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世界名人格言

1、我把你們的獎金當做榮譽的借款,它幫助我獲得了初步的榮譽。借款理應歸還,請把它再發給另一些貧寒而又立志爭取更大榮譽的波蘭青年。——居里夫人(法國)

2、榮譽就像河流:輕浮的和空虛的榮譽浮在河面上,沉重的和厚實的榮譽沉在河底里。——培根(英國)

3、切勿坐耗時光,須知每刻都有無窮的利息;日計不足,歲計有餘。——富蘭克林(美國)

4、事業常成於堅忍,毀於急躁。我在沙漠中曾親眼看見,匆忙的旅人落在從容的後邊;疾馳的駿馬落在後頭,緩步的駱駝繼續向前。——薩迪

5、奢侈是舒適的,否則就不是奢侈。——CocoChanel

6、人生恰恰像馬拉松賽跑一樣……只有堅持到最後的人,才能稱為勝利者。——池田大作

7、每一個人都嘲笑陳舊的時尚,卻虔誠地追求新的時尚。——梭羅

8、人生不是受環境的支配,而是受自己習慣思想的恐嚇。——赫胥黎(英國)

9、老師總是真正上帝的代言人,真正天國的引路人。——杜威(美國)

10、無中不能生有,無縫的石頭流不出水來。誰不能燃燒,就只有冒煙——這就是定理。生活的烈火萬歲。——奧斯特洛夫斯基

11、做大官只為自己謀幸福,不如做大事為眾人謀利益。——培根(英國)

12、今日能做的事,勿延至明日。 ——富蘭克林(美國)

13、不懂得工作真義的人,視工作為苦役。——蘇格拉底(希臘)

14、獲得自然界的真實!——岡察洛夫(前蘇聯)

15、要知道藝術家只有通過想像才能

16、人類智慧和知識的形象將在書中永存;它們能免遭時間的磨損,並可永遠得到翻新。——培根(英國)

17、書,這是這一代對另一代人精神上的遺言,這是將死的老人對剛開始生活的青年人的忠告,這準備去休息的哨兵向前來代替他的崗位的哨兵的命令。——赫爾岑(前蘇聯)

18、榮譽使我變得越來越愚蠢。當然,這種現象是很常見的,就是一個人的實際情況往往與別人認為他是怎樣很不相稱。比如我,每每小聲咕嚕一下也變成了喇叭的獨奏。——居里夫人(法國)

19、世界上沒有任何一種具有真正價值的東西可以不經過辛勤勞動而能夠得的。——愛迪生(美國)

20、書籍並不是沒有生命的東西,它包藏著一種生命的潛力,與作者同樣地活躍。不僅如此,它還像一個寶瓶,把作者生機勃勃的智慧中最純淨的精華保存起來。——彌爾頓

21、只有永遠躺在泥坑裡的人,才不會再掉進坑裡。——黑格爾

22、教育在順境中是裝飾品,在逆境中是避難所。——亞里斯多德(希臘)

23、我之所以為我,完全由於我的工作;我一生從不吃一塊不由自己的血汗換來的麵包。——富蘭克林(美國)

24、今天乃是我們惟一可以生存時間。我們不要庸人自擾——-或為未來的漫無目的而苦悶,或為昨天的過去而傷懷——-而使它成了我們身體上和精神上的地獄。——富蘭克林(美國)

25、永遠不要因承認錯誤而感到羞恥,因為承認錯誤也可以解釋作你今天更聰敏。——馬羅

26、天然的才能好像天然的植物,需要學問來修剪。——培根(英國)

27、意志堅強的人能把世界放在手中像泥塊一樣任意揉捏。——歌德

28、意志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所擁有的、以糾正自己的自動性的力量。——勞倫斯

29、想像必須是熱的,才能夠使它以外界的東西所收到的形象留下模印。——愛迪生(美國)

30、如果有一天,我能夠對我們的公共利益有所貢獻,我就會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果戈理

31、懶惰行走得那麼慢,以至貧窮很快趕上了它。——富蘭克林(美國)

32、順境中的好運,為人們所希冀;逆境中的好運,則為人所驚奇。——培根(英國)

33、青春應該是:一頭醒智的獅,一團智慧的火!醒智的獅,為理性的美而吼;智慧的火,為理想的美而燃。——哥白尼(波蘭)

34、我不能說我不珍惜榮譽,並且我承認它很有價值,不過我卻從來到為追求這些榮譽而工作。——法拉第(英國)

35、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金錢。——富蘭克林(美國)

36、教育的目的在於使人能夠繼續教育自己。——杜威(美國)

37、一生最重要的事是選擇職業,但我們往往憑藉「偶然」決定它。——帕斯卡(法國)

38、書不僅是生活,而且是現在、過去和未來文化生活的源泉。——庫法耶夫

39、書籍是天才留給人類的遺產,世代相傳,更是給予那些尚未出世的人的禮物。——愛迪生(美國)

40、時間可以使一切事物成熟。——拉伯雷(法國)

41、你們必須向前人學習,必須掌握人類已經取得的最優秀的成果,然後再由此推陳出新。——加里寧(前蘇聯)

42、須左右事業,無為事業左右。——富蘭克林(美國)

43、能忍受自己的人才能享受空閒。——葛瑞伯

44、你該將名譽作為你最高人格的標誌。——牛頓(英國)

45、別把勞動認為只是耕耘物質收穫的原野,它是能同時開拓我們心靈原野的尊貴鋤頭。無論如何,我們可以借勞動加強我們的心身,除盡蔓延在我們心田的各種邪惡野草。然後,把幸福和喜悅的種子撒在此地,四季茂盛,以至開花。——帕斯卡(法國)

46、大學裡絕不會教你如何生存;同樣道理,大學教授也和我們一樣,簡直對這事一無所知。——牛頓(英國)

47、不要垂頭喪氣,即使失去一切,明天仍在你的手裡。——王爾德

48、學校的目標應當是培養有獨立行動和獨立思考的人。——愛因斯坦(美國)

49、生活的道路一旦選定,就要勇敢地走到底,決不回頭。——左拉

50、長期的無所事事最能使人衰竭和毀滅。——亞里斯多德(希臘)

51、讀書使人成為完善的人。——培根(英國)

52、天才就是把注意力集中在所研究的那門學問上的最高能力。——巴甫洛夫(前蘇聯)

53、有些書只需品嘗,有些需要吞咽,還有少數的應該細嚼。——培根(英國)

54、讀書是我惟一的娛樂。——富蘭克林(美國)

55、上天賦予的生命,就是要為人類的繁榮和平和幸福而奉獻。——松下幸之助

56、業餘生活要有意義,不要越軌。——華盛頓

57、當你工作和研究的時候,必須具有強烈的激情。——巴甫洛夫(前蘇聯)

58、所有的好書,讀起來就像同過去世界上最傑出的人們談話。——笛卡爾(法國)

59、有百折不撓的信念的所支持的人的意志,比那些似乎是無敵的物質力量有更強大的威力。——愛因斯坦

60、開始是工作的最重要部分。——柏拉圖(希臘)

61、想像是人們追憶形象的機能,完全失去這個機能的人是一個愚昧的人。——狄德羅(法國)

62、事情到了執行的時候,迅速就是最好的保密之方。——培根(英國)

63、為進入天國而奮鬥固然是崇高的,但是活在這凡世也美妙無比。那就讓我們做人吧。——莫扎特

64、在讀書的時候,我們與智者交談;在生活的事務中,我們通常都是與愚人交談。——培根(英國)

65、出身高貴的人,常是不太勤勞的,但他們對勞動的人卻又往往心懷嫉妒。——培根(英國)

66、忍耐和堅持雖是痛苦的事情,但卻能漸漸地為你帶來好處。——奧維德

67、要從容地著手去做一件事,但一旦開始,就要堅持到底。——比阿斯

68、如果我們過分爽快地承認失敗,就可能使自己發覺不了我們非常接近於正確。——卡爾·波普爾(英國)

69、書並不以用處告人,用書之智不在書中,而在書外,全憑觀察得之。——培根(英國)

70、無論是美女的歌聲,還是鬣狗的狂吠,無論是鱷魚的眼淚,還是惡狼的嚎叫,都不會使我動搖。——恰普曼

71、勞動創造一切,勞動者創造一切。歷史的口號就是這樣。——門捷列夫(前蘇聯)

72、教育是廉價的國防。——亞里斯多德(希臘)

73、不要心平氣和,不要容你自己昏睡!趁你還年輕,強壯、靈活,要永不疲倦地做好事。——契訶夫

74、節制使快樂增加並使享受加強。——德謨克利特

75、完成工作的方法是愛惜每一分鐘。——達爾文(義大利)

76、有天資的人,當他們工作得最少的時候,實際上是他們工作得最多的時候。因為他們是在構思,並把想法醞釀成熟,這些想法隨後就通過他們的手表達出來。——達·文西(義大利)

77、榮譽就像玩具,只能玩玩而已,絕不能永遠守著它,否則就將一事無成。——居里夫人(法國)

78、告訴你使我達到目標的奧秘吧。我唯一的力量就是我的堅持精神。——巴斯德(前蘇聯)當事實擺在眼前的時候,說話和辯論都是多餘的。——拉伯雷(法國)

79、不論你們從事何種職業,都不要被非難和無聊的懷疑主義所動搖,不要自己因國家所經歷的一時憂患而沮喪。——巴斯德(法國)

80、一個人即使已登上頂峰,也仍要自強不息。——羅素·貝克

81、我不讓工作追求,而是去追求工作,常常努力於完全統馭工作,而不做工作的奴隸。人大凡具有完全統馭工作的信心,精神就必然振奮。——富蘭克林(美國)

82、書籍是在時代的波濤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貴的貨物運送給一代又一代。——培根(英國)

83、只要我們具有能改善事物的能力,我們的首要職責就是利用它訓練我們的全部智慧和能力,來為我們人類至高無上的事業服務。——赫

84、生活的苦難壓不垮我。我心中的歡樂不是我自己的,我把歡樂注進音樂,為的是讓全世界感到歡樂。——莫扎特

85、勤勉。不浪費時間,每時每刻做些有用的事,戒掉一切不必要的行動。——富蘭克林(美國)

86、教育並不能改變人性,只能改良人性。——亞里斯多德(希臘)

87、凡是新的不平常的東西都能在想像中引起一種樂趣,因為這種東西使心靈感到一種愉快的驚奇,滿足它的好奇心,使它得到原來不曾有過的一種觀念。——愛迪生(美國)

88、首先細心思考,然後果斷決定,最後堅韌不拔地去做。——培根(英國)

89、意味著無知。由此可見,我感到不懂的地方還大得很呢。——愛因斯坦(美國)

90、為公眾的幸福工作的人,不論在哪個部門,都不能被國界所隔斷,他們的勞動成果並不只屬於一個國家,而是屬於整個人類。——居里夫人(法國)

91、沒有感恩就沒有真正的美德。——盧梭

92、創造者才是真正的享受者。——富爾克

93、書籍把我們引入最美好的社會,使我們認識各個時代的偉大智者。——史美爾斯

94、一個沒有書本和墨水的閒居者,等於是一具有生命的殭屍。——諾貝爾(瑞典)

95、天才只可以體會,但絕不能模仿。——狄德羅(法國)

96、認識了生活的全部意義的人,才不會隨便死去,哪怕只有一點機會,就不會放棄生活。——海涅

97、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愛因斯坦(美國)

98、生活是一場艱苦的鬥爭,永遠不能休息一下,要不然,你一寸一尺苦苦掙來的,就可能在一剎那間前功盡棄。——羅曼?羅蘭

99、我的成就,當歸功於精微的思索。——牛頓(英國)

100、這世界除了心理上的失敗,實際上並不存在什麼失敗,只要不是一敗塗地,你一定會取得勝利的。——亨·奧斯汀

101、終生奮鬥,便成天才。——門捷列夫(前蘇聯)

102、要強迫自己工作,不要等到工作來強迫你。——富蘭克林(美國)

103、不讀書的人,思想就會停止。——狄德羅(法國)

104、當你做成功 一件事,千萬不要等待著享受榮譽,應該再做那些需要的事。——巴斯德(法國)

105、意志命運往往背道而馳,決心到最後會全部推倒。——莎士比亞

106、沉沉的黑夜都是白天的前奏。——郭小川

107、珍惜一切時間,用於有益之事,不搞無謂之舉。——富蘭克林(美國)

108、使意志獲得自由的唯一途徑,就是讓意志擺脫任性。——黑爾

109、成功=艱苦的勞動+正確的方法+少說空話。——愛因斯坦

110、讓我們享受人生的滋味吧,如果我們感受得越多,我們就會生活得越長久。——法朗士

111、有人問:寫一首好詩,是靠天才呢,還是靠藝術?我的看法是:苦學而沒有豐富的天才,有天才而沒有訓練 ,都歸無用;兩者應該相互為用,相互結合。——亞里斯多德(希臘)

112、沒有工作簡直受不了,工作使一切美化,思想能創造新的生命。——諾貝爾(瑞典)

113、堅持意志偉大的事業需要始終不渝的精神。——伏爾泰

114、讀書之於腦,猶運動之於身體。——愛迪生(美國)

115、既然我已經踏上這條道路,那麼,任何東西都不應妨礙我沿著這條路走下去。——康德

116、時髦把低劣抬到了討人喜歡的水平,繼而把壞的和好的變得十分相像。——本特利

117、用一個大圓圈所學到的知識,但是圓圈之外是那麼多的空白,對我來說就

118、你不能去教別人,只能幫助他自悟而已。——伽利略(義大利)

119、世上最可貴的是時間,世上最奢靡的是揮霍時光。——莫扎特

120、要使山谷肥沃就得時常栽樹。我們應該注意培養人才。——居里(法國)

121、想像,這是一種特質。沒有它,一個人既不能成為詩人,也不能成為哲學家、有機智的人、有理性的生物,也就不成其為人。——狄德羅(法國)

122、瓜是生在純粹肥料里的最甜,天才是長在惡性土壤中的最好。——培根(英國)

123、向前跨一步,可能會發現一條意外的小路。生活如山路,向前跨一步,便可發現一條更好的路,使生活更充實,更有樂趣。——松下幸之助

124、每一種恩惠都有一枚倒鉤,它將鉤住吞食那份恩惠的嘴巴,施恩者想把他拖到哪裡就得到那裡。——堂恩

125、一個今天抵得上兩個昨天。——富蘭克林(美國)

126、懶人無法享受休息之樂。——拉布克

127、不去讀書就沒有真正的教養,同時也不可能有什麼鑑別力。——赫爾岑(前蘇聯)

128、要在這個世界上獲得成功,就必須堅持到底:至死都不能放手。——伏爾泰

129、懶惰如同生鏽:比勞動更能加快消耗。另一方面,使用中的鎖,經常是光亮如新的。——富蘭克林(美國)

130、好動與不滿足是進步的第一必需品。——愛迪生(美國)

131、意志是一個強壯的盲人,倚靠在明眼的跛子肩上。——叔本華

132、書籍便是這種改造靈魂的工具。人類所需要的,是富有啟發性的養料。而閱讀,則正是這種養料。——雨果

133、在天才和勤奮之間,我毫不遲疑地選擇勤奮。她幾乎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生婆。——愛因斯坦(美國)

134、周圍的惡,並下決心消除它。——赫胥黎(英國)

135、我不以為我是天才,只是竭盡全力去做而已。——愛迪生(美國)

136、推動你的事業,不要讓你的事業推動你。——愛因斯坦(美國)

137、熱情是美麗的秘密。沒有熱情的美麗是沒有吸引力的。——ChristianDior

138、誰和我一樣用功,誰就會和我一樣成功。——莫扎特

139、勞動的目的是為了獲得閒暇。——亞里斯多德(希臘)

140、過於重視行為規則拘泥形式,往往以致在事業上坐失良機。——培根(英國)

141、一個人如果從肯定開始,必以疑問告終。如果他準備從疑問開始,則會以肯定結束。——培根(英國)

142、不勞苦,無所得。——富蘭克林(美國)()

143、失敗也是我所需要的,它和成功 對我一樣有價值。只有在我知道一切做不好的方法以後,我才知道做好一件工作的方法是什麼。——愛迪生(美國)

144、人只有獻身於社會,才能找出那短暫而有風險的生命的意義。——愛因斯坦

145、看書和學習是思想的經常營養,是思想的無窮髮展。——岡察洛夫(前蘇聯)

146、閒暇是為了做出某種有益的事而有的時間。——富蘭克林(美國)

147、讀一切好的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說話。——笛卡爾(法國)

148、在創作家的事業中,每一步都要深思而後行,而不是盲目地瞎碰。——米丘林(前蘇聯)如果一個人將錢袋倒進他的腦袋裡,就沒有人能將它偷走。知識的投資常有最好的利潤。——富蘭克林(美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