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18年《中國好聲音》觀後感

  周一晚上看完了重播的決賽,這一季中國好聲音就追完了。一集沒有落下。我大概是從中間五六期開始追的。我很喜歡每一位導師,我也希望周杰倫能奪冠,但是就我自己看的這一兩年的幾期,選擇周杰倫的學員也都不錯,但重點是每次PK時,很多學員都唱他的歌,但大部分學員並不太適合唱傑倫的歌,發揮不出實力的。所以最終傑倫一直與冠軍無緣。總體感覺周杰倫的個人風格太強了,可能當導師的能力不如其他導師。

  周杰倫戰隊我最喜歡的是16年有向洋的那一期。雖然他唱的歌很大眾化,但我覺得聽起來很深情,在進入決賽之前,向洋也確實在排名中是第一的。但最後決賽我沒看,聽說是汪峰戰隊的蔣敦豪奪冠了。

  17年是劉歡戰隊的扎西平措奪得冠軍。我感覺導師最後鎮定的樣子很能影響學員最終的狀態。李建一直以來很穩紮穩打,比賽中一直給學員中肯的評價,而且選歌很用心,也注意到了不同學生不同的指導方式。最後知道旦增尼瑪,當他將自己脖子裡的玉送旦增的時候,我隔著螢幕都感覺出來李建老師特別真摯誠懇。雖然李健老師自己的風格更傾向於民謠類的,但他也尊重不同學員的喜好,一路PK儘量按照學生喜好選歌的。

  周杰倫的風格一致是和學員們打成一片,不管是聚餐什麼的都太接地氣了。決賽前,他還說能從隊員們身上學到一些東西挺好的。總體來說感覺他在學員身上花心思不夠多,而且對結果略過於自信。所以最終面對突如其來的壓力會有些不知所措。這次有兩名學員進入18年決賽,如果他真的想拿冠軍,應該在兩個人身上都好好用心思的。結果明眼人都感覺他花在宿涵身上的功夫比在周興才讓上多的多。但多花在宿涵身上的心思作用不是太大,因為第一個出場不是特別占優勢,尤其是這次決賽的歌還是搖滾風的,和前幾次沒有太多差別,甚至沒有讓人有第一次初選時候的那種驚艷感。

  關於比賽中很多人說的內幕問題。我最早看的時候也很糾結,這些內幕會影響很多。但後來釋然了,有內幕又如何,一個選手能否最終成名,和他在比賽中的表現有關,和名次關係不是特別大。但我有時候忍不住想,如果不淘汰我很喜歡的選手,會不會結果不一樣呢?比如從前那英不淘汰周深該多好呀。這次,如果周杰倫不淘汰劉嘉慧或者吳奇該多好啊。今年海選時我最喜歡周杰倫戰隊的“小丸子”劉嘉慧。

  但是最後吳奇非要挑戰劉嘉慧,現場劉嘉慧可能因為比了好幾次,已經略有點累,所以最後發揮不如吳奇。然後周杰倫選擇了吳奇,但他心裡不太開心。後來組內賽,他選的歌不是很適合吳奇,更適合evis,所以吳奇又被淘汰了。如果有這兩個人在隊里,冠軍是傑倫戰隊的機率就大多了。其他人我也挺喜歡的,比如我最喜歡的歌是張神兒的《母系社會》太好聽了,但後續她唱的歌沒有第一首那么好了。

  這期好聲音最值得看的是謝霆鋒戰隊。儘管他多年沒有唱歌,很多學員對他也不是特別了解,選他的人很多是被他的誠懇感動。相對來說,他的學員整體水平不如其他組。但是一次次PK,他指導的學員給大家很多驚喜。從選歌到演出,謝霆鋒真的是很細心指導了。各位導師PK間隙開玩笑的時候也都說謝霆鋒老師和學員總是準備到很晚。劉郡格穿皮衣唱《Bad Boy》實在是我感覺這一季她唱過的最好的歌,當然其他歌也很穩很好聽。

  哈林一如既往的老頑童。他雖然和學員們在一起玩,也確實能給學員們很多指導,略微不足的是某一次PK改了自己的《情非得已》,改過後的歌聽起來不如原唱,結果學員輸了那一場比賽。但其他的,他在決賽給黎真吾選的歌不錯,有彈幕說黎真吾全靠吼,但我也有聽到很多真情的部分。所以能走到第二名實至名歸。

  不管有多少遺憾,這一期好聲音要結束了。下一期傑倫會不會來呢?我們拭目以待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