魚」了。列那躺在魚販經過的地方裝死,愛貪便宜的魚販們為了「一張完整的狐狸皮」把它裝在了車子上。他們的貪婪讓他們受到了教訓。當它們正在高興地議論列那的皮值幾個索爾時,列那吃掉了新鮮的鯡魚,又閃電般似的偷走了半筐鰻魚。魚販們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天上哪裡會有白掉的餡餅,五個索爾都沒掙到,反而賠上了兩筐魚。列那可算治了治這些人的貪婪。

列那真是一隻勇敢聰明的狐狸。這使我想到了自己。我遇到困難時一定要冷靜,並學會想辦法。所以今後一定要像列那那樣:要勇敢地去面對。

狐狸列那的故事》讀後感(二)

列那是一隻聰明而又狡猾的狐狸,他常常捉弄小動物,有時候還把那些動物吃掉,可列那也上過其他動物的當,下面我就給你們講講這是怎麼一回事。

那是一次雪天,他舅舅葉格侖聽列那說,當修士每天都可以吃乳酪和肥魚,葉格侖就打算去當修士,於是,列那叫他把頭伸進來,而列那卻把一鍋熱水倒在了葉格侖的頭上,把他的頭燙的是皮開肉綻。可是,此刻,列那在屋裡笑破肚皮。傍晚,列那又叫他舅舅去池塘里釣魚,他立刻叫列那把木桶裝在他的尾巴上,然後就把木桶送到水裡,耐心得等待著,過了段時間,他感覺到吊桶越來越重,還以為今天可以大飽口福了。()可是,冰越結越厚,再後來,他的尾巴就被凍的再也動不了。天亮了,一個獵人來到了湖邊,看見一隻狼在哪裡,但是獵人舉起劍砍了下去,沒想到這反而救了葉森格侖。他像脫韁的野馬,飛快的跑回了家。

雖然列那捉弄了自己的舅舅,可列那卻被別人捉弄了。那是一個早晨,雄貓梯培和列那一起拿到了一根香腸,梯培和列那打算去十字架旁吃,可是梯培迅捷的爬上了十字架,一個人大吃起來,列那只好在下面氣勢洶洶的說:「梯培,你不是一起分享的嗎?怎麼一個人想獨吞嗎?」梯培不懷好意的說:「你爬上來,我就和你一起分享。」列那這次完全無計可施,因為他不會爬高,只好哇哇大哭,後來,列那說:「我要在這兒等七年,等你下來。」過了一會兒,遠處傳來幾聲狗叫,列那一溜煙似的逃走了,梯培哈哈大笑說:「你不是要等我七年的嗎?這麼快就後悔了。」

列那真是既聰明,又狡猾啊。

狐狸列那的故事》讀後感(三)

大家都聽過狐狸和狼的故事。這個故事講的就是苯苯的大狼依桑格蘭跟外孫列那。其中有白鷺潘薩爾、山雀梅桑芝、小烏鴉布魯娜、烏鴉田斯蘭、公綿羊伯蘭、公山羊波萊、雄貓蒂貝爾。小烏鴉正是自討苦吃,狐狸列那明明沒有死偏偏要吃狐狸舌頭。這樣就成了狐狸列那一家的下中餐。白鷺潘薩爾見第三個草垛游過來「去它的什麼草垛」。沒想到白鷺潘薩爾卻被一個草垛分散精力。狐狸列那就撲上去喀嚓喀嚓兩口,白鷺潘薩爾就一命嗚呼、魂歸西天了。其實列那跟大狼大狼依桑格蘭是仇人,在最後一章。狐狸列那利用了自己聰明才智通知了杜弗雷斯納王爺得到合作消滅了狼群。

如果你對著本書有了興趣,那你趕快去訂購欣賞著個故事的快樂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