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貝流浪記》讀後感

《小貝流浪記》讀後感(一)

《小貝流浪記》主要向我們講述了小貓小貝歷經磨難,終於成長成一隻健壯的大貓;而他的兄弟小寶,整天沉浸在貓媽媽的溺愛里,卻一直是那麼瘦弱,整天都被老鼠欺負的故事。

貓媽媽有了兩個孩子,一個叫小寶,一個叫小貝。小貝先天身子就弱,叫的時候只能發出輕微的「嘰嘰」的聲音。貓媽媽對它倆都非常疼愛。可是,好景不長,沒多久,小貝被一個調皮的小男孩抓走了。貓媽媽只好用加倍的愛疼愛小寶,小寶整天都過著快活的日子,可是什麼本領都沒有學會,到頭來反被老鼠欺負。小貝被小男孩抓走後,有被送給了他的妹妹,小妹妹回鄉下的路上,小貝從裝著他它的鞋盒裡逃了出來,來到草原上,遇見了一隻大狼,聰明的小貝就用爪子爬到樹上過了一夜,後來遇上一隻大黑狗,飽吃了一頓狗奶後,接著上路找媽媽。找呀找,在餓得又走不動單位時候,偏又碰上一隻老鷹,多虧一隻小兔子的救助,好心的小兔子給它吃了美味的魚蝦後,小貝又上路了,這時候的小貝已經學會了去自己找尋食物了。後來,它又反救了小兔子的性命。最後,小貝不小心落入動物學家的陷阱,動物學家將其誤以為是珍稀動物,運到了小貝出生的城市,小貝尋找機會,不但自己逃了出來,還救了小寶,找到了媽媽,一家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團聚了。

小貝是經過森林的大環境種種的磨練下,才最終成為一隻矯健的大貓。我要像小貝一樣,不斷磨練自己,將來才有可能成為棟樑之才!

《小貝流浪記》讀後感(二)

在暑假中我閒著沒事,便翻出一本《小貝流浪記》來看。看完這本書後我想了很多。

小貝是一隻白色的可愛的小貓咪,他還有一個哥哥叫小黑。小貝出生後特別弱小,又一次意外被一個小男孩捉去了,小貝逃跑了出來。他迷路了,走進了樹林結識了許多小夥伴:小白兔,小猴子,小花狗……在它遇到危險時,這些夥伴們挺身而出。最終他被獵人捉到了,並帶進了城裡。小貝又一次機智的逃了出來,並發現這就是他出生的城市。它找到了媽媽,那時小貝已經長成了強壯的大白貓。而被媽媽寵著的小黑卻連捕食都不會,連老鼠都欺負它。

小貝為什麼會長得那麼大,那麼強壯呢 ? 是因為它經受過種種的困難 並且克服了困難,它並沒有向困難低下頭。而小黑為什麼會那麼弱小呢?是因為它並沒有自己去面對問題而是一貫的依賴父母。

讀了這本書之後,我覺得人一定要獨立自強,不能依賴父母,不能向困難低下頭。我認為我們只有獨立自強,才能在自己的空間裡大展身手。

我們一定要學習小貝獨立自強,樂於助人,善於交友,敢於和困難作鬥爭的優秀品質。

《小貝流浪記》讀後感(三)

《小貝流浪記》是一遍講述一隻名叫小貝的小貓不幸與家庭失散在外流浪、經磨難重新回到媽媽身邊的兒童故事。小貝在流浪中所表現出來的智慧、勇氣、堅強以及樂於助人的品質讓我印象深刻。

小貝與媽媽失散後,不灰心、不喪氣,目標很明確:回家!在尋找媽媽的過程中,她遇到很多困難,甚至於死亡的威脅,象狡猾的狐狸、兇猛的老鷹、惡毒的大蛇以及兩個殘暴的獵人等,但是小貝從未屈服,只是勇敢地面對。應該說故事中小貝與獵人周旋和搏鬥最讓人緊張和擔()心。一方是強大持槍的人類,一方是兩手空空的小貓,但小貝在朋友的幫助下,依贊自己的智慧戰勝了強大的敵人,並幫助了許多別的小動物。讀起來不禁讓人盪氣迴腸、感嘆不已!

當然,小貝能面對強大敵人並戰而勝之,主要有兩方面的因素:一是小貝自身勇敢堅強的品質,遇到敵人不退縮,會用腦子、用智慧去化解敵人的攻勢,象對付狐狸時,小貝便跳到水裡,讓狐狸無計可施;二是小貝得到了很多朋友的幫助,如小刺蝟幫他嚇跑了毒蛇、小兔子多多給他糧食、烏龜爺爺幫他引路、鼯鼠飛飛教他學飛翔……到這裡,不能不說小貝身上有一種最可貴的品質:學習能力。小貝是一隻小貓,天生不會飛翔,但為了增強自己的本領,他竟然花了十多天的功夫,專門向鼯鼠飛飛學習飛翔,不斷嘗試,不怕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最終掌握了飛行的要領,連飛飛都驚異不已。而正是這項本領,在小貝戰勝強大的獵人時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並救出了朋友大花、哥哥小寶,最終也找到了媽媽。

小貝是一個勇敢、堅強、善於學習的榜樣,同時,他樂於助人、對朋友的困難他從不袖手旁觀,而是不顧個人安危,勇敢地幫助朋友走出困境,這同樣是小貝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