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雨點兒讀後感

雨點兒讀後感

聽了張婷婷老師的《雨點兒》,心中難以平靜。龐大的班額,烏泱泱的小不點兒,一位亭亭玉立的年輕教師,然而課程設計和流程把握和年齡無關。老練自如,有條不紊,教態自然,真棒!

聽課期間,生動有趣的課件,教室里林立的小手,教師悠美的引讀,孩子們奶聲奶氣地回到,童真童趣讓人莞爾。然而整個過程中,有一名個性超強的小男孩成功的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以致後半段的教學我只是聽而不記。小男兒十分富有,擁有一大盒鉛筆,上課時就不時從課桌中,摸摸索索,並想引起同桌的注意和讚賞。結果小同桌是個乖乖好學生,巋然不動。小男兒索性從書桌里拿出來,先是抽了一顆,拿著筆在小同桌的眼前晃悠,見到沒有反應,繼續摳著包裝殼,後面聽課的校長實在是忍不住了,想從孩子手中奪過來分散他注意力的事物,結果,小男兒往後一扭,並發出了「嗯」的抗議聲,緊接著,小舌頭一吐,鼻子一提,眼鏡一斜。對著桃靨如花的美女校長,做了個「鬼臉」。此時,在旁邊觀看了整個過程的我,內心是極度崩潰的。講課過程中,老師提問用「從」說句子,小男兒,站起來,想了幾秒鐘流暢異常地說,「雪花從烏雲里飄下來"。是個聰明的孩子,我心裡暗暗地想。?

進入分角色朗讀環節,太多的小朋友爭搶要當小雨點兒,沒有當成小雨點兒的孩子轉戰大雨點兒的角色爭搶,小小的個子,為了讓老師看到自己,手舉得高高的,甚至站起身來,課堂一時混亂,老師終於指定了大雨點兒的同學。這時,有個委屈的聲音幽幽的傳來」我才是大雨點兒「,原來沒有被指名朗讀的小姑娘忍不住說出聲。毫無間歇,這次課堂的小主角卻淡定異常」真幼稚!」三個字的評價,坐在一旁的我,內心真是崩潰的。一旁的校長,果然是領導。當然我更敬佩的是小男孩兒的同桌,心有驚雷而面不改色,或者說他習以為常得接受了小男兒的顯擺、嘲笑以及各式各樣的動作和騷擾。天雷滾滾,十幾年前一年級的我,只知道做作業、好好考試、好好聽課,時間真是太快,太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