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男生賈里全傳》讀後感

《男生賈里全傳》讀後感(一)

《男生賈里全傳》是一本描述一個初一男生的生活的小說,它的內容表達及其豐富,讓人產生一種讀了再想讀的感覺。

它主要寫了一個男生的日常生活和各種各樣的朋友發生的故事,其中幾個讓我牢牢記住的事,我來說一下:賈里,魯智勝,張瀟灑三個人展開了一個小隊活動,魯智勝為了讓自己樓下的佘奶奶接受他們的幫助,讓賈里,張瀟灑扮成不良少年,其結果呢?不堪入目,佘奶奶家一團糟,佘奶奶還扭傷了腰!賈梅——賈里家的小公主為了聽一一個歌星唱歌,到處賺錢,幫父親抄字,最終得到了門票,賈里很不甘心,向好友訴苦,魯智勝想到了一個「絕妙」的方法——逃票。誰知逃票不成還被罰洗廁所!

這本書描寫的語言極為生動,生動之中還添一些幽默,使我在看書的過程中常覺得哭笑不得,同時我還知道了更多的形容詞。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所以我們更應該多看書多讀書,提高自己的閱讀水平。

《男生賈里全傳》讀後感(二)

這個勞動節我讀了著名兒童作家秦文君寫的校園小說:《男生賈里全傳》。剛翻開這本書,我就已經入迷了。或許因為這是一本關於校園的小說,所以我覺得十分貼近我的生活。

這本書主要講了主人公賈里在學校及在家裡發生的趣事。在家裡,他的爸爸對他十分嚴格,他的妹妹讓他費盡了心思;在學校,他是一個頑皮的男生,但也樂於幫助同學。很快,這本書讓我愛不釋手。

通過書名,大家就知道這本書的主人公是賈里。秦文君筆下的賈里是個聰明伶俐、活潑好動又十分仗義的國中生。他給妹妹賈梅制定計畫,想把她培養成舞台明星,最後卻因自己做錯了事而使妹妹的演出以失敗告終;他為了幫助死黨魯智勝戒菸,而在煙里放了放了鞭炮,雖說最後戒菸成功,但魯智勝也是身負「重傷」;他為了治阿倫的口吃而費盡心思,但卻使兩個人產生了矛盾。最後他們倆又和好如初……總而言之,發生在賈里身上的趣事多之又多,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數也數不完,但每一顆都是那樣的璀璨、迷人。

這本書裡,她刻畫了一個個栩栩如生的人物:嬌氣的賈梅、知識淵博的陳應達、古板的賈老爸……在這麼多人物中,我卻唯獨喜歡賈里。不為別的,就因為他十分仗義,愛打抱不平。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故事就是《計策》。故事中講到陳應達處處「刁難」賈里,但陳應達遇到困難後,賈里卻絞盡腦汁幫助他。最後,還是魯智勝用賈里的計策才成功幫助陳應達。雖然之前陳應達為難賈里,但賈里卻一心一意幫助陳應達。這更體現了賈里的不計前嫌和為人仗義。

不過賈里身上優點那麼多,缺點也不少。比如:會給女同學起外號,有時十分莽撞……但賈里知錯就改,這一點十分值得我學習。賈里的故事已經結束了,但那個頑皮、仗義的國中男孩卻永遠會陪伴著我成長。

《男生賈里全傳》讀後感(三)

暑假裡,我讀了幾本書,其中一本是《男生賈里全傳》。這本書的作者叫秦文君,是一位專業作家。她還曾發表過《寶貝當家》、《天棠街3號》、《一個女孩的心靈史》等優秀少兒讀物。多次獲得中華兒童文學獎等近50種獎項,為中國的兒童文學創作做出了傑出的貢獻。

看了她寫的《男生賈里全傳》後,我也成為了她的忠實冬粉。她的文字妙趣橫生,令人捧腹,文筆細膩,透出真摯的情感。一拿起這本書,就讓我欲罷不能,愛不釋手。男生賈里仿佛就是活生生的陪伴在我身邊一樣,他生活中的每一件小故事,都是那麼真實,他活潑可愛而又淘氣的個性、聰明狹義而又助人為樂的品行讓我對他充滿親切和敬仰,還有他身邊的每一個個性鮮明的人物,都是那麼栩栩如生。

這本書中的「選舉風波」和「生日派對」給我的印象最深刻。「選舉風波」中的魯艷青就是位巾幗英雄,是個令人欽佩的大姐姐,她智勇雙全,不計個人得失,豁達大度,讓賈里最後也不得不承認她才是最應該當選的人。經歷了「風波」之後的賈里也體會到了人生的種種歷練。而「生日派對」這個小故事,賈里和妹妹一同舉辦了生日的聚會,狂歡後的他們才發現,自己的爸爸媽媽永遠是孩子們堅強的後盾,他們不計得失,不計回報的為兒女遮風擋雨。賈里心裡充滿想流淚的感覺。而我也體會到了父母的恩情。()

秦文君阿姨用這種輕喜劇的藝術風格,為我們展現了一個個真實活潑的小故事,從這些故事中,又刻畫出每個主人公不同的性格特點。每一個小故事都那麼值得回味,看了賈里的生活,我覺得我也應該把我的人生活得精彩,那麼我就要從現在開始做個堅強、自立、熱情的好少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