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我來自孤獨星球》有感

讀《我來自孤獨星球》有感(一)

《我來自孤獨星球》是陽光姐姐伍美珍新出的一部小說,它很受人歡迎。故事中,陽光姐姐把江冰蟾寫成一個比之前開朗了許多的小女孩。她是個兩面派:在家像只母老虎,在校像只小綿羊。學習好,老師喜歡她,還是大隊長,因此遭到很多人嫉妒。再一次不經意的QQ聊天當中,她對「緋聞男友」產生了好感,又因為母親遭人陷害,差點惹上牢獄之災而明白了親情與友情的重要性。

江冰蟾和我一樣,我在學校學習很好,老師也很喜歡我,但有些人總嫉妒我,在老師面前說我的壞話,但是我明白,他們只是羨慕我而已,他們並沒有惡意。於是,我慢慢去和他們交流、溝通,漸漸地,他們便不再疏遠我,讓我感受到了友誼的幸福和溫暖。

《我來自孤獨星球》這本書讓我明白了,友情和親情,是最牢不可破的東西!

讀《我來自孤獨星球》有感(二)

今年暑假,媽媽帶我去書城買了陽光姐姐——伍美珍寫的《我來自孤獨星球》,起初我選這本書是因為我覺得它名字奇特,但讀完以後,才深刻體會到了題目真正的含義。

故事中的主人公是江冰蟾,她被人稱為「班花」。江冰蟾有一位表哥,叫方樂天。他比江冰蟾早出生一個月,但他的心理年齡起碼比江冰蟾小四歲,而且個頭也比江冰蟾矮了半個腦袋。他活潑開朗,喜歡交結朋友,性格與江冰蟾迥然不同。這天,方樂天來到了江冰蟾家,這給江冰蟾帶來了許多痲煩,同時又給她帶來了快樂。江冰蟾班上有兩個組合,一是以凌揚波為首的「蛋殼組合」,二是以秦大博為首的「狗仔三人組」,這兩個組合經常與江冰蟾作對。江冰蟾是獨自一人,她並沒有加入任何組合。又一次江冰蟾再次奪得了全班第一名,卻又遭到了蛋殼組合里幾個女生的敵意排斥。真是禍不單行!正在江冰蟾最苦惱的時候,她的媽媽又突然出事了,她被人陷害,被單位上級的紀檢部門帶走審查了,這時候,江冰蟾認識了方樂天的兩個同學——沈可菲和陳安蓓,同時又讀了一本名叫《小王子》的書,裡面講的是一個小王子站在孤獨的星球上和一朵玫瑰花在一起生活的故事,沈可菲讓江冰蟾無比佩服,《小王子》又讓江冰蟾深有感觸,江冰蟾很高興成功與沈可菲成為知己,帶著找到知音的無限歡樂和滿足進入了夢鄉。她夢到了媽媽淚流滿面卻笑得很甜。媽媽緊緊地摟著她……等他完全醒過來,才發現這不是夢,是真的!她媽媽真的回來了。

讀完這本書,我了解到了朋友的重要性。每個人都要有朋友,沒有了朋友,就會感到十分孤獨。我們應該向方樂天學習,要多交朋友。我還明白了,不要嫉妒身邊比自己好的同學,我們不應該嫉妒他們,而是應該去認清楚自己的缺點,努力改正自己。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因為我也沒有太多的朋友,這本書讓我感受到了友誼的幸福和溫暖。

讀《我來自孤獨星球》有感(三)

書是一座其樂無窮的迷宮,常常讓人樂不思蜀;書是一曲意味深遠的樂曲,讓人深陷其中。莎士比亞也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正在昨天,我讀了一本媽媽給我買的書,它叫——《我來自孤獨星球》

這本書中的內容讓我愛不釋手,它描述了一位孤獨的小女孩江冰蟾的故事。「班花」江冰蟾因為成績好,又有點清高,而遭遇了班裡以凌揚波為首的幾個女生的敵意與排斥,為此她內心深感困擾。媽媽突然出事,又令她看到了成人社會複雜和冷酷的一面。而小堂哥方樂天,卻與()江冰蟾截然不同,活潑開朗的他,有一大群好朋友。他給江冰蟾帶來了種種痲煩,更帶來了快樂和對友情的領悟。

在這個故事中,我深刻體會到了江冰蟾為同學們對她的態度的無奈,和處為優生的孤獨。在現實中也有很多這樣的故事,因為成績好而被孤立,而被同學們疏遠,成為一個獨行俠。為什麼會這樣呢?那是因為一種名叫「嫉妒」的東西蒙住了我們純真的心;一種無聲的攀比,正悄悄地進行。而處為優生的學生們,總是心高氣傲,似乎什麼也比不上他們;而優生們也習慣了孤立,習慣了沒有朋友,只有競爭對手。

從這本書中,我充分的認識了友誼的可貴,明白了不要讓嫉妒蒙蔽我們的雙眼,這樣只會使得我們錯失知己;不要心高氣傲,這樣只會讓友誼越走越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