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莫莉的夢想》讀後感

《莫莉的夢想讀後感(一)

懵懵懂懂的成長曆程,跌跌撞撞地走過 ,只為在時光中等待最美麗的綻放。——題記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而書中的莫莉也有夢想,那就是去那個世界上最浪漫的島嶼。為什麼呢?那就與我一起分享讀書心得吧!

本書是龐婕蕾的一部作品,是一套關於成長的小說,是講述一些女孩的成長過程的書,《莫莉的夢想》就是其中一本。

本文講述雨天,女孩莫莉突然收到了一張從世界上最浪漫的島嶼寄出的明信片,寄給小嫻,莫莉以為寄錯了,並開始找她,沒找到。關於藍色愛琴海的夢想在心裡悄然萌發,一個封塵多年的秘密漸漸浮現 ,小嫻就是媽媽,了解了當年媽媽的故事。在搬去二中學習時,碰見了愛起外號的鮑磊,又因為他與好朋友疏遠,又因為信與朋友疏遠,但最後都和好如初,超哥哥與宣萱之間的事。他們在莫莉的生活中掀起了一個個小小的波瀾。

莫莉收到了一張從世界上最浪漫的島嶼寄出的明信片,卻執著的找著那位收件人,不放棄。我們要學習堅持不懈,不達目標不罷休的精神。從莫莉對待朋友的疏遠,並沒有灰心。作為朋友,不能因為一場輸贏就絕交,要善於欣賞他人,考慮事情全面,要互相理解。鮑磊給莫莉起的外號,表現了作品具有孩子的童真,作者帶給了人們童真無暇的快樂,使文章生動。莫莉總是幫超哥哥把萱萱姐叫出來,體現了她非常樂於助人。

莫莉,一個普通、天真的女孩,和所有女孩一樣,都擁有著屬於自己的夢想。她的成長之路讓她開始變得不一樣,讓她長大了,我相信她最後終能實現那個藍色的夢想。因為她肯努力,有信心,所以成功了。

莫莉輕輕觸碰詩一樣的年華(),她那個藍色的夢想一定會實現的,你呢?

在每個人的童年裡,都可能有一些不愉快的的經歷。朋友之間的關係破裂,彼此溫暖過,也彼此傷害過。所以,追求自己的理想,好好度過青春,是人生道路中的一個漫長的坎坷。但是,將此度過後,你會發現,原來,青春是那麼美好,而它卻一去不復返。

讀完這本書中的故事讓我明白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只要我們肯努力,只要我們有信心,什麼事情都會成功。以後,我也要這樣做,這樣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想要得到的東西,都可以靠自己的爭取和努力得到。我相信只要我奮力拚搏,在不久的將來,我的夢想也會實現!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雖已翻得破爛不堪,但我卻對它愛不釋手。然我用書籍來豐富而我們的生活,做讀書少年。

《莫莉的夢想》讀後感(二)

我看過許多書,有文學類、歷史類、科學類,還有名人傳記等。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龐婕蕾寫的《莫莉的夢想》。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一位處在青春期前奏的女孩兒——莫莉。雨天,女孩莫莉突然收到了一張從世界上最浪漫的島嶼寄出的明信片,關於藍色愛琴海的夢想在心底悄然萌發,一個塵封多年的秘密漸漸浮現。成長的過程中,莫莉和好朋友之間的距離忽遠忽近,彼此溫暖,也彼此傷害。從小一起長大的鄰居哥哥,心裡偷偷崇拜的高年級大姐姐,喜歡給自己亂起綽號的男生,他們在莫莉的生活中掀起一個個小小的波瀾。莫莉輕輕觸碰詩一樣的年華,那個藍色的夢想總有一天會實現。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我覺得,夢想就是人活在世界上的意義吧。雖然每個人的夢想對世界來說只是個微不足道的念頭,但是不可小瞧夢想啊,就如同不能小瞧奇蹟一樣!我的夢想是當一名畫家,用我手中的畫筆描繪出五彩繽紛的世界,編織出美好的未來。所以我們都要為了自己的夢想去奮鬥。

《莫莉的夢想》讀後感(三)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雨天,女孩莫莉突然收到了一張明信片,是寄給小嫻的,莫莉以為寄錯了,就去找小嫻。但是沒有找到她。又是一個雨天,莫莉又收到了一張寄給小嫻明信片,從這以後,一個塵封多年的秘密漸漸浮現。在成長的過程中,莫莉和好朋友之間的距離忽遠忽近。從小一起長大的鄰居哥哥,心裡偷偷崇拜的高年級大姐姐,喜歡給自己起綽號的男生,他們在莫莉的生活中掀起一個個小小的波瀾。一個雨天,莫莉突然想起了那張從世界上最浪漫的島嶼寄出的明信片,關於藍色愛琴海的夢想在()心底萌發。她說:」那個藍色的夢想,總有一天我會實現。那個最浪漫的島嶼,在無數個明天后,我一定會到達!「

讀完這本書感覺故事裡的人物一下子都長大了,有了這樣和那樣的煩惱。有時媽媽的愛會成為甜蜜的負擔,有時與好朋友相處彼此溫暖又彼此傷害……懵懵懂懂的成長曆程,跌跌撞撞的走過,只為在時光中等待最美麗的綻放。讀完這本書中的故事讓我明白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只要我們肯努力,只要我們有信心,什麼事情都會成功。以後,我也要這樣做,去堅持不懈的努力,對自己要有足夠的信心。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想要得到的東西,就要靠自己的爭取和努力才能做好才能得到!我相信只要我用心努力,在不久的將來,我的夢想也會實現。

從讀書中我學到了東西感受到了快樂,讓我有很大的收穫。所以以後我還要多讀書讀好書,來豐富自己的知識和業餘時間,讓自己成為一名真正地陽光少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