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神奇的綠拇指》讀後感

  今天我要講一個綠拇指男孩的故事,這本書叫《綠拇指男孩》,明明小主人公叫馮斯瓦·巴提司特,不知為何所有人的舌頭好像都變得不聽使喚了,叫他弟嘟。弟嘟像一個普普通通的小嬰兒,懵懵懂懂的來到這世上。

  他有一頭金黃色的捲髮,就像一道道陽光落在地面時,捲成一圈一圈的樣子。弟嘟有一雙藍色的如寶石一般迷人的大眼睛,粉嫩嫩的雙頰,讓人忍不住想親親他或捏捏他的臉,他就像被上帝寵愛的孩子,像個小天使。

  在弟嘟八歲時開始正式上學,可他卻被睡神的甜言蜜語給打動了,一上課就打瞌睡,他的父母只好另行打算,讓弟嘟先學種花,這也讓園丁翹鬍子先生髮現了弟嘟的綠拇指,只要被綠拇指點過的種子就會馬上開花。弟嘟還跟著杜納狄斯先生學紀律,他發現了監獄,想讓監獄變得美麗,他用他的綠拇指,輕輕地在監獄的牆邊,石頭上,欄桿的每根鏈條下按了按,第二天,監獄竟然成了小鎮最美的地方,那開滿了花朵,燦若朝霞,繁花似錦,如世外桃源一般。弟嘟又跟杜納狄斯先生學貧窮,到了那個人人都討厭的貧窮之地,弟嘟突然想改變這個地方,他種了牽牛花,向日葵,那時晚霞美麗極了,照在小路上有種朦朦朧朧的美感。

  弟嘟在參觀醫院的時候,認識了一個小女孩,小女孩生了很重的病,她對生活沒有了希望,弟嘟讓她在花中醒來,讓她對生命充滿了喜悅。後來弟嘟的國家開始打仗了,弟嘟很不快樂,聽大家說打仗是很恐怖的事,所以他在大炮中用他的綠拇指,種下了和平之花,他保護了世界,保護了大家,卻沒有保護住他最愛的園丁翹鬍子先生,讓他永遠的離開了。弟嘟很傷心,他用他的綠拇指,在翹鬍子先生的墓地旁種出了一棵通天的大樹,他爬呀爬去找,翹鬍子先生了,再也沒回來。這時人們才知道弟嘟真的是天使!

  看了這本書,我才明白了世界充滿愛,如果有人問我愛是什麼,我會說愛就像弟嘟,如果我有綠拇指,我也許不會像純潔的弟嘟,一樣傻傻的去讓世界和平,弟嘟,真的像小天使一般,也像個需要人保護的小弟弟,有時也像個大人一樣堅強,弟嘟,我想謝謝你,你比我小卻讓我從你身上學到了我永遠也學不會的許許多多事情,我謝謝你,我心中永遠的小天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