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蜘蛛的故事讀後感

我曾經讀過一個故事,它使我明白,做事一定要堅持,不要半途而廢。

這個故事是這樣的:一次,一個軍隊打了敗仗。許多士兵受了傷。人們的心情都不好,正在這時,天上下了雨,人們的心情更加急躁、不安。有火上加油的感覺。此時,軍隊的指揮看到了一個山洞,它對士兵們說:「走,咱們去山洞裡避雨!」士兵們同他一起進了山洞。軍隊的指揮深深地嘆了口氣。他想:我們現在應該怎麼辦呢?在他思索時,看到了一隻在織網的蜘蛛。外面下著雨,總會有幾滴雨水落在剛織好的網上。把網砸破,露出一個個窟窿。蜘蛛趕忙去把網補好,可過了一會兒網又被水滴砸破了,它又要去補。就這樣蜘蛛補一個,過一會兒,就又會出現一個窟窿,它一秒也沒有停下來。軍隊的指揮看到了這景象,非常感動!雨停了,他又帶著士兵們去戰鬥!

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做事不要半途而廢,一定要堅持到底,去爭取最後的勝利。如果蜘蛛看到網破了,不去補,那麼網破的越來越大。雨停了就抓不到食物了。前面所做的準備也就沒有用了。還不如不做,又省精力,又省時間。其實,即使你能做得很好,但做到一半就不做了,沒有人可以看到你的能力和勞動成果。今後你也不會有很大的發展。當然還要有信心,相信自己。要知道自己是很棒的,不比別人差。我想,蜘蛛一定是這樣對自己說的:「相信自己,幾滴雨滴怕什麼,不就把網弄破嗎?我在補上不就可以啦!」它一定堅信著這個信念,才把網一次次地織好、補好。

我在這方面有時做得不好。一次,奧校數學考試。前半個月我就很緊張了,就怕上奧校數學課,怕考試考砸了。考完一看,成績還不錯。那時我總害怕自己不行,不相信自己。今後我要向蜘蛛學習,要有信心,相信自我。()

其實,每個人都很優秀,你說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