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女巫》讀後感

《女巫》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著名作家羅爾德·達爾的作品《女巫》,故事主要講述了「我」――故事主人公被女巫大王變成了老鼠後和姥姥一起消滅女巫的故事。羅爾德以一種恐怖和狠毒的筆調描繪了謀殺孩子們的兇手——愚笨而又兇殘的女巫,更以一種樂觀和活潑的色彩重點描述了主人公的機智與勇敢。

故事中的女巫是這樣一種人:她們沒有頭髮、戴著假髮,頭皮上滿是疹子;腳是四四方方的、沒有腳趾頭,卻硬把腳塞進細窄的高跟鞋裡,走起路來非常吃力;女巫的手是兩隻爪子,如果不帶手套,被孩子們看見一定會把他們嚇跑。所以,「我」如果看見戴手套、穿高跟鞋、不停地撓頭皮的女人,我就會馬上躲開。

「我」被變成小老鼠後,憑著「我」的聯明機智與女巫作鬥爭。憑藉著細小的身軀和敏銳的爪子,小老鼠溜進了女巫的房間,偷到了那臭名昭著的變鼠藥,在姥姥的幫助下,混進了廚房,把藥倒進了女巫們的湯里,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把女巫們也一個一個變成了老鼠,成功地阻止了這群可惡的殺手進一步的施暴。

「多麼完美周全的計畫啊!多麼機智勇敢的主人公啊!」讀完了這本精彩的《女巫》後我不由得發自內心地感嘆!我在學習和生活中也曾經碰到過許多困難,這些困難和書中可怕的女巫相比真是有點小巫見大巫,那麼小的小老鼠都沒有害怕,相反,他卻用他的智慧和膽識巧妙地戰勝了強大的女巫,拯救了全英國的孩子,使他們免於遭殃。雖然是一隻小老鼠,可它的形象卻是那麼得高大、那麼地讓人敬佩!

我覺得聰明、機智又勇敢的小老鼠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我要向小主人公學習,任何時候只要充滿希望與力量,勇敢、巧妙地與困難作鬥爭,就一定能夠戰勝學習上和生活中的一切敵人!

《女巫》讀後感(二)

假期里,我讀了一本書——《女巫》。

女巫是非常邪惡、可怕的女人。她們長著尖尖的爪子,沒有腳趾,還是禿頭。她們還有特殊的鼻孔,即使在黑夜裡也能聞出馬路對面的孩子。但你識別不出她們,因為真正的女巫穿著平平常常的衣服,幹著平平常常的事,就像平平常常的女人。

女巫恨透了小孩,她們從早到晚最大的樂趣就是打死小孩。她們對付小孩的辦法殘酷到了極點。她們把小孩變成老鼠,讓捕鼠夾抓住。或者,把小孩變成討厭的蟲子,大人們把他們踩死也不知道那是自己的孩子。

看,這就是女巫。挺殘酷的吧!

小男孩被女巫變成老鼠,可他的姥姥仍然非常愛他。小男孩根本不在乎自己是老鼠,他說:「只要有人愛你,你就不會在乎自己是什麼,或者自己是什麼樣子。」

最後,人們千方百計想辦法對付女巫,終於制服了女巫大王。同時,我也被小男孩和姥姥之間濃濃的祖孫情所感動。

《女巫》讀後感(三)

前幾天我讀了一本書——《女巫》。故事裡講述了:有一個小男孩,在父母雙亡後跟姥姥在一起,姥姥給他講了許多關於女巫的故事,使他知道了女巫的樣子:禿頭、長著尖尖的爪子、腳是方的、唾液是藍色的。他之前曾經遇到過女巫,因此他十分懼怕女巫。他和姥姥在伯恩默思的華麗旅館裡住下。終有一天……

一天,他在華麗旅館裡的一個會議大廳里訓練老鼠。一會這個大廳里坐滿了女士,他驚奇的發現,那些女士竟然全是女巫。他雖然聽到了女巫的秘密,可是被女巫們發現了,那個小男孩被女巫大王強迫灌下了86號慢性變鼠藥。

後來他在姥姥的幫助下,她從女()巫大王的房間裡偷出來了那種86號變鼠藥,在女巫的飯里撒了下去。女巫吃後發出了一陣陣慘叫,變成了老鼠。

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卻令人回味無窮。親情,愛,勇氣……樸實的文字間閃爍著人性之光!

正是因為那個小男孩靈活的運用勇氣和智慧打敗了可怕的女巫。讀完這個故事,我不禁為故事裡的主人公的勇敢無畏和那有智慧、善良而樂觀的心感動。因為,在故事裡小男孩變成了老鼠,他並沒有因為變成了老鼠而傷心,而是為了不再讓其他小朋友變成老鼠,和姥姥一起想辦法消滅女巫。其實,在生活中也一樣,女巫就是你遇到的一個個的困難,你如果對它置之不理,它就可能越來越放肆。如果一開始,你就用勇氣和智慧去面對,那麼結果一定是美好的。這個故事告訴了我,當我遇到困難後,要有勇氣去面對它,不要退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