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積極心態的力量讀後感

積極心態的力量讀後感(一)

在《積極心態的力量》一書中有這樣一段話:人與人之間,最初只有很小的差異,就是心態是積極或消極,而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細小的差別便能夠導致人們命運的巨大分別,那就是"成功"與"失敗"。

在生活中我一直是個開朗、積極進取、追求完美的人,但在遇到小小挫折時,消極的心態隨之而來,對做任何事都沒好心情。此書每一篇小故事都有一個完美的結局,它讓我認識到做任何事都要有執著、堅定的信念,認定目標永不退縮,不要讓一時的不快影響到自己的情緒,對生活、對工作都失去了激情。

作為一個黨群工作者,更需要耐心、熱心,積極心態的力量能讓你充滿活力,也能讓你收益許多,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通過讀這本書,結合到我所從事的黨群工作,很有感觸。黨群工作從表面看沒有技術含量,是後勤服務的工作性質,時間一長,容易產生懈怠情緒,缺乏工作熱情。黨群工作包括工會、政工、紀委、團委、保衛等,工作繁雜、瑣碎,在各種大型活動、大型會議的籌備、組織中經常感覺又累又煩,在平時的工作中要安排協調好重點工作、常規工作,分清輕重緩急,將每項工作做實做細,細節上考慮的再周到、完善一些,才能把工作做好,才能取得成績。

積極的心態有助做好基礎工作。我們無論做任何事情,都應該按計畫、有步驟、高標準地去完成任務。計畫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礎。對於黨群部門而言,無論是政工工作,還是工會、紀委工作,事先籌劃、周密計畫都是非常重要的。2011年,組織十九冶第三屆汽車駕駛技能大賽,是所有技能大賽中參賽單位和選手最多的一次大賽,邀請了省市集團多位領導。作為宣傳文秘組負責人,同時負責開幕式和閉幕式,由於公司和自己從未組織過這種大型技能競賽,缺乏經驗。我們沒有消極等待,而是帶領部室兩名同事積極主動地到其它單位學習經驗,和領導多次商量,反覆思考,針對整個大賽開幕式、閉幕式組織方式、方案、賽場布置、挑選廣告公司等每個細節、每個環節都進行了反覆論證,充分考慮到每一個環節可能出現的情況,制訂了詳盡而嚴密的工作方案。正是因為準備工作充分細密,積極應對,最後圓滿完成大賽,使集團公司技能大賽完美收官,受到集團領導的表揚。

積極的心態有助工作落到實處。好的戰略只有落實到每個執行的細節上,才能發揮作用。我們的各項管理和規章制度相對都比較健全,但往往在運行過程中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或者說效果不明顯,就要求必須從狠抓落實上下功夫,並在日常工作中認真對照管理制度、計畫、安排等,真正將其落到實處。在集團開展的創先爭優活動中,我們不是機械地學習上級檔案、貫徹會議精神、抄寫讀書筆記,而是將活動結合中心經濟工作,融入到實際工作中,在創新工作思路、服務好基層、提高黨群幹部工作業務水平上下功夫,使黨群工作與經濟發展有機結合。通過不同的學習形式、讀書活動、籃球賽、桌球賽、羽毛球賽等文體活動的開展,既落實了活動要求,又提高了幹部的綜合素質,還豐富了員工業餘文化生活,可謂是一舉多得。

積極的心態有助工作水平的提高。勤於計畫、狠抓落實,其目的是提高工作水平。作為一名黨群幹部,要想提高工作能力,真正成為工作的行家裡手,就必須既要善於學習,又要長於積累。通過對《積極心態的力量》一書的學習,使我懂得這本書的中心思想,那就是改變心態,才能改變一切。在日常工作中,關鍵是要把這種積極的心態貫穿於生活和工作的每一個行動中,通過堅持不懈的行動來推動工作的積極性、主觀能動性。能力的提高,知識的積累,不是一蹴而就的,在具體工作中,積極倡導積極的心態、積極的做事態度,把常規工作做到位,把重點工作做得好,不斷創新工作思路,充滿熱情,提升整體工作水平,提高綜合素質。

積極心態的力量讀後感(二)

當我在浩瀚的書海里徜徉,《積極心態的力量》這本書吸引住我的視線。成功總有掌聲和鮮花相伴,失敗呢?人生幾十年,難免起起落落,在境遇改變中,再優秀的人也少不了慨嘆生不逢時!如何面對逆境,如何面對失敗,我想這是每個人都應該面臨的人生必修課。

我們每個人都隨身攜帶著一種看不見的法寶,它的一面寫著「積極心態」,另一面寫著「消極心態」。一個積極心態的人並不否認消極因素的存在,他只是學會了不讓自己沉溺其中。積極心態者常能心存光明遠景,即使身陷困境,也能以愉悅和創造性的態度走出困境,迎向光明。積極心態能使一個懦夫成為英雄,從心志柔弱變為意志堅強。當你相信自己能夠成功的時候你更容易獲得成功呢,還是當你覺得自己一切都不順利什麼都無法做好的時候能夠成功?我相信任何人都明白這個選擇題的答案,但是真正能做到的人有多少呢?也許我們看到有多少成功者,就有多少做到的人了——當然,還有一部分尚未成功的人,他們正在努力,在積極心態的配合下,成功一定會是他們的。

而書中「受人歡迎的十項原則」這段,令我面壁思過良久:

1.記住對方的名字。

2.儘量使自己成為一位隨和的人,而且令人不致感到有壓迫感。換言之,你必須是一位態度輕鬆自然、毫不做作的人。

3.為避免發怒生氣,試圖訓練自己面對任何事都能泰然處之,從容不迫。

4.不自私。無論任何事都不逞強,或力求表現,而以自然的態度去應對。

5.保持關心事物的心態。如此一來,人們通常會樂於與你交往,而受關心的對方也會因你而得到鼓勵。

6.儘量除去個性中不拘小節之處,即使是在無意識中所產生的。

7.努力化解心中的抱怨。

8.將以愛戴人的態度推及至每一個人身上。

9.對於友人的成功發展不要忘記表示祝賀之意。同樣,在友人表示悲傷或失意時,也不可忽略誠懇地致上同情之意。

10.對於人應有深刻的體驗,以便對他人有所幫助或參考,若能盡心盡力地幫助他人,他人也會對你付出關懷與愛心。

這十條裡面,有一些我做到了,有一些我正努力在做,還有一些是我過去不知道應該這樣去做的,但是他們卻讓我強烈地想起一個人——「大長今」!長今似乎已經做到了這十條裡面的絕大多數,除了第六條,她在求知過程中有時會不拘小節,但每次都為此受到懲罰或是遭人誤解而受苦。如果長今把十條都做到了的話,可能她的成功之路會走得更加順暢呢。看來美國專家的理論和韓國榜樣的人生殊途同歸,學習長今好榜樣的過程和學習積極心態力量的過程是不謀而合的啊!

亞伯拉罕·林肯曾經說過:「我一直認為,如果一個人決心獲得某種幸福,那麼他就能得到這種幸福。」你的心靈有偉大的力量,如果你能發現和利用這些力量,你就會明白,你所有的夢想和憧憬都會變成現實。當我們能夠相信自己的心靈,而不是相信天上會掉下來餡餅的時候,我們當然能夠以積極心態所產生出來的巨大能量去面對一切,去努力爭取,去獲得成功!

在讀書時,我腦海里一直迴旋著一段旋律——「永遠相信遠方,永遠相信夢想……」這旋律曾是我在迷茫中的支柱,它總能讓我抬頭去看未來的陽光,而不是低頭看現在的泥濘。這本書和這首歌相得益彰,它告訴我在泥濘中應該如何去做,才能更快地沐浴到燦爛陽光。看吧,那陽光如此燦爛!

積極心態的力量讀後感(三)

最近我讀了拿破崙。希爾和N.V.皮爾著的《積極心態的力量》。這本書介紹了積極心態的25種力量,特別介紹了拿破崙。希爾的"成功的17大原則"。讀完這本書,我有些震撼。我自問:過去的三十多年是不是被我浪費或虛度了呢?我從沒有明確的遠大目標,更沒有制定達到目標的具體計畫。有時,我還保持了一種消極心態。這幾天,我不斷地反思我的生活,我覺得我應該改變自己現在的生活。

首先,我給自己確定了一生的奮鬥目標---成為真正的骨幹教師,用兩年時間提升自己,完善自我,實現這個目標,並保持下去。接著,我制定了一份具體的行動計畫。第一,相信自己,每天以積極的心態迎接一切事情,不抱怨,不嘆息;第二,()每周堅持鍛鍊2小時以上(以前總把時間留給工作和家庭,忽略了鍛鍊),每天堅持休息7小時,只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做好工作;第三,每天堅持學習有關教育、教學的知識、技能等1小時;第四,每天堅持反思,反思教學,反思生活。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我每天都會讀一讀。我還想推薦給我的同事、學生讀,讓他們也受到積極心態的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