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成功人士周一早上的15個習慣

一日之計在於晨。作為一周的開始,周一早上無疑是非常關鍵的時候。美國職場專家Lynn Taylor表示,周一早上之所以重要,是因為“連續幾天休息結束後,首個工作日的早上將為一周的工作奠定心理狀態。”

Taylor表示,大多數職場成功人士都清楚地意識到周一早晨可能會遇見很多不可預知事件、大量的溝通以及混亂。他們會採取許多措施來應對這一特殊時期,盡最大努力保證順利度過這一天。

在周一早上,成功人士們往往會做以下15件事:

這將有助於你的新陳代謝循環並幫你保持清醒,讓你在一周的開始活力四射。你體內胺多酚會增加,這讓你心情愉悅。

周一早上,你當然希望所有事情都在你的掌控之中。吃早飯也是其中之一。你不會希望一邊開會,一邊飢腸轆轆地數著秒鐘等待午飯時間。

不要像懶散屈服。從周末到工作日的轉換很痛苦,但你得克服它。比其他人早到公司會讓你更加從容,你的周一早上會看起來顯示中午。因為你將有充分的時間準備應對接下來的繁瑣事務。

但願你周五下班的時候已經做過整理了,如果你沒有,那么周一早上做掉吧,否則一團亂麻的辦公桌只會增加你周一的壓力。將檔案分類並按照優先等級排序,將重要的檔案放在觸手可及的地方,不重要的歸檔。當老闆和同事需要的時候,你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做好準備。

成功人士會在周一為計畫外的事情預留出時間。老闆、項目成員、同事都可能在周末想起一些事情,所以有必要預留出額外的時間來處理。

理想的狀態是,每周一早上你花幾分鐘時間和團隊在一起。這會讓團隊的目標更明確,關係更融洽。

為新的一周設定5到8個目標,並排列好優先順序。專業的成功人士每周和每天心裡都有若干個目標。他們明白即便沒法完成所有目標,那么完成大部分目標也是令他們滿意。然後到了下周,他們又會追逐新的目標。

通過將手頭的項目完成後的景象視覺化,你將了解達成這一目標需要的步驟。

如果你通過瀏覽找出重要的郵件,那么你必然會疲於應付。將重要的郵件用星號標註,你需要的是質量,而不是數量。

那些重要但不緊急的事情很容易被排在後面去做,但早上是你經歷最旺盛的時候,所以這也是處理最有挑戰的事情的最佳時間。

在繁忙的周一早上,微笑大概是你最沒有心情做的事情。但你的笑容可能會感染所有的團隊成員,包括你自己。

周一早上,看到堆積如山的郵件,最有效的處理方法當然是噼里啪啦迅速回復。但點傳送之前,請務必再讀一遍,確保措辭友好、清晰。趕時間會讓你忙中出錯,並讓你的郵件缺乏人情味。

周一早上會有很多事情分散你的注意力,比如同事、郵件、電話、會議等等。成功人士會客氣地說“No”,並承諾過一會來處理。

成功人士並不會糾結於周末發生的煩心事和其他瑣碎的事。既然新的一周開始了,那么就將這些隔離到心底吧。

如果一天忙碌下來卻發現還有事情沒有處理完,你大概會很鬱悶。不過,你應該意識到有些事情可以放到明天來做。有時候,你會在收到更多的信息幫助你做判斷,或者你會發現事情自己已經解決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