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傷感日誌

我為那個孤獨的身影的消失而傷感

我為那個孤獨的身影的消失而傷感

每天上、下班路過樓下那個家電維修店的時候,總能看到一個孤獨老人(50歲左右)面帶微笑的坐在店門口看過去還是很精神的樣子,或是在裡面維修,之所以說他孤獨是因為重來沒有看到他的家人,哪怕是過年過節大家團圓的時候,他也總是一個要呆在那個不到30平的店面里,我能感覺到他害怕人家知道他的故事,每當到了團圓節日的時候,他總是把店門關上,自己一個人呆在店裡把燈關了,然後自己放點音樂,似乎裡面根本沒有人,不希望別人看到他的孤單,所以旁邊也沒有人知道他,只是每天能看到他面帶微笑的在那裡做維修生意?

平時也沒有和他講過什麼話,只是每次回到家看到婆婆和兒子不在家的時候,我就會下樓問他,看見我兒子沒,他就會告訴我。你婆婆帶他出去玩了。然後沒有更多的語言。或者是偶爾問一句「恰了飯波」?

昨天他的一個客戶來取飲水機,說前幾天放在這裡維修,來看看修好了沒,旁邊開店的告訴他老人今天已經安葬了,我剛好路過旁邊一時無法接受,我感覺好像每天都看到了他在裡面維修,她的聲音有點大,引起了旁邊的人一起來聽聽關於這個老人的故事,大家都感覺到很突然,很可憐。(傷感日誌  )這時候我突然想起來,好像這幾天上下班是沒有到到他店門,具體幾天我也沒有注意,然後看看他的機車還停在那裡,才知道他是在維修那個客戶的飲水機的時候突發腦溢血而走的,老人離婚了,有兩女一兒,這時候我在想他的女兒和兒子們肯定特別難過吧,有什麼樣的恨讓他們對老人這麼狠心呢,老人走的時候身邊一個人也沒有,老人在的時候為什麼不來接他過個年哪怕是過個節呢?我正想著三姑四婆陸陸續續的集中在這裡說起老人,原來誰也沒有關注到這個老人的離去。我帶著說不出來的傷感上樓回家。

這個孤獨的身影的消失,也許對他來說是一種解脫,他可以去到一個有溫暖的天堂,那裡有他的親人,那裡可以享受他在天堂的天倫之樂。

因為老人的離去,我突然感覺身邊的人太重要了,珍惜身邊的老人(爸爸,媽媽,公公,婆婆)有時候意見可能會不同,想法會不一樣,但是我要學會多包容,換位思考。人雖然不能決定自己生命的長短,但可以努力去提高自己生命的質量,活著就讓自己幸福快樂,多理解別人,少生氣,這樣自己也會快樂也希望他們都能夠身體健健康康,快快樂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