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別墮落,你沒資格》讀後感

《別墮落,你沒資格》讀後感(一)

《別墮落,你沒資格》這篇文章寫得真好!

別人有時間,有金錢,去仰望天空,去抑鬱彷徨!而你沒有!你必須去奮鬥,用辛勤的汗水營造美好的未來!你能給自己的優勢就是能力!

難過了,就把它藏在心底,靜靜的把眼淚傾撒,難過了,不要告訴別人,別人永遠不可能明白在你的立場上的感受,難過了,就聽音樂,讓音樂就把悲傷煩惱帶走!

有誰不曾難過,有誰還會記得,過去的不再從來,又何必去苦想,忘掉,用微笑宣洩悲傷!

本打算逃避,本打算休息,但是我知道我錯了!它說得對,墮落!我沒資格!我仍然要繼續奮鬥,再苦再累都得扛著!把握著信心,期待明天的美好!

《別墮落,你沒資格》讀後感(二)

既然選擇,就要風雪兼程;既然付出,就要無怨無悔——題記

「人生是需要沉澱的,要有足夠的時間去反思,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完美;人生是需要積累的,只有常回頭看看,才能在品味得失和甘苦中升華。

向前看是夢想、是目標;向後看是結果、是修正。有多少事,如果當初回頭看看,就會做得更好;有多少人,如果能回頭一看,就可以擁有自己想要的。」

上面這段話是我們專業楊俊旗同學說的,之所以引用她的的一段話,是因為從她身上,我明白了什麼叫奮鬥 …… ……要說大學時間很短,你所遇到的朋友、遇到的事,也不過只是過路雲煙,時間久了,就會飄散。但是,那些人、那些事往往會無時無刻提醒著你,永遠不要忘記,你要學會成長!

雖然,同處一個專業,但之前對她並不了解,只是每次見到她,就會感受到那種昂揚向上的朝氣與自信,樂於助人的她帶著甜甜的微笑,總是覺得那麼的 friendly ,後來慢慢接觸後發現,其實,在優秀的光芒下,她付出的不僅僅是一點點。

每次看完他在空間裡、人人上、部落格上發表的自己的感受,總是那麼簡單與真實,並且還有那些讓人共鳴的富有詩意的話語,常常讓人琢磨品味許久。看完她的部落格,我感觸最深的就是《痛並快樂著》,我相信,很多同學看了這篇文章都有深刻的感觸。在這篇文章中,楊俊旗說到了她自己從大一到大三的歷程,從剛進大學的幼稚、憧憬、迷茫到大二的甦醒、充實再到大三的奮鬥 …… …… 她的感受是千千萬萬個大學生的縮影。

而我的呢?我的大學又是怎樣度過的?我收穫了些什麼?我有仔細回首過去,看看曾經的苦與樂嗎?

我時常跟我身邊的朋友說:大學生活是我人生的前 20 年最快樂的時光,因為我可以做我自己想做的事,可以為自己的夢想而拼搏!儘管那麼多次,在幹部選拔中不如人意,在學校舉行的比賽中沒有名列前茅,或是沒有 …… …… 但是,在這個過程中,我收穫了。

我收穫了什麼叫人情世故;

我收穫了什麼叫自在灑脫;

我收穫了什麼叫愈挫愈勇;

我收穫了該怎樣為在乎的人付出,為在乎的夢而努力!

就像楊俊旗說的:有時,覺得我們是幸運的;但有時,也會覺得我們是悲哀的。青春,無法複製;走過的風景,可能永遠無法回頭。我們頂著家庭、社會的壓力,帶著那我們不想因為所謂的世俗所拋棄的真誠,仍然繼續在這條不知未來的路上奔跑著。

就像每次學習一門新的課程,就像每次碰到新的朋友,就像每次做一件自己感興趣的事,你是否懷著當初的那份熱忱?其實不要去追究那些成功的人到底有什麼特別之處。其實,他們只是對這個問題做了肯定的回答而已,並且,在任何時候,他們都義無反顧地堅持著這份熱忱!

在網上的一篇文章中看到這樣一段話:你生來就不是豪門,沒有王子公主的命就別學只有王子公主才能得的病,人家有時間、金錢去仰望天空、去抑鬱彷徨,你沒有,你必須奮鬥,你生來就背負著家庭、生活的重擔!別把時間都浪費在埋怨、牢騷上,沒有人對不起你;別把自己看得跟故事裡的男女主角似的,人家天生漂亮、天性善良,你呢,你能夠給自己的優勢就是能力,然而,如果你一味的頹廢,就連這最後的機會都會喪失,成為一無是處的廢物!

其實,引用這段話,只是想說明:每個人都有能力!

似乎,我們一切都沒有,

其實,你擁有一切,

只要你願意付出!

就像楊俊旗在她的部落格中提到桐華的話:真正點亮生命的不是明天的景色,而是美好的希望。「看到希望、願意付出,不甘墮落,敢於面對」一直是我堅持的。我害怕失去其中的任何一點,因為,我想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教育技術這門課程,教育技術的老師,教育技術的同學,教會我的不僅僅是知識,不僅僅是如何做好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它教會了我如何與人合作,如何與人分享,如何與人承擔;它教會了我如何吸取他人之長,補自己之短;它教會了我如何看到走過的路,如何更好地繼續前行!

楊俊旗描述了這樣一段文字:

痛嗎?我們快樂著();

快樂嗎?我們會痛著;

於是,我們是痛並快樂著。

那幾份痛,只為讓我們能更清醒地快樂著,更深刻地活著。

我十分贊同她的看法,與其因為曾經犯下的錯而痛,還不如將這份痛變成為未來而奮鬥的執著,僅僅地握住那份心弦,永遠不要將它遺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