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佳句

1、我不是傲霜鬥雪的青松,也不是委身廳堂的盆景,而是廣袤無垠的土地上的一株小草——裝點風景如畫的大天然。我不是璀璨奪目的明珠,也不是一過即逝的星斗,而是茫茫大海中的一排浪花——打扮勇敢無畏的探索者。

2、體驗自然是財富。風是一副透明的錦緞,雨是無數晶瑩的珍珠,森林宛如翠綠的刺繡,而海灣湖泊則是湛藍的寶石。

3、不點燃智慧的火花,聰明的頭腦也會變為愚蠢;不踐行確立的目標,浪漫的理想也會失去光彩;不珍惜寶貴的時間,人生的歲月也會變得短暫;不總結失敗的經驗,簡單的事情也會讓你辦砸。

4、希望源於失望,奮起始於憂患,正如一位詩人所說:有飢餓感受的人一定消化好,有緊迫感受的人一定效率高,有危機感受的人一定進步快。

5、夏有夏的草綠花紅,冬有冬的瓊枝玉葉。夏天百川灌海,漫天碧透,雨後泛舟,總能讓人心曠神怡,戀戀不捨;冬天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湖面溜冰,相同使人逸興神飛,意趣盎然。

6、毅力,是千里大堤一沙一石的凝結,一點點地累積,才有前不見頭後不見尾的壯麗;毅力,是春蠶吐絲一縷一縷的環繞,一絲絲地堅持,才有破繭而出重見光明的燦爛;毅力,是遠航的船的帆,有了帆,船才可以到達成功的彼岸。

7、倘若希望在金色的秋天收穫果實,那麼在寒意侵人的早春,就該捲起褲腿,去不懈地拓荒、播種、耕耘,直到收穫的那一天。

8、希望大路平坦筆直,卻常常有岔路和崎嶇;希望江河一瀉千里,卻常常有旋渦與逆流;希望莊稼茂盛豐收,卻常常有旱勞與蟲害;希望人生幸福美滿,卻常常有挫折和失敗。事物總是由對立的兩方面組成的,希望萬事如意是不現實的。

9、如果你努力去發現美好,美好會發現你;如果你努力去尊重他人,你也會獲得別人尊重;如果你努力去幫助他人,你也會得到他人的幫助。 生命就像一種回音,你送出什麼它就送回什麼,你播種什麼就收穫什麼,你給予什麼就得到什麼。

10、天氣悶熱得要命,一絲風也沒有稠乎乎的空氣好像凝住了。

11、太陽像個老大老大的火球,光線灼人,公路被烈日烤得發燙,腳踏下去一步一串白煙。

12、你不能左右天氣,但可以改變心情。你不能改變容貌,但可以掌握自己。你不能預見明天,但可以珍惜今天。

13、我原想收穫一縷春風,你卻給了我整個春天。我願意捧走一簇浪花,你卻給了我整個海洋。

14、如果我不愛你,我就不會思念你,我就不會妒忌你身邊的異性,我也不會失去自信心和鬥志,我更不會痛苦。如果我能夠不愛你,那該多好。

15、我們為相遇,舉起晶瑩的酒杯,卻不知過去的生活,其實就是這次邂逅的準備。夜,張開黑色的帷幔;月,灑下溫柔的清輝。霧裊裊,風微微。湧進心頭的是潮水,溢出眼眶的是眼淚。

16、失望,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有所期待所以才會失望。因為有愛,才會有期待,所以縱使失望,也是一種幸福,雖然這種幸福有點痛。

17、生命的美麗,永遠展現在她的進取之中;就像大樹的美麗,是展現在它負勢向上高聳入雲的蓬勃生機中;像雄鷹的美麗,是展現在它搏風擊雨如蒼天之魂的翱翔中;像江河的美麗,是展現在它波濤洶湧一瀉千里的奔流中。

18、我微笑著走向生活,無論生活以什麼方式回敬我。報我以平坦嗎?我是一條歡樂奔流的小河,報我以崎嶇嗎?我是一座大山莊嚴地思索,抱我以幸福嗎?我是一隻凌空飛翔的燕子。報我以不幸嗎?我是一棵勁松巍然地抗斗。

19、天下只有兩種人:譬如一串葡萄到手,一種人挑最好的先吃,另一種人把最好的留到最後吃。照例第一種人應該高興,因為他每吃一顆都是手中那串葡萄里最好的;第二種人應該悲觀。不過事實上卻適得其反,緣故是第二種人還有希望,第一種人只有回憶。

20、在鮮花面前,不要忘了它凋零的季節;在綠草面前,不要忘了它被踐踏的過去;在綠葉面前,不要忘了它飄落的即刻。人,不能陶醉於美好的現在。當你感到悲痛苦楚時,最棒是去學些什麼東西。學習會使你永久立於不敗之地。

21、我是一隻蜜蜂,在祖國的花園裡,飛來飛去,不知疲倦地為祖國釀製甘甜的蜂蜜;我是一隻紫燕,在祖國的藍天上,穿越千家萬戶,向祖國向人民報告春的信息;我是一滴雨點,在祖國的原野上,從天而降,滋潤乾渴的禾苗;我是一株青松,在祖國的邊疆,傲然屹立,顯示出莊嚴的身姿。

22、往事如歌,在人生的旅途中,儘管有過坎坷,有過遺憾,卻沒有失去青春的美麗。相信自己,希望總是有的,讓我們記住那句話:錯過了太陽,我不哭泣,否則,我將錯過月亮和星辰。

23、人生的路漫長而多彩,就像在天邊的大海上航行,有時會風平浪靜,行駛順利;而有時卻會是驚濤駭浪,()行駛艱難。但只要我們心中的燈塔不熄滅,就能沿著自己的航線繼續航行。人生的路漫長而多彩:在陽光中我學會歡笑,在陰雲中我學會堅強;在狂風中我抓緊希望,在暴雨中我抓緊理想;當我站在中點回望,我走出了一條屬於我的生之路。

24、在你失落時,千萬不要失去對生活的信心;在你受挫折時,千萬不要埋怨上天的不公;當你失敗時,千萬不要失去對成功的追求。人,總要經受住各種考驗。

25、人生是一本怎樣的書呢?有的人平平淡淡,和風細雨,但他的人生之路卻豐富細膩;有的人坎坎坷坷,千磨萬難,但他的人生之書卻引人入勝;有的人飛黃騰達,青雲有路,但他的人生之書卻不堪卒度。

26、我以為愛情可以克服一切,誰知道她有時毫無力量。我以為愛情可以填滿人生的遺憾,然而,製造更多遺憾的,卻偏偏是愛情。陰晴圓缺,在一段愛情中不斷重演。換一個人,都不會天色常藍。

27、咱們為相遇,舉起晶亮的酒杯,卻不知曩昔的生計,其實就是這次邂逅的預備。夜,打開黑色的帷幔;月,灑下溫順的清輝。霧裊裊,風輕輕。湧進心頭的是潮水,溢出眼眶的是眼淚。

28、人生的道路也是一條曲線,坑坑窪窪,曲曲折折。它上面,既有得意者的歡欣,也淌過失敗者的淚水;既有順利者的喜悅,又有受挫者的苦惱。正因為如此,人生的曲線使得生命變得充實而有意義。

29、夏有夏的草綠花紅,冬有冬的瓊枝玉葉。夏天百川灌海,漫天碧透,雨後泛舟,總能讓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冬天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湖面溜冰,一樣使人逸興神飛,意趣盎然。

30、誠實的人,把生活看作連綿的山峰一座座努力攀登;狡猾的人,把生活看作一艘航船,見風駛舵把握方向。狡猾的人,也許終身得利,卻失去了真實的自己;誠實的人,也許一生坎坷,卻找到了生活的真諦。

31、偉人與平凡人的差別在於,偉人的胸中並不是沒有不自信的時候,只是他能夠在不自信時調整自己,從而從不自信中走出來,以達到自信的旺盛的精神狀態。

32、兩個人一起是為了快樂,分手是為了減輕痛苦,你無法再令我快樂,我也唯有離開,我離開的時候,也很痛苦,只是,你肯定比我痛苦,因為我首先說再見,首先追求快樂的是我。

33、小鳥不知躲匿到什麼地方去了;草木都垂頭喪氣,像是奄奄等斃;只有那知了,不住地在枝頭髮出破碎的高叫;真是破鑼碎鼓在替烈日吶喊助威!

34、期望源於絕望,奮起始於憂患,正如一位詩人所說:有飢餓感觸的人必定消化好,有急迫感觸的人必定效率高,有危機感觸的人必定前進快。

35、生活是什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說生活如酒。童年就像雞尾酒,色彩斑斕,甜美之味令人回味;青年就像冰鎮的啤酒,色彩濃黑,清涼的同時又讓人覺得苦澀;中年就像烈性酒,純淨無色,辛辣之味使你五臟六腑都會灼熱;老年就像葡萄酒,久存彌香,滴滴讓你感受到香中之甜。

36、我不是傲霜鬥雪的青松,也不是委身廳堂的盆景,而是廣袤無垠的土地上的一株小草——點綴風景如畫的大自然。我不是璀璨奪目的明珠,也不是一過即逝的星辰,而是茫茫大海中的一排浪花——裝扮勇敢無畏的探索者。

37、最美的不一定是最可愛的,最可愛的才是最美的;最好的不一定是最合適的;最合適的才是最好的;最高大的不一定是最受尊敬的,最受尊敬的才是最高大的;最優美的不一定是最動聽的,最動聽的才是最優美的。

38、熱戀時的愛情,可以什麼都不在乎。只要你要,只要我有,因為我愛你,所以我願意。一旦感情平復了下來,心中就會出現接連不斷的計較,為什麼我付出的比你多;為什麼我什麼都可以給你,你卻要有所隱瞞……然後冷戰,爭吵,分手,和好,冷戰。走得過的就是執子之手,走不過的就只能緬懷當初。

39、如果情感和歲月也能輕輕撕碎,扔到海中,那麼,我願意從此就在海底沉默。你的言語,我愛聽,卻不懂得,我的沉默,你願見,卻不明白。

40、只有啟程,才會到達理想和目的地,只有拼搏,才會獲得燦爛的成功,只有播種,才會有收成。只有追求,才會品味堂堂正正的人。

41、面對各方潑來的冷水,它反而更加熱氣騰騰,這才是改革家的品格;表面上石一般堅強,但一遇一點水,就粉身碎骨,這就是口頭革命派自詡的堅強。

42、我們的生命之所以貧瘠,原因往往不是放棄了工作,便是因工作放棄了沉思:要不斷地工作,也要不斷地沉思。生命原是一個不知來自何處去至何方的奇蹟,存在也是一個時空的偶然,我們需要不停的奮鬥,來印證我們生命的真正存在。這樣我們便須活躍我們的思維,點燃靈台的明燈,照亮我們該走的路,以便我們繼續跋涉。生命也是需要不斷跋涉的,不管昨日你有多少功績,不管昨日你園圃里有多少花朵,那是屬於昨日;若你一心沉湎於昨日的喜悅,就難享今日更清醇的歡欣。今日,一個新的開始,更需要我們前進,更需要我們去孕育。人生是一條永遠走不完的旅程,需要生命的火把,直至成灰而淚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