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烏丟丟讀後感400字

烏丟丟讀後感400字(一)

讀完了《烏丟丟的奇遇》一書。書中講述了一個美麗而又令人感到悲傷的童話故事:烏丟丟是耍木偶戲的「布袋爺爺」的一個小木偶。他只有一隻腳,人們都叫他「獨腳大俠」。有一次,布袋爺爺在一個古老的小鎮演完木偶戲以後,不小心把烏丟丟唯一的那隻腳遺失在當地火神廟前的廣場上,被一個很有愛心的小女孩——珍兒收留,並給了他一個身體,這樣新的烏丟丟就誕生了。烏丟丟雖然很喜歡珍兒,但他畢竟還是非常想念耍木偶戲的「布袋爺爺」,於是他就從珍兒家溜出來了,一不小心來到了吟痴老先生的家。在吟痴老先生的家中,他懂得了不少道理,長了不少見識,也做了不少詩,成了一個受大家歡迎的「小詩人」。最後,已經成「名人」了的烏丟丟為了讓珍兒重獲健康,把自己唯一的那隻腳給了珍兒。

多麼令人感動的故事啊!平時別人幫我,我只說了一聲「謝謝」就了事,當別人需要幫助時,我又做了些什麼呢?烏丟丟能夠為了幫助自己的朋友恢復健康而犧牲自己的身體,而有些同學看到別人需要幫助時卻置之不理,多麼大的反差啊!同學們,讓我們一起象烏丟丟一樣用愛來回報他人吧!

烏丟丟讀後感400字(二)

我讀了《烏丟丟奇遇記》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小女孩珍兒看完布袋爺爺的精彩表演之後,發現了布袋爺爺丟失的一隻小腳丫,給它取名叫烏丟丟並且給了烏丟丟腦袋、身子和手,使它成為一個真正的「人」。珍兒就像小姐姐一樣照顧著烏丟丟,而烏丟丟也給珍兒的生活帶來了快樂。日子一天天過去,烏丟丟很想念布袋爺爺,於是,他不辭而別。

無意中,他闖進了吟痴老的家中。在這裡,他認識了一群可愛的朋友——「詩簍子」、木頭娃娃、小泥猴、不倒翁等。他們和吟老一起過日子,感受著他的氣息和靈感而獲得了生命,在他們為吟老舉行的「重返童年」的晚會中,烏丟丟才真正體會到了快樂。

於是,他開始了尋找布袋爺爺和珍兒的旅程。在途中,他們碰到了逆風的蝶,他讓烏丟丟懂得,對自己所愛的人,應該靠自己的力量來到她身邊,不管有多麼困難;種雞蛋的芸兒,讓他相信,只要有信心,理想的種子一定會發芽、開花的……這種種經歷,讓烏丟丟深深感受到了作為一個「人」是多麼幸福。

「布袋爺爺給了他生命,珍兒給了他血肉,吟老給了他智慧。他現在雖然只剩下這隻腳,但他是有生命的、有智慧的。他要把自己融入珍兒的生命中。」於是,他變成了珍兒健康的一隻腳,珍兒的腳不再跛了。

烏丟丟讀後感400字(三)

主人公烏丟丟是一個能給孩子帶來快樂而獲得了生命的木偶。他懂得了珍惜生命的可貴,並懂得用愛滋養生命,用愛回報生命。它不為自己著想,為了能給小姑娘珍兒帶來歡樂,而和珍兒的生日禮物「醜娃」融為一體後,獲得了生命。並和老詩人吟痴先生成為朋友,一起並肩徒步旅行——看親人。最後在吟痴先生的勸說下和珍兒一起回了家。如果是我們失去了一隻腳,肯定會悲傷、絕望,但是烏丟丟沒有,他樂觀對待這件事,開始和常人一起生活,和我們一起玩耍,()交朋友。烏丟丟就在這種生活中,渡過了十幾年,與快樂為伴,用愛編織美好生活。

烏丟丟是一個只有左腳的木偶人,他用愛創造了快樂,創造了奇蹟,創造了生命。而我們生活在蜜一樣甜的幸福生活里,更應該用熱忱,真誠去愛別人,愛集體。

讀完這本書,我被烏丟丟的愛深深地感動了。這些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有愛滋養的生命,才是鮮活的,美麗和和不朽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