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西遊記的讀後感

關於西遊記的讀後感(一)

西遊記是我最愛看的書,它是一本神話故事,也是四大名著之一。它講的是唐朝時期,有一個和尚,和他的三個徒弟一起去西天取經的艱難險阻。

他的三個徒弟有:豬八戒。孫悟空和沙僧。和大家一樣,我最喜歡的就是孫悟空了。他神通廣大,火眼金睛,樂於助人。每次都是孫悟空把唐僧從險境中就,救出來。其次就是豬八戒了。他鼓著個大肚皮。成天好吃懶做。背著個大耙子,還天天號稱自己以前是天蓬元帥。豬八戒還是一個好人,沒有害人之心,並且終於堅持到最後的勝利。寫一個弱點很多的人能討人喜歡,讓人記住,是很不容易。沙僧老實厚道。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個鮮明的特點,每個特點都被作者表現的活靈活現。

總之,師徒四人每人都有長處和短處,正所謂「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我們應該學習他們的長處,哪怕是他們的短處也必須看看自己是不是也有,如果有的話,要努力改正,成為一個完整的人。

《西遊記》中師徒四人遇到的種種困難在我看來就像是一個人在人生路上的挫折,這本書告訴我們,人生有許多的困難,這些也許不是自己一個人就可以克服的。所以我們需要朋友,需要有知心人一起分擔,這些困難也許是自己能克服的,所以我們在此就要鍛鍊自己不怕困難,以及堅定的不後退的信心。

關於西遊記的讀後感(二)

從我懂事開始,我就喜歡聽《西遊記》的故事、看《西遊記》電視。在我印象中,我至少已看過不少於十遍的《西遊記》電視和VCD了。只要電視裡播放《西遊記》,我甚至可以不吃飯,因為這,我沒少挨爸爸的「罵」。小小的我會隨著故事情節的發展而高興、悲傷、著急、氣憤。爸爸媽媽知道我喜歡《西遊記》就給我買了一套《西遊記》的連環畫和VCD片,在電視中我第一次看見了《西遊記》中師徒四人的形象,第一次知道了什麼是金箍棒、緊箍咒。有時候爸爸媽媽帶我出去逛書店,我總要讓爸爸媽媽買回一些跟《西遊記》有關的東西。

《西遊記》中最迷人的人物是孫悟空,這個神通廣大的猴子上天入地,獨來獨往,無拘無束,成了孩子們理想的象徵和寄託。西行路上的八十一難以及一路的神奇怪異、動人心魄的神魔衝突,反映取經過程中遭受的磨難和艱辛。「真經」已成了「成功」和「目標」的象徵。每每我碰到困難時,我總會想起孫悟空為幫助師傅唐僧取到真經,不怕困難、百折不撓的精神,我就會勇敢起來,戰勝一個又一個困難。

關於西遊記的讀後感(三)

厚厚的《西遊記》,我一看,高興極了,就立刻坐在沙發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沒過幾天,這本700多頁的書就被我看完了。

《西遊記》中描寫了許多栩栩()如生的人物,有一心想修得正果的唐僧,有能降妖除魔、神通廣大的孫悟空,有老實忠誠、默默無聞的沙僧,還有貪生怕死又好吃貪睡的豬八戒。在這些人物當中,我最羨慕孫悟空了。因為他有一條神奇的金箍棒,這條金箍棒能變得像碗口那麼粗,也能變得像繡花針那麼細。孫悟空還會七十二變,騰雲駕霧,翻一個跟頭就能飛出十萬八千里。可是最讓我佩服的,還不是這些呢!孫悟空對唐僧忠心耿耿,在陪同唐僧取經的路上,他不怕困難,勇往直前,消滅了許許多多的妖魔鬼怪。

讀了《西遊記》之後,我想,如果我也能像孫悟空那樣神通廣大的話,我要讓世界的每個角落都沒有垃圾,讓世界變得更加美麗;我要把世界上所有的壞人都抓起來,讓這個世界沒有小偷和強盜,沒有戰爭,讓所有的人都能過上幸福的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