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天價微笑讀後感

天價微笑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一篇文章,叫《天價微笑》。讀了這篇文章,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

故事內容是這樣的:20年前,在美國加州發生了一件真實的事情。有一個6歲的小女孩,碰到了一個陌生人,女孩對他笑了一下,那個陌生人馬上給了女孩4萬美元。這件事情一傳出去,記者們都紛紛找上門來問個究竟,可是什麼都沒問著。女孩的鄰居和家人試著用和小女孩熟知的方法來引導她,要她回想一下那個路人為什麼要給她這麼多錢。女孩努力想了想,大約過了十分鐘後,她若有所悟地告訴父親:「就在那一天,我剛好在外面玩時,碰到那個人,我只是對她笑了笑,就是這樣呀!」父親問:"那對方有沒有對你說什麼話呢?"小女孩說:"他好像說了句『你天使般的微笑,化解了我多年的苦悶』。」原來這個人是個並不快樂的富豪,小女孩天真無邪的笑容讓富豪快樂起來!

讀了這篇文章後,讓我懂得了自己的快樂也能讓別人快樂,所以我要向女孩學習

天價微笑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字叫《天價微笑》。讀了以後對我啟發很大。它使我明白了笑,是人類最美麗的表情,是無言時最美的語言,是從真誠的心底發出來的最真誠的情感。一個微笑所能帶來的愉悅是不可以用金錢來衡量的。

這篇文章講的是在20年前的美國,有一位6歲的小女孩,偶然地遇上某個陌生的路人,而陌生人竟一下子給了她4萬美元的現款。訊息一傳出去,記者紛紛找上門來,來訪問這個小女孩:「小妹妹,你在路上遇到的那位陌生人,你認識他嗎?他是你某一位遠方親戚嗎?他為什麼給你那麼多錢?他是不是腦筋有點問題……」然而,小女孩露出甜美的微笑,回答:「不,我不認識他,他也不是什麼我遠方親戚,我想……他腦筋應該也沒有什麼問題吧!他為什麼給我這麼多錢,我也不知道啊……」儘管記者用盡一切辦法追問,仍是完全無法一探究竟。最後小女孩的家人和鄰居試著讓小女孩回想一下,為何這個路人給她那麼多錢。這位小女孩努力地想了想並告訴她的父親:「那一天,我剛好在外面玩,路上碰到這個人,當時我記得對著他露出微笑,就只有這樣呀!」原來,這個路人是個富豪,一個不是很快樂的有錢人。而當他看見小女孩對他露出真誠的微笑時,他的心中不自覺地溫暖了起來,甚至將塵封不知多少年的緊閉的心門打開來。於是,他便給了小女孩4萬美元。

這是一個曾經發生過一個真實的故事。笑,是人類最美麗的表情,是無言時最美的語言,是從真誠的心底發出來的最真誠的情感。如果我們每一個人每一天都多一點微笑,那麼我們的生活,就會更加地快樂,更加地美好。

天價微笑讀後感(三)

文章講的是加洲一個六歲小女孩,莫名其妙得到陌生人的四萬美元,而她之前什麼都沒做,只是向那個陌生人笑了一下。

這微笑,也許只是小女孩對陌生人的禮貌,卻讓她得到了四萬美元,這在當時,是筆多麼大的數目啊,我不禁感嘆這個女孩的幸運。

原來,給女孩錢的是個冷酷的富翁,()沒人願意對他親切,這女害的微笑化解了他心中多年的冷雪,給他帶來的一絲溫暖,他給女孩這筆巨款,是出於對女孩的感激,女孩的微笑,給他帶來許多感觸。

一個微笑,往往可以帶來許多作用。微笑是無價的,它讓人心底倍感溫暖。

一個簡單的動作,讓一個人心底的苦悶被化解了,讓一個人得到了四萬美元。我們感嘆微笑的同時,自己也笑一下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