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幼師個人工作自我鑑定

1、在日常工作中,有時也會心情會急躁,但是經過冷靜和反思過後,特別是想到孩子們天真的笑臉和許多趣事,心態就會自然調整過來,繼續把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

2、本學期中,充分發揮自身的凝聚力作用,堅持做到以身作則、勇於奉獻、勤勤懇懇,無論是否當班,都要做好並檢查班級的各項工作。只有這樣才能使其他老師充分把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在工作中從不計較個人得失,充分發揮「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團隊精神作用,團結一致地做好班級工作。在狠抓班級常規中,真正做到工作有目的、行動有組織、實施有計畫,使班級的吃飯常規、收拾玩具、排隊等常規初見成效。做為班主任,我深知自己在班中的位置。本年度中,積極參加園滲透課題研究,先後參加課題研究活動評比分獲一、二等獎,經驗論文《在生活中學習》獲一等獎並送省參賽。在平時的工作中,除了搞好班級環境外,還放棄休息時間,發揮自己的特長為幼稚園的整體環境獻技出力,為幼稚園的年度檢查圓滿順利獻出了綿薄之力。在上半年的教師創編故事比賽中獲二等獎,在編排大班畢業典禮比賽中獲一等獎。

3、作為一名教師,擔負著神聖的使命,更應把更多的精力投入於學習。只有通過多種渠道不斷的學習,才能提高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的責任心,才能提高自身的素質和教學本領。在平時工作中,我重視自我學習,經常翻閱一些幼教雜誌及各種刊物,了解時事形勢。在不斷的學習中我也深深感受到,必須有良好的政治思想和專業素質,才能為幼稚園的發展添力。平時我也積極為幼稚園獻計獻策,盡心盡責地為幼稚園做好每一件事。貫綱的浪潮席捲著大地,只有不斷的學習深刻領會新綱要的精神,才能更好地實踐,使幼兒真正受益。本年度我園從新綱要的試行到真正的實施,幼稚園為我提供了許多學習的機會,我也牢牢地抓住這些機會,認真地翻閱查找相關的資料,細緻地作好筆記,並經常地反思自己的工作,從中尋找差距。力求完美,精益求精。除此之外,還積極地參加自培活動,認真聽取專家對貫綱的認識。並在教研活動中大膽地發表自己的看法,以及自己實踐的做法,供大家探討。

4、在幼兒的一日活動中,不能及時地教導能力差的幼兒,對戶外活動的組織有時不夠豐富,相對比較乏味,未能充分調動幼兒的參與性及積極性。

5、做教師的難,做幼兒教師更難,但是我覺得在辛苦中,能感受到別人感受不到的樂趣--那就是童年的樂趣。這一切都很值得,因為我的付出,得到的將是一個美麗的童年。

6、德高為師,身正是范。師德是一個教師的靈魂,作為一名幼兒教師要以德治身,培養良好的師德。愛崗敬業,以滿腔熱情投入幼兒教育,要從「德」中體會到獻身幼兒教育事業的無比快樂和自豪。我從事幼教工作已有五年,回顧自己的經歷,對師德認識有一個由淺到深,由片面到全面的過程。經過各種學習,可以說在師德認識上有了提高,更重要的是,在理論上使我對愛崗敬業有了具體內容和明確目標,我對自己所擔負的幼兒教育工作,又有了新的認識。勇於解剖自己,分析自己,正視自己,認真查找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從而不斷提高自身的素質和修養。工作中從不遲到和早退,堅持100%出勤,準時參加園長組織的各項會議,認真領會會議精神,虛心向有經驗的教師請教和學習。培養跨時代所需要的高素質人才,其基礎就是從良好的幼兒教育開始,幼兒教師的一言一行及教育質量,將直接影響到今後國小、中學及大學的學習質量和綜合素質能力的提高。人們形容育人職業是「園丁」那是很貼切的,尤其幼兒教育,從事啟蒙教育更加顯得重要,可以這樣說,什麼樣的教師就培養什麼樣的學生,育人之本,關鍵在於師德。

7、我們每次都會和家長溝通交流,了解孩子的個性特點以及愛好、不良習慣,認真填寫一日觀察表,與家長及時交流孩子在園的生活情況。在與孩子們的接觸中,我們互相認識,互相培養和增進感情,孩子們也很快適應了幼稚園的生活環境。俗話說:「良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在這一學期里,孩子們的變化很大了,從「哭哭鬧鬧」不願意上幼稚園的小弟弟、小妹妹變成了會關心別人、幫助別人的小哥哥、小姐姐。這些小哥哥、小姐姐不僅學會了書本上的知識,更重要的是他(她)們變的自信了、有想法了。他們會發現問題、提出問題、解決問題,漸漸喜歡探索一些新鮮事物了。我們班的寶貝,在整合課程上動手能力非常強,孩子們願意貼一些小貼畫,基本上都能正確的貼上。也願意做一些小手工。

8、在幼教的工作中,我非常熱愛幼教事業,熱愛本職工作,熱愛每一位幼兒,用愛心、耐心讓幼兒喜歡我,願意和我交朋友。五年的幼教工作,使我自身的素質和政治覺悟都提高了。在教學上,我合《綱要》,不斷探索、研究、領會其中的精神,樹立了新的教育觀念,尊重每一個孩子,能根據幼兒發展的需要,努力為幼兒提供一個可發展、可探索的環境,並不斷將新的理念與教育形式融入到我的實際行為中。

9、幼稚園是一片聖地,這裡仿佛遠離城市的喧囂,只聽稚嫩的嗓音歡歌笑語,這裡仿佛沒有世俗的醜陋,只見燦爛的笑臉,花朵般的絢麗,這裡撥撒真善美的種子,收穫蓬勃向上的金太陽,這裡永遠是明媚是春天,鳥語花香,沁人心肺,我愛幼教事業,我愛這群孩子,我一定要把工作作好,不然我沒有任何理由面對可愛的孩子們。展望新的一年,我充滿了希望,我堅信:自己的工作會在新的一年中更進一步。

10、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更會更加踏實和努力,關心和愛護每一位孩子,讓每一個孩子都能健康的成長。

11、我積極學習各種教育理論閱讀有關書籍,以充實自己,以便在工中以堅實的理論作為指導,更好地進行教育教學。

12、作為一名幼兒教師,首先應該在思想上嚴格遵守師德規範、熱愛教育事業,熱愛並尊重每一個孩子。有了這種心境,師生之間就能夠在一種和-諧的狀態中相處,許多事情也迎刃而解。我們要尊重和信任幼兒、關心愛護幼兒,只要是我的學生,無論活潑、頑皮、或膽怯、安靜,我都會一視同仁。對性格孤僻的幼兒,我會給予他們更多的關注,幫助他們樹立起自信,走出自我封閉的誤區。我班的xx-x,剛來幼稚園自己坐在一角,不和小朋友們在一起玩。每次我都會把他叫過來和孩子們一起玩。引導他和孩子們慢慢熟悉,慢慢融和,喜歡小朋友,喜歡老師,更喜歡幼稚園。不能冷落任何一個幼兒,讓每個孩子都感覺到老師的關心。對活潑開朗的幼兒,我則會提供適合他們的展示和表現空間。每天上午或下午我們會播放節湊感較強的音樂,讓孩子們跳舞表現,展示自己的風采,不受任何壓抑,同時還能帶動一些比較安靜的幼兒一起唱一起跳。人的感覺是相互的,老師的真誠,孩子是能感受到的。堅持熱愛、尊重每一位幼兒,與之平等相處,讓幼兒接受了你,就會以主動的態度接受你的教育。

13、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得到了校領導和老師們的認可,教玩具,製作比賽中獲得了優異的成績,全國《少兒畫苑》教師書畫論文大賽中獲銀獎。在上學期沒有入班前,認真輔導了一批幼兒,並在「星星河」全國少年兒童美術書法攝影大賽中獲二等輔導獎。

14、在工作中積極進取,學習先進的教學方法,不斷嘗試新課改,在本學期人人上一堂優質課的教學活動中,反覆備課,試講,請教有經驗的教師。並且能和本班兩位老師一起布置活動室,走廊。對於這個第一次召開家長會的我,面對這些家長我的確有些緊張,為了更好的和他們溝通,我認真寫材料,找資料,對每一個孩子都在腦中過一遍,作到心中有數。一年來,按時上下班,團結同事,時刻嚴格要求自己,保教工作中作到「三心」,「四勤」。

15、即將翻開新的一頁,迎來新學期。在邁向新學期的征途中,我更有一種迎接挑戰的勃勃雄心,一種對更大成功的渴望。我將總結經驗教訓,對不足之處找到補足的途徑,把握新時代的機遇,迎接新時代的挑戰,讓每一個孩子從我的手中學到更多,獲得更多。()

16、在與孩子們的交往中,我始終認為他們是祖國的鮮花,祖國的未來,我也知道,自己雙手脫起的是明天的希望,肩負是祖國的未來。

17、轉眼間來幼稚園近一年,我體會到的不僅是風雨,陽光和彩虹,還有被人需要,被人愛。酸甜苦辣中,有成功,有喜悅也有迷茫。在校委會的領導下,我精心執教, 勢力工作,不斷向老教師學習,以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指導自己,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以江澤民同志的"三個代表"為自己的指路燈,積極實踐上級教育精神,學習有關先進教育理念,以便武裝自己的頭腦,提高自身素質。

18、教育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問,而且學無定法,面對如雪花分飛般的教材以及網路帶給我們豐富的信息經驗,我們必須把握一點:讓孩子們真正做到快樂中學習,在快樂中得到發展。

19、我20xx年畢業於湛江市幼兒師範學校,三年的師範生活煉就了我紮實的基本功,進入工作崗位後,成為一名真正的幼教老師,理論和實踐的有機合,不斷在教學中積累總教育教學經驗,與同事們交流、探索研究新方法,新方案;生活中,我和孩子們打成一片,成為孩子們的好朋友。在教學中,對自己的工作表現也有滿意與不足,但無論怎樣,都需要自己踏踏實實的工作,實實在在的做人。作為教學經驗尚淺的我,經常向其他老師請教,並觀摩她們的教學活動來學以致用,取長補短。為做好教學工作,我認真制定教案,做好每次教師匯報課的工作,並根據孩子們的特點設計教學活動。在教法上,不斷反思與總,努力實踐。我每一次的匯報課,園長和各位老師的點評和鼓勵,成為我對以後上課的渴望與成功。只有在不斷的批評與好評中使我不斷進步。

20、在幼稚園工作中,家長工作是十分重要的,幼稚園的每一項工作都離不開家長的支持與配合。我的班裡還有一個孩子是坐寶寶車的,我們與家長們面對面交流的機會比較少,於是我們採取電訪和寫寶寶本的方法,定時向家長反饋幼兒在園學習、生活情況,同時也聽取家長們的想法和建議。如果有孩子發生突發情況,我們也會及時與家長電話交流或上門家訪。一學期來,我通過多種渠道與家長溝通,讓家長及時了解孩子在園的一些情況,做到家園共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