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無敵小飛豬觀後感

最近上映的《無敵小飛豬》是一部科幻、搞笑的3D卡通片,主角是一隻富有搞怪天分、法力強大的外星豬,主要講的是關於兒童快樂成長的故事,宣揚了正義、善良、勇敢等正能量的主題。

影片的氛圍詼諧搞怪,表達了卡通片追求快樂的本質。影片裡小飛豬誇張的造型、整蠱搞怪的表演,以及兩個保全的囧態百出,增加了該片的娛樂性與遊戲性,笑點頻出,兒童在看這部片子的時候能夠保持心情愉悅,充滿輕鬆快樂的感覺。而同期上映的《魔法總動員》,不但裡面的故事情節晦澀難懂,超出了兒童的理解能力,影片的恐怖畫面還把孩子們嚇哭了!《無敵小飛豬》以兒童喜聞樂見的方式,表達了快樂成長的主題,影院裡不時傳來孩子們發自內心的哈哈大笑。

影片的人物生動形象,活潑可愛。大耳朵、尖鼻子、圓眼睛,一雙天使般的翅膀以及一身天蓬元帥的炫酷行頭,符合兒童的心理審美,易於被兒童模仿、學習;小飛豬與兩保全之間巨大的形體差異,以及後者被捉弄的狼狽相,他們之間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切合兒童的心理特徵,引起他們發自內心的共鳴。

影片的拍攝手法新穎,動感震撼。該片採用了三維虛擬角色與真人實拍技術相結合的拍攝手法,場面清新唯美、氣勢宏大,現實世界與科幻元素融合統一,相比較其他國產卡通片,更能緊緊抓住兒童的眼球,帶動兒童的觀影情緒,完全融入影片內容之中。

影片的故事情節跌宕起伏,一波三折。該片圍繞時空法器的失而復得,並穿插眾多搞笑橋段,在情節設計上環環相扣,充滿懸念,使影片節奏緊湊歡快,針對兒童注意力不集中、容易開小差的特點,增加影片的趣味性,充分調動兒童的好奇心。

《無敵小飛豬》雖然是兒童卡通電影,也可以幫助家長們更好的了解兒童的內心世界,幫助他們擁有一個健康、快樂的童年。在這部影片裡,這樣的宣傳點很多,比如,主人公凌菲,身上有著其他現代都市孩子具有的「公主病」,在知道時空法器遭遇危險之際,跟幾個好朋友在小飛豬的幫助下,與外星生物鬥智鬥勇,幾番周折下來,孩子們都感覺自己「長大」了,得到了新的啟迪和感悟。另外,在打敗外星生物後,並沒有採取暴力手段對付他們,而是開啟時空法門送他們返回外星球。影片這些細節的描述,通過孩子能夠接受、理解的方式直擊心扉,潛移默化之下宣揚了正義、善良、勇敢、擔當等正能量。

一千個人眼裡,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劇中「人見人愛,車見車爆胎」以及「嘛咪嘛咪嘛哄,變變變!」等精彩對白在孩子們之間爭相傳播者,走出影院的孩子們臉上洋溢著快樂的神情就是對影片最好的證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