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忠實的流浪狗讀後感

忠實的流浪狗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淘氣包馬小跳》之《忠誠的流浪狗》,使我受益匪淺。

這本書是淘氣包馬小跳系列的第21冊,當我買了這本書時我高興極了!因為淘氣包馬小跳系列又出了新的!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一隻狗被機車撞傷了,肇事的人逃走後馬小跳四人卻被誣賴為撞了狗,但他們仍然將狗送去救治,並拿出全部的壓歲錢救治狗狗。後來真相大白,原來這隻狗狗是因為生病慘遭主人遺棄的。馬小跳和小夥伴們愛這隻名叫金子的大狗,和它度過了一段愉快的時光。故事的最後,狗狗被流浪狗收容所收留了。不知道這隻狗(金子)在哪裡會不會幸福。

書中的馬小跳與他的三個鐵哥們:唐飛、張達、毛超,和馬小跳的鐵桿冬粉安琪兒、馬小跳最敬慕的人夏林果,()他們都是一個個有愛心的小學生:馬小跳、唐飛、張達、毛超、安琪兒為了救金子紛紛掏出了自己的零花錢,夏林果為了救金子,在學校的操場上跳舞……

金子,很忠誠:一次,金子被人抓了起來,並且用皮帶拴住,但是金子的心充滿了對馬小跳們的思念,所以它不顧一切地掙脫了皮帶,見到了馬小跳……

看完了這本書,我明白了,男孩子要有責任感,要有男子漢大丈夫的氣概。更要有愛心,會關愛動物,更要會關愛他人。關愛他人,奉獻愛心,不但能使別人獲得幫助,也能使自己獲得快樂。相信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

忠實的流浪狗讀後感(二)

這本書講了馬小跳他們迷上了最炫的越野平衡車,四個小朋友相約去「試駕」結果卻看到了一場車禍:狗被一輛機車撞傷,機車司機逃跑了。四個小朋友把被遺棄在路邊的狗送回家,結果卻被狗主人認定他們是肇事者。雖然馬小跳他們背負重重的嫌疑和深深的委屈,但他們還是勇敢地擔負起救治狗狗責任。這隻小狗終於恢復了健康。最後金子這條流浪狗被流浪狗收留隊帶走了。馬小跳他們為了紀念金子,立了一個金子的雕像。

這本書讓我知道了我們要關愛動物,更要會關愛他人。奉獻愛心,不但能使別人獲得幫助,也能使自己獲得快樂。相信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

忠實的流浪狗讀後感(三)

這個暑假,媽媽給我買了我渴望已久的《淘氣包馬小跳》系列叢書,這套書中讓我最感動的故事是《忠實的流浪狗》。

馬小跳他們在工地玩唐飛的越野平衡車時,看見一個金毛犬被一輛機車撞傷,機車卻逃走了,馬小跳他們把狗狗送回了家,卻被狗狗的主人認為是肇事者。馬小跳他們承擔了狗狗的醫療費,在小夥伴的鼓勵與幫助下,他們終於付完了醫療費,並找到了肇事者。狗狗與馬小跳他們的關係越來越親密,狗狗每天到學校門口等他們,不論颳風下雨,它一直堅持著。但最後狗狗被收容站的人收走了,馬小跳他們十分傷心,大哭一場。

這個故事我感動了很久,馬小跳他們愛護小動物,在被狗主人冤望的情況下,他們沒有一走了之,而是勇敢承擔了一切。他們視狗狗為自己的朋友,而狗狗對他們也十分的忠實,不論是狗還是人都需要真誠和相互愛護,人們之間相互的關心愛護就會讓世界更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