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挫折路上,堅持常在心間

回頭看看,你會不會發現,曾經的你在這裡摔倒過;回頭看看,你是否發現,一次次地重複著,卻從沒爬起過。而如今,讓我們把視線轉向前方,那一道道金色的弧線,是流星飛逝的痕跡,或是成功運行的軌道。今天的你,是否要揚帆起航,讓幸福來敲門?

清晨的太陽撒向大地,神奇的宇宙賦予它神奇的色彩,大自然沐浴著春光,世界因太陽的照射而精彩,林中百鳥啾啾,河水輕輕流淌,匯成清寧的山間小調。

是的,面對道途上那無情的嘲諷,面對步伐中那重複的摔跤,面對激流與硬石之間猛烈的碰撞,我們必須選擇那富於陰雨,卻最終見到彩虹的荊棘路。也許,經歷了那暴風雨的洗禮,我們便會變得自信,幸福也隨之而來。

司馬遷屢遭羞辱,卻依然在獄中撰寫《史記》,作為一名史學家,不因王權而極度讚賞,也不因卑微而極度批判,然而他在堅持自己操守的同時,卻依然要受統治階級的阻礙,他似乎無權選擇自己的本職。但是,他不顧於此,只是在面對道途的阻隔之時,他依然選擇了走下去的信念。終於一部開山巨作《史記》誕生,為後人留下一份饋贈,也許在他完成畢生的傑作之時,他微微地笑了,沒有什麼比夢想實現更快樂的了……

或許正如「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一般,欣欣然地走向看似深淵的崎嶇路,而在一番耕耘之後,便會發現這裡另有一番天地。也許這就是困難與快樂的交融。

也許在形形色色的社會中,我們常能看到一份堅持,一份自信,但這裡卻還有一類人。這類人在暴風雨來臨之際,只會閃躲,從未懂得這也是一種歷煉,這何嘗不是一份快樂。()在陰暗的角落裡,總是獨自在哭,帶著傷愁,看不到一點希望。

我們不能墮落於此,而要像海燕那般,在蒼茫的大海上,高傲地飛翔,任何事物都無法阻擋,任何事都是幸福快樂的。

李時珍寫《本草綱目》用了30年時間;托爾斯泰寫《戰爭與和平》用了37年時間;歌德寫《浮士德》用了60年時間;諾貝爾研製無煙炸藥,煎熬8年才出成果;陳景潤為證明哥德巴赫猜想,拖著病體,頂著壓力、油燈之下埋頭演算……真令人慨嘆!

我想在他們看來,自己所做的事情無疑是快樂的,儘管如此煎熬。於是,他們永遠都是幸福的,幸福常在心間。

仰望星空,那隱約的光,也許最亮的並非最美,那淡淡的星光更在照耀著我們,伴我們,伴我們成長,而心中的那一把火正越燒越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