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少兒讀物讀後感

這周我讀了《最佳兒童文學讀本》,我覺得這是一本充滿童話,充滿喜劇,充滿生活的一本書。此書十分一個故事一個故事說的,我建議同學們也看看。

這本書有的時候還寫一些兒童詩、歌來讓大家放鬆一下心情。在書中我收穫很多,感受也很多,這本書有一些故事的主題也很奇特、搞笑。我得到的這本書很好,我還學到了很多在現實生活中的好方法,以便了解一下。這本書的特點就是有一些地方和我們的生活不一樣,他們生活在一個快樂的世界,有我們做不到的地方,他們有的聰明,有的笨拙,他們的家長都跟他們很熱親,從不冷淡。

讀完這本書,我想告訴同學們,好的作品有一個好的出版社,這個出版社一定很出名,而且從不欺騙詐欺同學。同時我還要說不要讀那些光有圖沒有字的書,這樣你就會步步登高。

少兒讀物讀後感(二)

——《小愛迪生》讀後感

今天我看了《小愛迪生》這本書,裡面有許多知識讓我懂得了不少道理。比如﹕在飛機上為什麼不能打電話?眼鏡蛇是聽覺達人嗎?真是千奇百怪,不所不有!……其中我最感興趣的是在飛機上為什麼不能打電話?

說到在飛機上打電話,大家會以為沒什麼,其實很嚴重。因為手機的電磁波與航空器的電磁波剛好接近,就會使飛機墜機。看完以後,我發現作者十分仔細﹑認真。平常人很容易忽略這些問題,而作者呢?總是喜歡去觀察這些不起眼的事,作者要解出來的題目多難啊!要是換做大家,大家能行嗎?這就需要我們細心的觀察了,還要付出很多的時間和努力。

我們的身邊經常有許多小事情,如果用心去觀察,也許就會有很大的收穫!我老媽是個「馬大哈」,有時也會非常粗心。你看,她又在找十字繡的針了,總是弄丟,然後動員我們全家尋找這小小的傢伙。一天,我突然想起3年級科學課上新學的知識—磁鐵。我想十字繡的針不也是鐵嗎?我靈機一動,便找來一個U型磁鐵,將它綁在了一根小木棒上。我拿著小木棒,在房子裡走來走去,左吸右吸。突然上來一銀光閃閃的小東西,「找到了!」我高興地大喊一聲,原來在沙發邊的地上呢!這下好,可幫到媽媽的大忙了。老媽說「你可真聰明!」我說「我把這個送給你吧!免得你以後又找不到針了!」老媽開心的笑了。

通過這件事情我知道了,只要肯開動腦筋,任何事情都會變得非常的簡單,大家也一起行動起來吧!

少兒讀物讀後感(三)

——《我想去看海》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我想去看海》這篇文章,書中主要是講了卡梅拉和皮迪克兩隻小雞的故事。

一天,小雞們都在下蛋,可是只有卡梅拉不想下蛋,因為它曾經聽過很多海的故事,所以他很想去看海,於是它把想法告訴了爸爸媽媽,但是爸爸和媽媽都不贊同,於是它就在當天的晚上獨自悄悄地走了。

去海邊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路上它遇到了很多的困難,但是它並不氣餒繼續前進,在經過了很多的風浪後,它終於看到了大海,它高興極了,它終於知道海是什麼樣的了,突然它覺得之前受過的苦都是值得的。可是沒多久,不幸又降臨到它的身上,由於海岸線消失了,它無法回到家裡,並給船員們抓上了船並說要煮了它,但是卡梅拉很聰明,()它用每天為船員們生一隻雞蛋的方法使自己安全的來到了海的另一邊,並在那裡認識了另一隻小雞皮迪克,並很快相愛,不久還生了一隻叫卡梅拉多的小公雞,最後它們愉快地一起生活了。

看完這本書後,我為卡梅拉的勇氣和聰明所感動,卡梅拉它可以獨自去海邊,並靠自己的勇敢和聰明最終找到了幸福,我也要向卡梅拉一樣勇敢,和不怕困難的勇氣。

我讀了《我想去看海》這個故事,有一隻叫卡梅拉的小雞聽說大海很奇妙之後,就一心想去大海。有一天晚上,別的小雞都睡著了,就獨自一人出發了。它千辛萬苦找到了大海,看到了美麗、寬廣的大海。可是卡梅拉要回家時海岸線沒了,它在一塊木板上漂著,一陣風浪把它吹到聖母馬麗號的甲板上,船長讓手下把它吃掉,聰明的它說會下蛋給船員們吃,就這樣它活了下來。到了岸邊卡梅拉跑了出來,交了一個新朋友皮迪克,它們結伴回到了卡梅拉的家。卡梅拉真是一隻機智勇敢的小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