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青蛙的故事讀後感

青蛙的故事讀後感(一)

今天,我在《小讀者》上讀了一篇文章《青蛙的故事》。讀了這篇文章我深有感觸,很想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青蛙們要進行一次攀爬塔頂的比賽,可是圍觀者都議論紛紛:“路太遠,塔太高,沒有誰可以爬到塔頂的。”青蛙們一個接一個的放棄了攀爬比賽。不過有一隻小青蛙

一直都沒有放棄,它堅持不懈爬呀爬呀,終於爬到了塔頂。有一位參賽者問小青蛙:“ 你是怎樣找到成功的力量併到達終點的呢?”這時大家才發現這隻小青蛙是一個聾子。

通過這個小故事我懂得了一個道理:我們要有遠大的目標和堅定地信念,不要聽信別人的議論和看法。朝著自己的目標,堅持不懈的努力,只有這樣才可以取得成功。

青蛙的故事讀後感(二)

今天,我在讀書的時候意外地看到了這樣一篇很有哲理的小故事,忍不住想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從前有兩隻小青蛙,溜到農民的房子裡玩。它們站到一個罈子沿上跳舞時,不小心掉到了裡面。裡面裝的是黏糊糊的黃油,它們想跳出來,油太黏,想爬出來,壁太滑。青蛙A終於放棄了。而青蛙B呢?它想,今天真糟糕,怎么都出不去。可是,還是再游游吧,也許會找到辦法。就在它幾乎劃不動的時候,後退碰到堅實的固體。原來黃油再它不停攪動下凝固了。後來,青蛙B踩在黃油上跳出了罈子,獨自回家了。讀了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人不論做任何事情,都要有堅持不懈,永不放棄的精神,只有這樣才能創造奇蹟!

青蛙的故事讀後感(三)

今天讀了一篇寓言故事《青蛙的故事》,略有小感,和大家一起share.

也許是青蛙閒的沒有事情了,這天青蛙們舉辦了一場比賽,看誰能第一個爬到一個叫願望塔的塔尖上。一大群青蛙在下面觀看加油助威。比賽開始了,老實說,群蛙中沒有誰相信這些小小的青蛙會到達塔頂,他們都在議論:“這太難了!!他們肯定到不了塔頂!!()他們絕不可能成功的,塔太高了!”聽到這些,一隻又一隻的青蛙開始泄氣了,除了那些情緒高漲的幾隻還在往上爬。群蛙繼續喊著:“這太難了!!沒有誰能爬上頂的!”越來越多的青蛙累壞了,退出了比賽。但,有一隻卻還在越爬越高,一點沒有放棄的意思。最後,其他所有的青蛙都退出了比賽,除了一隻,它費了很大的勁,終於成為唯一一隻到達塔頂的勝利者。很自然,其他所有的青蛙都想知道它是怎么成功的。有一隻青蛙跑上前去問那隻勝利者它哪來那么大的力氣跑完全程?它發現這隻青蛙是個聾子!

這讓我想到一句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適當的做個聾子,距離成功就近了一步。把別人的看法先放到大腦不用的區域儲存起來,向著自己的目標堅持的走下來,不斷告訴自己某一件事,即使不是真的,最後也會讓自己相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