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西遊記》讀後感300字

《西遊記》讀後感300字(一)

讀了一本書是《西遊記》,很多人熱愛它、喜歡它。這本書主要是講唐僧受唐王委託,觀音指點,前去西方印度拜佛求經,在路上一共收了三個文武雙全的徒弟,一共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最後取得真經的故事。

這本書每集都很精彩很好看,我就先介紹些我在書中比較喜歡的吧。「平頂山八戒被擒,蓮花洞悟空盜寶」那集是講唐僧師徒四人來到了平頂山,山上蓮花洞內的妖怪知道後,親自出馬去捉拿唐僧,他們捉住唐僧後就立刻打道回府。悟空從兩個巡山的小妖手中騙到了那兩個妖怪的寶貝,最後打敗了那兩個妖怪,太上老君便將它們收服。

這本書寫得很有趣,書中的景物也描寫得栩栩如生。每次孫悟空打妖怪也寫得很好玩、精彩。還有豬八戒,每次偷懶被孫悟空整也很逗,我還覺得沙僧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挑著擔子也挺命苦的。但是,覺得最有想像力的是作者,因為是他寫出了這本老少都喜歡的書。

《西遊記》讀後感300字(二)

《西遊記》是一部長篇章回體神魔小說,它記載了唐僧師徒一起去西天取得真經的故事。

師徒四人中,最忠厚的是沙僧,他為人忠厚老實,一心隨師父去西天取經,他的決心實在讓我讚嘆不已。

豬八戒,大家都知道,他有三大惡習:好吃、好色、好睡,而且他非常貪婪,並且做事沒有決心,一遇到困難就想退縮,他想取真經時,還求佛祖讓他下凡來玩呢!

孫悟空最大的優點是非常勇敢,他從不向困難低頭,一直勇往直前,一路幫師傅降妖除魔,師傅被妖怪抓走了,他或者靠自己、或者尋求外援,總之想方設法營救師傅。他堅忍不拔、不屈不撓的意志是我學習的好榜樣。

唐僧有時會很固執,但他最大的優點是非常善良,雖然有時會顯得有些懦弱,但柔弱的外表下,卻有一顆堅持目標、永不懈怠的心。憑藉著這種堅忍不拔的精神,取得了真經。

《西遊記》讓我領悟到:想做成一件偉大的事情,往往不是一帆風順的,總會遇到挫折和困難,因此我們要學著勇敢,要有一顆執著的心,不斷努力奮鬥,只有這樣最終才能取得成功

《西遊記》讀後感300字(三)

《西遊記》描寫的是唐僧師徒四人歷盡九九八十一難,戰勝許多妖魔鬼怪,最終取得真經的故事。

在《西遊記》中,我最欣賞的是《真假悟空》的故事。一隻妖猴變成孫悟空的樣子,來到唐僧身邊,將唐僧打昏,搶走了重要的物品。當真孫悟空回來時,唐僧將他趕走,師徒不能相認。後來真孫悟空找到佛祖,佛祖將假孫悟空降伏,真孫悟空繼續留在唐僧身邊保護他取經……()

讀完後,不由讓我產生許多感想。是什麼力量讓師徒四人和好如初?又是什麼力量讓他們取回真經?我想了很久,認識到是師徒之間的親情和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的精神。

《西遊記》雖然是一篇普通文章,但是唐僧師徒四人有著現代人所沒有的不屈不撓的精神、堅定的信念、頑強的毅力。我們還有許多不如他們,我們應當向他們學習,在生活中勇往直前,不屈不撓,在學習中勇於開拓,積極向上。我們應該明白:不經歷風雨,是不會成功的,因為沒有人會隨隨便便成功,所以我們做任何事都不應該放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