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贏在心態讀後感

贏在心態讀後感(一)

馬斯洛曾經說過:「心若改變,你的態度跟著改變;態度改變,你的習慣跟著改變;習慣改變,你的性格跟著改變;性格改變;你的人生跟著改變。」最近我讀的這本書就是關於心態的書,名叫《贏在心態》,擁有一種積極進取的心態,勝過擁有一座金礦。

這不算一本名著,但其中蘊含很多道理。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一篇名叫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兒的文章。

這一篇文章,用幾個故事點明道理。有兩條小河,從山上的源頭出發,相約流向大海。它們各自分別經過了山林、幽谷、草原,最後在隔著大海的一片荒漠前碰頭,相對嘆息。若不顧一切往前奔流,它們必會被乾涸的沙漠吸乾,化為烏有;要是停滯不前,就永遠也到達不了自由、無邊無際的大海。雲朵聞聲而至,向它們提出一個拯救它們的辦法。一條和絕望地認為雲朵的辦法行不通,執意不就範;另一條河則不肯就此放棄投奔大海的希望,毅然化成了蒸汽,讓雲朵牽引著它飛越沙漠,終於隨著暴風雨落在地上,還原成河水流入大海。不相信雲朵的那條河,被無情的沙漠吞噬了。

在面對生活的困境時,我們可以學習第二條和,憑著自己堅信的理念和夢想,在絕境中尋找生機,而不是用死亡面對難題。

書中還有一篇講到了笑的問題,讀完這篇文章,我心裡有很多理解。在人際關係交往中,微笑是抒發善意的方法,可以增加一個人的魅力。作家波拿多·奧巴多利曾給微笑下過一個定義,她說:「兩給人互相微笑,從表面上來看,只是笑的行為和表情,但從深層意義上來說,一個人對你微笑,代表的是他用微笑告訴你:『你讓我感受道幸福、愉快的氣氛……』」在生活中,常常面帶笑容,可以讓人感受到你是一個容易親近的人。笑容是全世界的共同語言,也是最受歡迎的語言,是一種發自內心的語言。有了微笑,和朋友更近了,人緣變好了,心情也更愉快,笑具有以柔克剛的力量,見到笑容,會無比喜悅。

書中講到一個故事,是關於哲學家蘇格拉底的故事。蘇格拉底在風燭殘年之際,知道自己時日不多了,就想考驗一下他的那位平時很不錯的助手。他把助手叫到床邊說:「我的蠟燭所剩不多了,得找另一根蠟燭接著點下去,你明白我的意思嗎?」助手趕快說:「明白。」蘇格拉底對助手說了要求後,助手開始四處尋找了,他領來一位又一位,總被蘇格拉底拒絕。半年之後,蘇格拉底就要離開人世,助手很失望,蘇格拉底說:「最優秀的人就是你自己,只是你不敢相信自己,把自己給忽視了,不知道如何重用自己……」話沒說完,一位哲人離開了世界。讀完這個故事,我想不管做什麼事,自信是最重要的,做什麼事都要相信自己,只有相信自己,才能做好,自信,可以使不可能變為可能,使可能變為現實。

讀完這本書,我覺得一個良好的心態在個人生活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態度不同,會導致結果不同。一個積極的心態會讓人心存光明遠景,而消極的心態會使人的生活變得無意義。想取得成功的人,必須有一個良好的心態,成功就在一念之間。

贏在心態讀後感(二)

近日靜心讀了《工作贏在心態》這本書,書中做人,做事的心態讓我感觸頗深。

做好自己的工作,取得事業上的成功,是所有人的夢想和追求。然而,要實現這一夢想和追求,不僅需要你擁有不凡的情商和智商,也需要做出不懈的努力奮鬥,更需要擁有良好、健康的心態。

心態,簡單的說是一個人對待事物的看法和態度,心態有兩種,一種是積極的心態,一種是消極的心態。積極的心態是人類最大的法寶,有些事情你可以用積極的心態去看待,也可以用消極的心態去看待。比如:杯子裡有半杯水,有點人說:「唉,只有半杯水了。」有的人則會說:「啊,還有半杯水呢!」這就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心態,前者是悲觀的,後者是樂觀的。在追求人生目標上,會有成功與失敗兩種結果,其差別就是在於自己處於什麼樣的心態上。播下一種心態,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收穫一種行為;播下一種行為,收穫一種命運。

心態也是一種能力。積極的心態導致積極的思維和行為,而積極的思維和行為必然養成積極的心態。忠誠、正直、希望、樂觀、勇敢、感恩等積極心態,能使人奮發上進,激發人的潛能,適應不同的環境和變化,從容應對各種困難和挑戰,從而獲得更多更大的發展機會和空間。而悲觀、孤寂、煩躁、頹廢、抱怨等消極心態,會使人悲觀失望,萎靡不振,不思進取,也因此失去許多發展的機會。一個心態好的人,一定是具有良好修養的人,一個真誠待人的人,一個灑脫幽默的人。這樣的人無論在哪裡,都能讓人感受到一種溫馨的氣息,一種和-諧的氛圍,自己也感覺到歡心和喜悅。

贏在心態讀後感(三)

讀《工作贏在心態》一書,如醍醐灌頂,對工作對生活都有了一些的啟示。

態度決定一切,心態是制勝法寶。在工作中,只有保持良好的心態才能積極的面對工作中的困難,平和的對待工作的得失,妥善的處理人際關係,從而使得工作事半功倍。

在工作中首要的是保持一種積極樂觀的心態,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工作中也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取得成績時不驕不躁,遇到困難時不畏懼、不退縮,才是成功之道。工作其實就是一個不斷出現問題、解決問題的過程,這種過程不應成為個人沉重的負擔,而是尋找樂趣實現夢想的必經之路。視界致遠心自遠,不斷的接觸新事物,解決新問題,才能使自己的眼界愈加廣闊,奮鬥的目標更加高遠,工作的道路才會越走越寬。

在保持積極樂觀心態的同時,也要保持謙虛謹慎的態度。學無止境,三人行必有我師。在這個知識爆炸的年代,永遠滿足於自身的知識水平,不去吸收外界的新鮮知識,不去虛心請教周圍有經驗的同事,面對的就只有淘汰與落後。在我們不斷抱怨工作重複、沒有發展空間的時候,是不是該審視一下自身的能力和知識水平是不是已經跟不上工作的節奏,自己的工作態度是不是已經不再積極熱情。曾子曰:"吾將日三省吾身"。要成為一個優秀的員工,就要不斷的審視自己,保持一種"空杯心態",將自己心中的"杯子"倒空,把曾經輝煌的過去從心態上徹底抹去。把"歸零"成為一種常態,不斷把停滯滿足的心態清空,重新確定新的目標,吸收新的知識、培養新的能力,永遠處於超越前進的狀態。()

員工發展企業,企業成就員工。員工和企業是互利共贏的關係,企業帶給我們的不僅是豐厚的薪水、良好的環境,也提供給每個員工發展的空間,交往的平台。人無完人,企業也是一樣,有優點必然也有瑕疵,心存對企業的感恩的員工,會坦然會包容,用自己的努力去彌補。心存感恩,讓我們再遇到挫折時有面對的勇氣,遇到疲累時有振奮的激情,遇到不公時有平和的心態。學會感恩,會讓我們收穫良多,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有感恩的心奉獻企業的員工也一定會得到企業的回報。

感恩是一種美德,"空杯"是一種境界,積極樂觀是一種生活的態度,保持這三種心態,讓我們的工作中充滿陽光與歡樂,才能充分享受工作帶來的樂趣,也就能更好地回報企業,成就個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