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地震求生記讀後感

地震求生記讀後感(一)

我和孩子親子共讀了《地震求生記》這本書,雖說是一本科學漫畫書刊,但他內容豐富,知識要點突出,讓人收穫頗豐。

首先,這本書作為科學漫畫書出現,有別於孩子以往常讀的幾位知名兒童作家的書。從題材上來說,比較新穎,又配有漫畫,讀起來簡潔明了,妙趣橫生,開拓了孩子不同的視野。

其次,這本書內容是關於地震的。地震是如何形成的?地震有什麼徵兆?地震烈度是怎麼回事?……很多很多的地理、地質方面的知識在書裡都有詳細的論述。讓孩子早一步接觸,多一些了解,利大於弊。

最後,這本書更多地教給人們地震後的求生知識。就連家長讀起來也覺得有很多知識點需要補充。人類生命相對於大自然的脆弱使我們對大自然產生了敬畏,總感覺自然災害離我們的生活很遠,可是,每每看到災害現場時都感到近在咫尺!暫離一下純文學性的書,讀一些科普類書籍,對孩子的思維也算是一種調整。如何防火、防水等方法,更貼近於現實生活,孩子讀起來也興致勃勃!

親子共讀活動,使家長和孩子有了更多的交流語言,密切了關係,讓家長和孩子共同成長!

地震求生記讀後感(二)

我利用寒假讀了好多本書,不過,我最感興趣的還是《地震求生記》這本書。

《地震求生記》是一本科學漫畫書,它以漫畫的形式描述了毛毛和他的爸爸、還有咪咪三個人去日本享受溫泉度假之旅,卻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大地震。地震非常可怕,但是我們的主人公經歷了一次次危險,最後終於等到了救援的到來。

這本書反覆地看了好多遍,每一次都會使我開懷大笑,同時還學到了許多野外生存的技巧,也深深體會到在面對困難和險境時,最需要的是堅強的意志和充滿智慧的頭腦。

地震求生記讀後感(三)

這本書講了主人公毛毛和爸爸還有咪咪去日本旅遊時,因為爸爸的疏忽讓毛毛和咪咪他們錯失避難的大好時機,他們最後還險些被埋。

這本書還講了怎麼能讓我們在地震中求生,和怎麼樣才能避免地震發生和避免受到地震的傷害。因此發生地震時,最好不要往遠處亂跑,應該就近尋找避難所。

1)在街上遇到地震時,要利用背包或手提包來保護頭部,以免被掉落和廣告牌或玻璃碎片砸傷,而比較安全的地方則是大樓里。

2)在大樓里遇到地震時,應迅速躲到堅固的桌子底下或抱頭蹲在牆邊,儘量遠離玻璃窗、出入口或電燈。

3)在電梯裡遇到地震時,要迅速按下所有樓層,()電梯一打開就立刻往外跑尋找安全的地方避難。

4)在公共設施里遇到地震時,千萬不要忙亂,造成混亂擁擠踩踏事件。

5)搭乘交通工具遇到地震時,一定要握緊把手或柱子等固定物,要按照車內的廣播指示行動。

6)在山上或海邊遇到地震時,要趕緊躲到安全的地方,在海邊則要務必注意海嘯的發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