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和時間賽跑》讀後感300字

《和時間賽跑》讀後感300字(一)

讀完和《時間賽跑》這篇課文,我思考了很久,覺得人的確永遠跑不過時間,但是人可以在自己擁有的時間裡快跑幾步,雖然那幾步很小很小,作用卻很大很大。

時間在你不注意的時候匆匆過去了;時間在我們調皮玩耍的時候,悄悄溜走了;時間在我們正在為一件小事生氣的時候,倏忽飛逝了……時間一分一秒地在我們的指尖划過,我們的時間是有限的,趁我們現在還小,一定要努力學習,掌握更多的知識,學習更多的技能,免得將來慨嘆「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我們這個年齡,沒有能力做大事情,唯一能做的就是給自己補充更多的知識,以待將來用於奉獻社會。

我們要努力跑在時間的前面,讓有限的生命譜寫出更華美的樂章。

《和時間賽跑》讀後感300字(二)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文章,題目是《和時間賽跑》。作者林清玄,小時候因為奶奶去世而傷心不已,爸爸不知道如何安慰他只好對他講奶奶永遠不會回來了,並且告訴他所有時間裡的事物一旦過去都永遠不會再回來,昨天過去了就永遠不能再回到昨天的道理,從此他就養成了和時間賽跑的習慣,我從中領悟了一個成功的秘訣,那就是和時間賽跑!

這篇文章最大的好處就是匯集了許多教育人們珍惜時間的好詞好句。 比如「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歲月如流」、「假如你一直和時間賽跑,你就可以成功」等,這些詞句都表明時間過得很快,而且是一去不回頭的。寓示著人們應該珍惜時間。

讀完這篇文章後,我深刻地認識到: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力量。時間是一切財富中最寶貴的財富。我們要養成節省時間的好習慣,學會合理的安排時間,不要把今天能做完的工作拖到明天去做。抓緊時間去做好每一件事,以便長大之後成為對社會、對祖國有貢獻的人。

想到之前很多時候我做事磨蹭,甚至大把地揮霍時光,心裡很是後悔,就是在讀過這篇文章之後,我就為自己每天的生活制訂了一套嚴密的計畫,而且讓媽媽監督我在今後的生活中嚴格執行。並且下定決心以後不再虛度時日,同學們相信我們會有共同的感想,讓我們一起出發,和時間賽跑,共同奔向成功吧!

《和時間賽跑》讀後感300字(三)

俗話說「寧搶今天一秒,不等明天一分」。以前我不知道怎樣抓緊時間,但是自從我學了《和時間賽跑》之後,我就像變了一個人一樣,不再放過一分一秒了。明白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的含義。

曾經,我周五放學回家後,不會抓緊時間寫作業,而是玩玩這個,玩玩那個,有時想找個同學出去玩玩,但是也找不到人,原來大家都在家寫作業。還有的時候我太無聊,只好去寫作業,不過我沒有好好寫,一會兒吃點東西,一會兒喝點水,時間花了很多,但是什麼事都沒有做好。

現在,我不管是周五還是平時,一放學,我就直向家裡沖,到家首先把作業拿出來寫,認真的寫。這時,就算有人叫我出去玩,在我沒有寫完作業的情況下,我肯定是不會出去的。更讓我高興的是,我寫作業既有效率又有速度。()

「時間抓起來就是金子,抓不住就像水。」我們一定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