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人得自己成全自己

人得自己成全自己

很多人總是有著很多美好的想法和計畫,可大多數只是睡覺前躺在床上想想而已,總是想「等什麼時候」再去做,豈知,若不動手開始做,這「什麼時候」永遠也不會到來,因此就只能總是在做夢了。生活並不會給你預留出一段「什麼時候」,即使有了這樣的空白時間,大多數人也是在找事情打發時間,看看電視,上上網,聊聊天,而從不把這時間當作「什麼時候」。

快樂的工作和生活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只有靠自己去創造,不能坐在那裡等,做就比不做好,按照電影《霸王別姬》裡面說的,「人得自己成全自己。」

開始的時候可能做得不好,沒有關係,有誰是一開始就會的,不會學起來就是了。要做事情就免不了別人的評論,如果是建設性的評論,是為了幫忙把事情做好,聽聽無妨。若只是在一邊挑三揀四,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磚頭砸得砰砰響,也不必理會,因為這種人最終也只能拿嘴巴安慰自己而已,不必跟他們一般見識。人生苦短,沒時間浪費在跟別人爭執上,有這時間,多乾點事情要緊。

做事情不像開燈,一撥開關,燈就亮了,再一撥燈就滅了。沒這麼簡單容易,往往就像鍛鍊身體一樣,花了很多時間,很多努力才能積累起一點點,而這一點點,稍稍放縱就前功盡棄了。所以不可能有那麼一天,突然想做就做成了,一定是不斷積累,失敗,成功,再失敗,再成功。(人生感悟  )也沒有那種特效藥,只要一個方法事情就自然而然做成了,不會有的。大多數事情需要長期的積累,越早開始動手,積累的東西越多,越早碰到失敗越接近成功。

所以,不要等那「什麼時候」。

人們說「什麼時候」的時候,大多也就是說「沒有時候」的意思,以前做銷售的時候,如果客戶對我說「什麼時候」,我就知道他還沒想好,他如果想好了,他一定知道是什麼時候。有時候朋友打電話,說「什麼時候去看看你」,基本上表示最近不會來。

「要想控制全場,先上場。」這是前兩天我的一位同事在他的報告中的總結。的確如此,最重要的是先行動起來。很多在校的學生問我,如果離開學校進入社會的話,公司里是不是壓力很大啊?是不是人?關係很複雜啊?是不是要常常加班啊?……這讓我想起了小馬過河的故事,究竟河水有多深,你必須自己下河試試才知道。

沒有人能保證你一個美好的未來,You have to fight for it.不要想那麼多,先跳進去然後再尋找更好更有效的方法,在岸上觀望太久是沒有用的,岸上看明白的東西,到了水裡就完全不是那麼回事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