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團隊為王讀後感

不怕李雲龍,就怕李雲龍的團隊。這句話再一次證明了團隊的力量——團結就是力量。江山島戰役中,在海、陸、空三軍全力的協作配合下,一天之內擊退敵軍,取得決定性的勝利,這就是協作制勝的力量。其實工作又何嘗不是合作呢,在工作中我們為了實現目標,完成工作,不斷地在與上司、同事以及其學生、家長、社會之間合作。沒有合作就沒有成功,只有相互配合,相互協作,才能把工作完成得更加出色。

在《陸軍特戰隊》的一個片斷里,隊長高峰說過:團隊精神就是要把六個人變成一個人,大家要團結互助,忍耐和克制,要把別人當成自己。在學校里也一樣,團隊精神就是一種協作致勝的精神,只有在協作的過程中,才能夠取得勝利,成功的團隊熔鑄了奮發向上的精神。有了這種精神,才是一個有戰鬥力的集體。中國有句老話,一個和尚挑水喝,兩個和尚抬水喝,三個和尚沒水喝,沒有合作的團隊就是一盤散沙,沒有任何取勝的機會,自己內部一定要合作,很多事情不能分高低輸贏,人活著就是要合作,在家與父母、兄弟、姐妹合作;在學校和老師、同學合作,工作就是合作。一個人要成就自己就是要合作,領導給你提供機會平台,你必須合作。5月12日,汶川地震,給人民民眾生命財產造成重大損失。災難發生,舉國奮起,眾志成城。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地震發生後,大家感同身受,救援隊和醫療隊紛紛感到抗震第一線救助那些被掩埋在廢墟下的人們,各級領導幹部身先士卒,不畏艱險,全力以赴。「只要有一線希望,就要盡百倍的努力」,決不放棄。災難無情,但人間有愛。團結就是力量。像軍人一樣完成任務,就是要打造一個高效執行任務的團隊。所謂人心齊泰山移,將大家的心凝聚在一起,堅定目標無往而不勝,作為一名普通的教師,就是要完成教學任務,用良好的心態,愉快樂觀的精神和飽滿的工作熱情來成就自己的教育事業。小成功靠個人,大成功靠團隊。我願與老師們同甘苦、共患難,同心同德,努力打造我們堅不可摧團結向上的教師團隊。

要有團結精神,就要顧全大局。

什麼叫顧全大局?98年亞洲金融危機,韓幣一再貶值,國家陷入困境時,韓國民眾紛紛捐獻自己的金銀首飾,甚至全部家當,這叫顧全大局;08年金融危機,青島、廣東、浙江的一些企業老總只拿1元酬勞,卻承諾不裁員、不減薪,這叫顧全大局;有一個銷售人員,按照年初制定的銷售提成方案,他的收入會遠遠高於其他地區和他業績相當的人,如果按照這個比例提成,勢必會影響到其他銷售人員的積極性,結果他接受了公司給他重新制定的薪酬方案,這也叫顧全大局;學校需要在酷暑天宣傳招生,沒有酬勞,誰都不願意去,這個時候有人挺身而出,這叫顧全大局;在學校發展需要資金而籌措不到,雖然不少教職員工並不富裕,但紛紛站出來願意分擔這份責任,這也叫顧全大局。一個國家、一個企業、一個學校正是有了這樣一群「舍小家、為大家」,()顧全大局的員工,它的發展戰略才能不斷推進,它的明天才能是前程似錦。

從顧全大局方面,作為一名普通的教師,要做到:第一,要有團隊精神。學校是一個團隊,年級是一個團隊,班級是一個團隊,教研組是一個團隊,團隊之間,團隊內部隨時都需要溝通協調,需要合作,如果沒有團隊精神,一盤散沙,對於學校來說不可能基業常青,對於個人來說,你的工作沒法開展,將處處碰壁。第二,要有雙贏思維。有進取心,不等於你死我活,自己有本事,不能光想著自己,「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大家共同努力,才能幹大事。「窩裡鬥」,最終只能是害人害己。所以,同舟共濟海讓路, 眾人划槳開大船。團結才有競爭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