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年級500字讀後感

三年級500字讀後感(一)

我喜歡看卡通片,正好,這個暑假,電視上播出了《熊出沒》這個卡通片,主要講的是熊大和熊二組織一個叫光頭強的伐木工伐木,來保護森林的故事,很有意義。

光頭強為了達到伐木的目的,絞盡腦汁想盡一切壞主意,最後還是一次又一次的敗在熊大、熊二的手裡。就比如說:迷宮樂園這一集,光頭強弄好迷宮,設好陷阱,把蜂蜜放在陷阱上。然後又假惺惺的請熊大、熊二到他的迷宮樂園裡遊玩,好讓它們兄弟倆掉進陷阱里,光頭強就可以偷著去伐木。可是,熊大、熊二憑著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倒讓光頭強掉進了自己設計好的陷阱里,熊大、熊二又一次保護了森林。

「保護森林,『熊熊』有責」這是它們的口頭禪,我想熊大、熊二都知道要保護森林,那我們人類呢?在歷史上,我們國家曾經是森林覆蓋率最多的國家,可現在呢?我們國家的森林遭到嚴重的破壞,這都是人為不合理生產和浪費造成的。就拿生產紙張這一項,每年至少要毀掉幾十萬立方米的木材,現在我國的森林覆蓋率不到14%.森林減少了,生態環境破壞了,各種各樣的災害就會對人類造成各種各樣的災難。

同學們,珍惜紙張,就是保護森林和環境,所以,請大家不要隨意扔掉紙張,合理使用紙、節約用紙,浪費紙就等於砍伐森林。我們只有一個地球,為了我們的地球母親永遠山清水秀、青春常在,從我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保護森林,愛護動物吧!

三年級500字讀後感(二)

這個暑假,我讀完了《水滸傳》。《水滸傳》中的好漢精神深深地吸引了我。

《水滸傳》講得是一百零八個梁山好漢起義反抗朝廷的事。南宋時期,朝廷腐敗,官壓百姓。引得無數英雄好漢投奔梁山泊。反抗貪官污吏,最後招安的事。其中的人物有:「及時雨」宋江,"青面獸「楊志,「黑旋風」李逵……

宋江是梁山好漢的偉大領袖。他從小就出生於官府家庭,精明練達,喜好交結天下豪傑。為人仗義疏財,是「忠義兩全」的典範。宋江忠於朝廷,對抗遼兵,征戰方臘。但最後他被奸人所害,實在令人扼腕嘆息呀!

在眾多梁山好漢中,我還比較喜歡武松。他在景陽岡上打老虎,大鬧快活林,醉打蔣鬥神,雪恨鴛鴦樓……可以體現出武松武藝高強,疾惡如仇,行俠仗義的特點。後來在梁山上成為第十四條好漢;在征戰方臘中作戰英勇,可以說武松是《水滸傳》中令人印象深刻的一位勇士。最令我難忘的還是「雪恨鴛鴦樓'這一章。但武松在牆上寫道:「殺人者武松也」。這是因為他不想連累其他人,讓官府有帳就沖他。大有一人做事一人當的風範。

讀完《水滸傳》,我深有感悟。那一百零八個英雄好漢最後雖然大部分犧牲了。但他們那不向惡勢力低頭,仗義疏財的精神仍永存在人們的心中。

三年級500字讀後感(三)

我印象最深的一本書是《一百條裙子》。

這本書的的描述方法很特別,主人公旺達佩特羅期基一直沒有正面和我們接觸,在作者淡淡的敘述里,在對瑪蒂埃的細膩的心理描述中,旺達的形象漸漸豐滿起來。我們追隨著瑪蒂埃「關切」的目光,她的思想,她的微妙的心路歷程,見到了一個真實的旺達,倔強而孤獨地存在,有憧憬和美好的願望,安靜,勤勞樸實,愛乾淨,受美,聰明,執著,大度的旺達。

關於插圖,旺達的模樣傳軍神極了,垂首低眉,所有的落寞和孤單都流瀉在淡棕的插圖里-----悠長的小路,光禿的枝丫,獨來獨去的身影,空空的座位,她說有一百條裙子時,那微微聳著的肩,微微佝僂的身子……都是無聲的語言,仿佛冷漠和寂寥,仿佛淡淡的憂傷,澀澀的酸楚,籠罩在心頭。我們能夠透過畫面。感受她執著熱烈的心跳。

瑪蒂埃,一個比旺達的命運稍好一些的窮孩子,她在()關於「裙子」的遊戲裡,注意了旺達。但她不曾懷有歉疚,只有更關注自己,擔心自己成為新的「標靶」。她怕自己成為了另一個旺達,於是,她讓媽媽縫了一些新花邊。直到旺達離開了學校,離開了大家,她才意識到自己也是一個「幫凶」,她的同情和無助,淋漓盡致地突顯在字裡行間。她同情旺達,不願意傷害旺達,又無能為力。旺達就是她的「影子」,她的微妙的心理,也折射了旺達內心的痛苦和掙扎。

《一百條裙子》這本書,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讓我明白了很多大道理,我喜歡看《一百條裙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