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果汁男孩楊自熱》讀後感

《果汁男孩楊自熱》讀後感(一)

我讀了一本叫果汁男孩楊自熱的書籍,是伍美珍的著名作品。伍美珍,被大家稱為陽光姐姐,有三個主人公。楊自熱,是班長獅子王的同桌男生。是老師眼裡的壞學生,雖然頑皮固執,但明辨是非,知恩圖報。雖然成績不好,但能力強,智商很高。最後,他還當了一個副班長。就像一杯酸甜可口的果汁一樣,蘊含著豐富的營養。純淨水男孩洪傑英,心的善良,說話直爽。個性耿直,古道熱腸。正直的爺爺是他的偶像,因此他想當一名記者,揭穿被隱藏起來的骯髒。花茶男孩華汪德,愛寫小說,愛讀童話。喜歡鼓勵讀書的班主任胡老師,知識淵博的胖青蛙,多虧了引導華汪德讀書和寫作的鏡寶寶和哈哈鏡,班級的讀書角也有他們的功勞。花茶距離名貴雖遠,味道卻甘甜。雖然離優秀還遠,卻也有出類拔萃的一面。這裡的主人公楊自熱樣我明白了:無論成績如何,只要自己努力,認真地去做了,去嘗試了,結果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那個過程。人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要勇敢地面對自己的缺點,發現並學習別人的長處,這樣才可以大大地進步,就如28課的那句名言: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洪傑英讓我懂得了:只有最真實才是好的,如果老師一不小心把分數個你判錯了,你不要欺騙老師,要讓老師把分數改過來,光靠欺騙,不是自己真正的實力。要做一個最真實的自己。花茶男孩華汪德告訴我的道理是:讀書,就像高爾基所說的那樣,讀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只有不斷的去閱讀,不斷地去學習,探索,你就會知識淵博。如果有知識不懂,一定要不恥下問。如果自己收穫了知識,要和別人分享,就如第九課告訴我們的道理一樣:只有和別人分享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這本書對我來說受益匪淺,讓我懂得了這麼多的知識。

《果汁男孩楊自熱》讀後感(二)

看完《果汁男孩楊自熱》這本書,()我真的有點震驚了,一個班裡成績最差的男生竟然可以毛遂自薦的當上副班長,其實這就在於他平時的表現,在這裡我也想說一下好生和差生。

這個世界上並沒有好生和差生,差生雖然成績差一點,但是卻有他們的閃光點,只是「成績」這個詞把他們閃光點的光線都變微弱了。所以同學們都會認為差生什麼都不好,好生就什麼都好。他們的身上其實有很多優點我們都沒有挖掘出來,而且差生的抗挫折能力比好生要強的多,差生因為一直會受老師的批評,所以都習慣了失敗,而好生卻不一樣,因為老師總是表揚好生,所以好生就像一朵微弱的小花,經歷了一點風風雨雨,挫折和失敗,就會在他們的心靈上受到很大影響,就因為這一點,差生長大之後的成就都比好生要大很多。很多差生在我輔導他的時候都會說,我不是不想努力,可是我努力了,不行。我認為他們說的這句話只是嘴上說說,卻沒有實際的行動和方法。

我希望差生都可以像楊自熱學習,學習他熱心助人,學習他刻苦學習,這樣就可以有大的成就,也會得到旁人的讚許和誇獎的。

其實人人都可以當班長,只要你努力,只要你勤奮,只要你有決心,當上班長很簡單,所有人距離班長就只有一步之遙而已,俗話說的好,「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很努力去做了,就一定可以得到很好的回報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