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追中小綠人讀後感

追中小綠人讀後感(一)

假日裡的一天,我有幸讀了著名作家金波爺爺寫給小朋友的一本長篇童話新作——《追蹤小綠人》。

這本書是圍繞「小綠人」這個可愛的童話形象,展開生動而有懸念的故事。小綠人是個神秘的種族,他們身高不足尺長,音容笑貌,皆與人同。只是在倏忽之間,閃進樹叢,隨即失蹤。後雖多人尋找,仍無結果。他們之所以一直躲避人類,是因為人類一直在破壞他們賴以生存的環境。作品主人公小葉子一家為了追蹤小綠人,做出了種種努力。他們種植各種花草樹木,精心護理它們,爺爺為了見到小綠人,甚至戒掉了抽了三十多年的煙,小葉子和小曉合作譜寫了《綠園之歌》,正是這支歌感動了小綠人,最終他們得到了小綠人的信任,和小綠人成為了好朋友。可有些人為了自己的私利,總打小綠人的主意,小綠人只得離開了小葉子家的綠園,不過他們是永遠的朋友。

讀了這本書,我有了一些感想。我知道大自然是我們每一個人的,我們都要為保護自然環境,做出自己的貢獻才對。前幾天我和爸爸到以美麗著稱的太湖遊玩,景色確實優美,可有一部分水面上漂浮著藍藻,爸爸說這是因為湖邊有不少工廠為了省錢省事,把廢棄物直接排到湖裡,造成了大面積污染,給人們的生活、——旅遊帶來了很大的不便。看來,保護環境,真是刻不容緩。我們小學生可以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愛護花草樹木,不亂丟雜物,節約水電,保護幼小的動物……

那天夜裡我做了個夢,夢見我和小綠人在太湖邊翩翩起舞,我想只要我們大家都行動起來,我的夢境一定會成為現實,到那時小綠人就是大家最好的夥伴了。

追中小綠人讀後感(二)

這個寒假,我一口氣讀完了金波爺爺寫的《追蹤小綠人》。

這本書圍繞「小綠人」這個可愛的童話形象展開,從書中的主人公小葉子和小曉這一對好朋友希望遇到神秘的小綠人,到他們意外地在郊外走過了七座特別的橋,發現小綠人,最後邀請小綠人來到人間的奇遇,將生動而懸念迭起的故事敘述地跌宕起伏,將我們「帶」到了美麗、夢幻的「小綠人家園」。

我喜歡書中小葉子的爺爺,爺爺是一個植物愛好者,小葉子家的綠園裡的盆景小園都是他親手培栽製作的。為了見到小綠人,爺爺還把抽了三十年多年的香菸給戒了。

我更喜歡書中的小葉子。小葉子和爺爺一樣,都十分喜歡植物,而且一走近植物就會特別地開心,有時站著爺爺的盆景前一看就是半天。小葉子也很想見到小綠人,他決定明年夏天去野外宿營,去草原放牧、寫生,長大當一名風景畫家。

我最喜歡書中的小綠人。小綠人,一種神秘、友好、善良、可愛的小精靈,他們為了躲避人類,隱身在樹木里。

看完這本書,我陷入了沉思:書中的小綠人,不正代表著那些即將枯竭的自然資源嗎?

傾聽花朵, 傾聽泉水,傾聽冬雪,傾聽自然,傾聽生命的歌唱,世界的美好需要我們的發現、創造、尊重,其實,這正是呵護我們自己。

追中小綠人讀後感(三)

這本書的名字讓我充滿了好奇,好想走進這本書中的故事,讓我一開眼界。

這本書中的主人公是:小葉子、小曉和小綠人,他們都讓人記憶憂新。記得有一天晚上,小綠人在一棵樹上出現了,小葉子聽見那些小綠人在唱他們白天唱的歌,便試著跟它們交朋友,然後小葉子帶小綠人到小叔開了一家『常春藤小綠人童話屋』里服務員,可端上來的菜都是小綠人的朋友,那些客人還對小綠人百般『欺負』,讓小綠人更加傷心的是眼睜睜的看著人類吃著它們的朋友,小綠人想要逃離,幸好有小葉子和小曉當它們的保護人,小葉子再也看不下去。小曉說她有辦法幫小綠人,當小曉拿了一束花的時候,()小綠人就跳了進去,變成了樹葉,小葉子著急了,客人以為他們在變魔術,便拍手致好。小葉子哭了,小曉讓小葉子把花帶回家中,讓小綠人回家。最後,宮爺爺生病了,小曉和小綠人一起飛走了。

看了他們的故事,我覺得它們是一群可愛、友好、善良、熱愛生活和音樂的美麗小精靈。我們應該保護動物,傷害了它們會就沒有生態平衡,保護樹木因為樹木是動物們的家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