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遙遠的救世主讀後感

遙遠的救世主讀後感(一)

《遙遠的救世主》看後感覺也沒有能免俗。

再說愛情,一個絕世聰明的男人和美麗無暇的女人之間的感情就比普通人之間的感情要美麗嗎?未必!靈與肉的交融,幸福對於幸福的人來說,沒有太大的差別。

說說男主人公丁元英。一個聰明到極致的人, 是否有權利剝奪那些不夠聰明,甚至不是很善良的人的生命呢?對於劉冰, 丁元英和他開了一個極大的玩笑,先不說這個劇情是否有可信度,誰會不事先看看自己手裡的材料就貿然當砝碼使。 小人多了,這麼傻得比較少。如果真的這麼傻, 這樣的人其實對他人的威脅程度並不大,何必要逼他自殺呢?當丁元英聽到劉冰因為他的試探,而自殺時, 作何感想?是否也能泰然處之?這個崇尚一切順從自然規律法則的人,為何不能讓劉冰自生自滅,自己去感受人生,慢慢頓悟。而是給他下一個猛藥,令他快速結束自己的生命?

聰明的人們啊,能不能不要那麼自我感覺良好,一方面滿嘴的禪啊,悟啊,覺啊,一方面仍然跳不出自己那個對另一些人來講「俗」的圈子。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跳不出的圈子,都有自己俗的地方。 誰也未必比誰高明。小的時候覺得瞎子摸象很可笑,其實誰不是在瞎子摸象?恐怕真能跳得出自己的局限,縱觀全局,有一個完整認識的,也就只有上帝了。

不過這本書的主題是對的,這個世界上沒有救世主,要靠自己,唯一能救助自己的,只有自己。只有自己從態度觀念的改變,才能從根本上改變自己的命運。這也是我在外漂泊最大的感受。親人朋友能給與的是情感上的寄託,如果還對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只有自己努力,每一次痛的涅磐,都會有一次質的騰飛。

再補充一句,聽說這部電視劇在很多地方禁演了, 我很支持。這部小說的結尾是個敗筆,三個人都不約而同的選擇了自殺來解決問題,這對於年輕人和很多不年輕的人都是個非常不好的誤導。自殺不解決問題, 勇敢地面對,珍惜自己的生命,沒有過不去的坎!

遙遠的救世主讀後感(二)

《遙遠的救世主》是一部富有哲理、值得閱讀的小說,無論是對我們的生活、對事業、對愛情都有所幫助。小說主要講的是:一個是遊走在法律邊緣,無人能理解的商業怪才丁元英,一個是擁有法國綠卡,卻執意留在國內當刑警的年輕女子芮小丹,由於命運的偶然交錯,引發的不僅是愛情,還有一場關於商界規則,關於正義、道德和人性的紛爭的事情。

丁元英,一個與傳統文化觀念格格不入的另類人物,他活得明白活得透徹,我佩服他也喜歡他。這位傳統文化的叛逆者在柏林私募基金分紅會議上突然宣布私募基金解散,結束了他在法律真空地帶利用文化密碼對中國股市的屠殺性掠取,孑孓一人回到了中國某古城隱居下來。這種舉動不是常人能做到的。

很欣賞丁元英那首自嘲「本是後山人,偶做前堂客。醉舞經閣半卷書,坐井說天闊;大志戲功名,海門量福禍。論到囊中羞澀時,怒指乾坤錯。」也很信服書中所講的「一個人的覺解程度,直接決定影響到一個人理解通曉事理的能力」這個觀點。

丁元英,一個不想做生意的人卻為了他的紅顏知己想要的「禮物」做成了一個神話般的生意;他想過一段平靜而隱居的生活卻過了一段極不平靜的生活;他害怕愛情卻在不知不覺間擁有了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也許生活就是這樣愛捉弄人吧,最想得到的往往得不到。

丁元英,在面對他心愛的女人離去時,表現出的沉默,讓我想起來就覺得心痛。

遙遠的救世主讀後感(三)

《遙遠的救世主》應該說是一本好書,讓我拿起來就放不下,被裡面酷酷的男主角和完美之極的女主角,以及他們之間如天國之戀的感情所吸引。當我最後讀完這本書,心裡覺得十分的不舒服,說不清不舒服在什麼地方,正好老公因工作所累,不能睡覺,沒有他我也睡不著,不妨碼幾個字, 讓自己明白為什麼不舒服。

芮小丹是書中的主人公,雖然作者沒有直接寫出來,但是《天國的女兒》在書裡一直伴隨著芮小丹。 她是個美麗到極致, 聰明到極點,勇敢到無畏, 對所愛的男人一脫到底無所保留,而又不死纏爛打的女人。 這樣的女人恐怕也只有小說中才可能存在。都說外貌是女人的名片,小說本身是奔著驚人駭俗去的, 而在女人的容貌上還是不能免俗,脫不了女人本身的脂粉氣。為了烘托這個不僅僅美麗之極的女人,還給與了她聰明和勇敢。如果故事就如此,還不失為一部好的小說。 可到結尾,芮小丹因為奮勇和歹徒搏鬥, 失去了雙腳,和美麗的容貌,在看到戰友們到來的時刻,選擇了自殺。

沒有了美麗的皮囊,就沒有了生存的意義。沒有了完整的軀體,就沒有了生命的尊嚴。這是這本書要傳遞的信息嗎?

很多人問過我,在美國這麼多年,有什麼感受。()

最大的感受之一, 是對人生命的尊重,無論這個人是以什麼樣的生存方式而存在。

中國最大的歧視,恐怕是正常人對殘疾人的歧視和莫名的優越感。一方面,作為正常人, 對殘疾人悲天憫人,另一方面,對於殘疾人沒有真正伸出手去幫助他們。在美國,到處都有給殘疾人準備的停車位,桌子,所有的公共運輸設施都有為殘疾人服務的設施,目的只有一個,讓他們有尊嚴的活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