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羅爾德達爾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讀後感

羅爾德達爾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讀後感(一)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三個最卑鄙、最小氣的飼養場主比恩、博吉斯和邦斯非常憎恨狐狸先生。他們決定把狐狸先生全家除掉。他們用了槍、鐵鍬和挖掘機來追殺狐狸們。聰明的狐狸先生帶領全家開始挖地道,三條路線分別通往比恩的酒窖、博吉斯的一號雞舍、邦斯的大倉庫。狐狸先生全家不僅逃脫了他們的追殺,而且還為在地下生活的小動物們尋找到了很多很多的食物。狐狸先生一家和其他小動物們以後再也不用到地面去冒著危險尋找食物了,它們在挖的地道里過得很快樂。

聰明的狐狸先生戰勝了三個愚蠢的傢伙,真令人高興。狐狸先生聰明、冷靜、臨危不懼、樂於助人。我要學習狐狸先生的這種精神。小狐狸們勇敢、團結友愛、不怕困難、最終和狐狸爸爸戰勝了敵人。我也要學習小狐狸的這種精神。

我經常在學習中遇到困難,就想依賴大人,自己不肯動腦筋。我要學習狐狸先生和小狐狸的精神,在學習中有困難時要認真動腦筋,去戰勝困難、克服困難。

羅爾德達爾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讀後感(二)

這幾天,我和翼兒讀了英國作家羅爾德。達爾寫的《了不起的狐狸爸爸》這本書。

書中主要講述了狐狸爸爸帶領家人與博吉斯、邦斯、比恩三個飼養場主之間的鬥爭經歷。在這場並非勢均力敵的較量中,狐狸一家處於絕對劣勢,狐狸爸爸憑著自己的智慧、勇敢、堅韌,最終化險為夷,使狐狸全家和其他動物都過上了幸福平安的生活。

狐狸爸爸能夠取得成功,首先歸功於他的聰明才智。當敵人拿著槍準備伏擊他時,他通過對洞口環境的觀察敏銳地察覺到敵人的陰謀,從而成功逃過一劫。三個飼養場主又使用了各種工具和手段來對狐狸一家進行剿滅時,狐狸爸爸通過冷靜分析,運用正確的戰略戰術,挖出了直接通向飼養場的隧道,既避開了敵人的鋒芒,又獲得了豐盛的食物。

狐狸爸爸能夠取得成功,還在於他那強烈的家庭責任感。當面臨來自敵人的巨大威脅時,他沒有被困難嚇倒,除了他自己本能的生存欲望外,在他內心深處有一股強烈的力量,那就是作為一家之主的責任感、使命感。狐狸爸爸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有4隻活潑可愛的小狐狸,有溫柔體貼的狐狸太太,這是他的精神支柱,這是他的力量源泉。當面臨危難之際,他必須負起家長的責任,挺身而出來保護全家,去尋找美好的出路。事實證明,狐狸爸爸完全做到了這一點,他完美地詮釋了什麼叫責任。

狐狸爸爸能夠取得成功,還在於他們的團結、友愛精神。他們深知,在大難當頭時,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狐狸爸爸不是孤身作戰,他的小狐狸們也積極加入戰鬥,才得以多次擺脫險境。後來遇到獾,狐狸爸爸又說服獾加入到挖地道的行列中來。當他們成功後,狐狸爸爸不是只管自己的家人,而是請來所有走投無路的動物,共同幸福地生活。在困難之際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在幸福之時幫助所有需要幫助的人,()這是一種多麼崇高的精神境界啊!

但這個故事值得我們深思的是事情的起因以及解決矛盾的方式方法。誠然,我們在感情上很同情、支持狐狸一家的處境、行為。我們無不為狐狸爸爸的智慧所折服,為狐狸爸爸的勝利所激動,也為飼養場主受到的懲罰所歡呼。但應該說,是狐狸爸爸的偷竊行為導致了飼養場主的極端報復行為,狐狸一家死裡逃生也比較幸運。博吉斯、邦斯、比恩的確不討人喜歡,但他們是通過自己的努力來獲取勞動成果,如果這種成果是合法的,那就理應受到保護。對於不勞而獲和投機取巧的行為,是不應該提倡和傳播的。在一個有良好道德風尚和良好秩序的社會,應該灌輸積極進取、勞動光榮的價值觀。同時,在一個法制的社會,僅僅依靠個人對真、善、美、醜的認識來解決社會問題是不夠理性的,用以強凌弱的方式來解決矛盾爭端是不能接受的,這樣往往會引起更大的矛盾問題。通過法律的手段是必要和有效的,我們不能以另一種更加錯誤的手段去試圖糾正已經發生的錯誤。因此,我們可否提倡弱勢一方通過提高勞動技能,變成自食其力的勞動者。同時,對於條件優越者,應倡導奉獻精神,主動幫助弱勢者改變艱苦的生活條件。只有建立互諒互讓、互相幫助的社會環境,大家都做遵紀守法的公民,提倡和平共處,才能真正建立大同世界。

總之,狐狸爸爸是了不起的,他聰明睿智、堅忍不拔、團結友愛、勇於承擔責任,他的精神和品質是我們永遠學習的榜樣。同時,我們還應認識到,對矛盾的處理,理應有更好的方式,大家都有責任建立一個和諧美好的社會。

羅爾德達爾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讀後感(三)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這本書是由英國作家羅爾德·達爾寫的,書中的故事情節曲折動人,進述了聰明勇敢的狐狸爸爸,溫柔賢惠的狐狸媽媽,活潑可愛的四隻狐狸寶寶,以及三個卑鄙小氣的飼養主之間的一場鬥爭。

三個飼養主博吉斯、邦斯、比恩,非常憎恨狐狸一家,他們想盡一切辦法要把狐狸一家除掉,他們用槍、鐵鍬挖掘機來追殺狐狸一家。狐狸一家危機重重,聰明的狐狸先生帶領一家開始挖地道。三條地道分別通向他們的雞舍,大倉庫、酒窩。他們吃到了美味的食物,和甜美的蘋果酒。終於逃脫了三個大壞蛋的追殺。

狐狸先生邀請地下所有無家可歸的小動物們舉辦了一個盛大的宴會。他們再也不用挨餓了,可以隨時去倉庫拿東西吃。從此,他們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

狐狸爸爸不但聰明,而且機智、勤勞、勇敢,他用智慧和愛心保護了家人還救活了所有的小動物。

我們要向狐狸爸爸學習那種堅持不懈的精神,只要不放棄,任何困難都會克服,最終我們一定會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