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員工感受:《一家人 一家親》 觀後感

  近日,公司機關黨支部組織各部門員工觀看了新疆衛視關於“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的專題紀錄片《一家人,一家親》,我也參加了這次觀影。

  不到一小時的紀錄片中描述了全疆各地幹部與自家親戚,在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中的感人的事跡,給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就是,援疆幹部說:“民族團結一家親”不是一句口號,而是真心實意為各族老百姓著想,實實在在的為老百姓辦事。片中描述的一件件民族團結的故事也讓我感觸頗深,看著片中各族同胞深情擁抱,各自抒發著結對親戚給他們的生活帶來的轉變,他們在同吃、同住、同勞動、同學習的過程中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成為了政府與老百姓之間的橋樑,經常在一起談心,溝通交流,互相解決工作生活中產生的思想困擾,不禁讓我想起公司最近開展的中秋節民族團結一家親座談會活動,讓公司一對對結親親戚體驗了一次不同尋常的中秋節,活動中漢族親戚為自家親戚介紹了與中秋節有關的傳統習俗,並真誠地分享自己以往的中秋節趣事,聊一聊貼心話,用真情拉近彼此的距離,正如影片中所講的:人與人之間最遠的距離是心與心的距離,最近的距離也是心與心的距離。自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開展以來,我發現公司里的問候多了、關心多了、笑容也多了!我想這就是這項活動的深遠意義,其成效充分體現在圍繞總目標、實現總目標、服務總目標上,體現在促進各民族大團結,進一步凝聚人心上!

  從記錄片的開始到結束,感人的時刻從未停止過,這些發生在全疆各個地州的真人真事,鼓勵我們每一個人付出自己的愛。多一點付出,就會得到更多更大的滿足,也會讓愛得到升華,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民族團結的好衛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