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蕭紅》觀後感

  看電影《蕭紅》,讓我心情低落了好久好久。

  蕭紅是一位具有獨特藝術風格的女性作家,在文學史上獨樹一幟。

  見

  蕭紅(1911年6月1日——1942年1月22日),中國近現代女作家,「民國四大才女」之一,被譽為「20世紀30年代的文學洛神」。

  她雖然出生在哈爾濱市呼蘭區一個地主家庭,但幼年喪母。因喪失了最親的祖父後,不顧家庭反對而出走北平,而後跟汪恩甲交往懷孕,但因無經濟來源欠債太多,未婚夫汪恩甲逃離。在蕭紅窮困潦倒並關在旅館,她向裴馨園求助,然後多次派蕭軍到旅館給蕭紅送書刊,蕭紅因此結識蕭軍。她以悄吟為筆名發表第一篇小說《棄兒》。1935年,在魯迅的支持下,發表成名作《生死場》,一舉成名。1936年,因與蕭軍在感情上出現裂痕,為了求得解脫、緩解矛盾,蕭紅隻身東渡日本,創作散文《孤獨的生活》、長篇組詩《砂粒》等。在這期間,蕭紅再次回到蕭軍身邊,但是她感覺蕭軍毫無變化便再次離開。1938年,蕭紅和端木蕻良在武漢結婚,戰亂紛飛之時,她再次懷孕(蕭軍的孩子),但小孩產後第四天,夜裡抽風而死。在1940年,與端木蕻良同抵香港,之後發表中篇小說《馬伯樂》、長篇小說《呼蘭河傳》等。1942年1月22日,因肺結核和惡性氣管擴張病逝於香港,年僅31歲。

  感

  看到蕭紅的一生,內心無比悲涼,因她的才華而震驚,但也因她的處境心痛。

  她走到哪裡,都會被人喜歡,但是卻究其一生又孤獨落寞。

  她死於時代,死於際遇,死於庸醫,也死於自己對生命,對自由,對愛的渴望。

  思

  我們每個人都只有這一生,而蕭紅的一生有璀璨一幕也有黑暗一幕。

  她在寫作上具備的才華彌補了她人性的弱點,人不是十全十美的,同時,她之所以如此渴望愛和擁有愛,也跟她的原生家庭和當時環境相關,從小沒有母親,父親對他不好,只有祖父疼愛著他,並且是新舊思潮動盪轉變的時期。

  行

  作為女人,盡情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時,同時一定要讓自己擁有足夠的自信、自尊和自愛,跟愛人互相理解、互相陪伴,一起構建美好幸福生活。

  作為一個獨立的人,我們一定要建立起自己自立自強的信念,我們一定要讓自己的一生活出屬於應有的精彩。

  文筆有限,感悟有點短,但影響很深,無以言語,只願你我此刻安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