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遙遠的野玫瑰村》讀後感

《遙遠的野玫瑰村》讀後感(一)

早就聽說過日本作家安房直子的故事十分的引人入勝,於是媽媽費盡心思終於給我在圖書館借了一本《遙遠的野玫瑰村》。

安房直子是日本著名兒童文學作家,由日本女子大學國文科畢業。於1969年發表成名作《花椒娃娃》,獲得第三屆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新人獎,從此她走上了幻想小說的創作之路。她的作品雖然短小,每篇故事只有一千多字的簡短篇幅,但是故事情節卻猶如一首首空靈雋永的短歌,如夢似幻,一不小心就會掉進夢幻的世界裡,無可自拔。她的故事很美,宛如這個故事的名字,遙遠,但是寧靜美麗。

遙遠的野玫瑰村是文中的老奶奶兒子的居住地。可是,了解老奶奶的人都知道,老奶奶哪兒有什麼兒子呀?可是事情總會發生轉機的。一天,老奶奶的雜貨店裡,來了一位小姑娘。她說,她叫千枝,是老奶奶的孫女。看到這兒,我不禁感到不解:不是說奶奶沒有子孫嗎,怎麼又跑出來一個孫女?我好奇地接著看了下去。……

呵呵,你絕對猜不到,原來,千枝他們是啊。這也難怪,他們會魔法嘛。不要感到奇怪,安房直子的故事就是這樣的,看上去頗為現實的故事,突然冒出了一些幻想的元素。這是她的特點,虛幻與現實,只不過一線之隔,而在她的故事裡,界限是那麼的模糊。

一點點的憂傷,一點點的虛幻,一點點的現實,我由此喜歡上了安房直子的童話,那才是真正美麗的存在。

《遙遠的野玫瑰村》讀後感(二)

這三天我看了一本書,叫:《遙遠的野玫瑰村》。這是安房直子寫的書,她一生淡泊,深居簡出,甚至拒絕出門旅行。她卻為我們留下了一山坡野菊花似的短篇幻想小說,如夢如幻,精美至極,猶如一首首空靈雋永的短歌。她是日本著名兒童文學作家,日本女子大學國文科畢業。她說她喜歡寫幻想小說,是因為太喜歡在幻想與實現的境界之間那種微妙地變化著的彩虹一般的顏色了。她說描繪那個境界線,讓她著迷。她的作品最大的特徵是想像,是」將現實沉入幻想世界的底層。」很難劃分出一條明晰的現實與幻想的分界線。

這本書裡充滿了神秘、快樂、有趣、新鮮、激動、驚訝、不可思議、讓人意想不到的故事。你想聽聽看嗎?我來告訴你們吧!故事一:《遙遠的野玫瑰村》。這個故事是在一位老奶奶身上發生的。因為她有三個孫兒,一個女孩兩個男孩。有一天,老奶奶的三個孫兒都來了,他們一起吃了豆沙糯米糰子。然後,就睡在了老奶奶房間裡。第二天,三個孩子的被窩空空的,灑下了一大把棕色的毛。老奶奶終於懂了,原來,那三個孩子是狗獾呀!

從這句段話,我覺得那三個孩子的做法不對。因為老奶奶就是他們的親奶奶了,有什麼秘密都得告訴家人或者親戚。如果一直隱藏著,那就說明他們屢教不改。所以,我們不能向他們學習。做什麼事都要讓家人知道,要讓家人安心。而且,當最後一句話說:三個狗獾坐在河邊,低著頭,不敢面對老奶奶,很不好意思地捂著臉。從這句話我看出他們不敢敢作敢當,自己犯了錯,向老奶奶隱藏了那麼久的秘密應該及時告訴老奶奶,不能騙家人,要誠實。如果你有一次不誠實,那第二次別人就會不相信你了。

總之:從這個故事裡,我看出,這三個孩子不敢敢作敢當,也不屢教不改,更不誠實,我們不能向他們學習。要敢作敢當,更要誠實。

《遙遠的野玫瑰村》讀後感(三)

這個故事原自日本幻想小說家安房直子的一部小說,也是一個故事,她的作品帶有一絲絲傷感和童趣。

在一個小山村,一位老奶奶總是向別人炫耀自己的兒子、三個孫子,還買了一匹漂亮的布給孫女做和服。在一個傍晚,一位女孩子來到這裡說自己是老奶奶的孫女,老奶奶高興極了,臉蛋變成了玫瑰紅色,只見女孩手裡拿著一些帶有玫瑰香味的肥皂,女孩把肥皂給老奶奶賣,肥皂第二天就賣完了,人們都很喜歡。老奶奶很期待孫女的到來,可是女孩很久都沒有來,老奶奶便去尋找,她找呀找呀,不知不覺來到了玫瑰盛開的地方,那裡住著三隻狗獾子,老奶奶感覺自己認識他們便坐了下來,()這才知道它們就是給自己帶來歡樂的三個小孫子。

這篇文章寫老奶奶沒有孩子時傷感,把狗獾子想成小孫子很有童趣,就像是那些愛我們的爸爸媽媽和爺爺奶奶等等,那些人總是默默的愛著我們,沒有華麗的語言,更沒有冷的眼神,他們總是在我們的身邊,不辭辛苦的為我們打點一切,我們應該多多關心他們,為他們分擔,用自己微小的力量來回報他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