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奴隸英雄讀後感200字

奴隸英雄讀後感200字(一)

一個讓人熱血沸騰的課本劇——《奴隸英雄》深深地吸引了我。

課本劇記敘了公元前73年春天的一個下午,科里色母鬥獸場上,斯巴達克號召奴隸們起來反抗奴隸主剝削舉行起義的事。

古代羅馬那裡充滿了黑暗、邪惡的鬥爭。奴隸主們為了消遣娛樂,讓抓來的奴隸自相殘殺,或與兇惡的野獸搏鬥。這樣殘暴的人不配活在這美麗的世上。勇敢斯巴達克再也不願受奴隸主們的控制了,再也不願過這連狗都不如的日子。為了告別這沒有人身自由的痛苦生活,斯巴達克把生死置之度外,與奴隸們反抗到底。

“幹得好!斯巴達克!大英雄!”讀著讀著這句話不禁從我口中脫口而出。誰又能抵擋住這由心底里發出的正義讚嘆呢?我想只要讀了這個課本劇都會為奴隸主們的行為感到憎恨,為斯巴達克的大膽起義而興奮得流淚。

生命,如果是小草,枯了還會再榮;生命,若是一場雨,落在地上,還會變成水汽再落。可生命偏偏都不是這些,生命如此可貴,可奴隸主們為什麼要把奴隸的生命當把戲來看呢?說來說去還不是因為那顆惡毒的心。擁有一顆善良的心,對於那些殘酷無情的奴隸主們來說,難道真的比登天還難嗎?

古代羅馬是多么的黑暗,那裡的奴隸主是那樣的殘酷,那些萬惡的奴隸主們為了給自己消遣娛樂,而不惜在那原本美麗、可愛的羅馬城歷史上畫了一個醜惡的三角號。

只要人人有一顆善良的心。那么明天的花兒會因我們而開得更艷,天空會因我們而變得更藍。世界也將會因為我們而變得美好。

奴隸英雄讀後感200字(二)

本課是個獨幕劇,講的是兩千多年以前在羅馬城鬥獸場上發生奴隸起義的故事,揭露了隸主貴族的罪惡和奴隸制社會的黑暗,歌頌了奴隸英雄斯巴達克的反抗精神。

課文按劇情的發展可分四個部分。首先,通過男女觀眾的對話,交代鬥獸場表演的內容及主要人物斯巴達克的身份和特點。接著,講斯巴達克打死獅子,司令官又讓他與十個奴隸拿著武器角斗。然後,講斯巴達克啟發奴隸弟兄們訴說苦難,激起對奴隸主的仇恨,鼓動他們起來反抗。最後,講奴隸們在斯巴達克的帶領下衝出鐵門,舉行起義。

課文的重點是斯巴達克啟發奴隸弟兄們訴說苦難,動員奴隸們起來反抗的部分。這一部分的內容直接反映了獨幕話劇的創作主旨:揭露奴隸主任意虐待、宰殺奴隸的罪行,歌頌斯巴達克是能分清敵我、團結同伴、富有反抗精神的奴隸英雄。

奴隸英雄讀後感200字(三)

一口氣讀完《奴隸英雄》這篇課文,我頓覺渾身熱血沸騰,精神振奮。文章開頭引人入勝,首先通過那些羅馬貴族男女的一段對話,寫出斯巴達克力大無比,英勇善戰。我眼前仿佛出現了一位威武勇猛的英雄。他揮舞短劍,在重重包圍中左砍右殺,令敵人聞風喪膽,我敬佩斯巴達克,迫不及待地往下讀。()

這篇文章用詞準確生動,比如“今天有什麼玩意兒”這句話中的“玩意兒”,突出了貴族女人對奴隸生命的不屑一顧。“新捉來的大力士”一句中的“捉”字,寫出了大力士是使用暴力手段抓來的。正是這些語句,勾畫出羅馬貴族的醜惡嘴臉,更激起了我對他們的極大憤怒。文章著重描寫了斯巴達克與奴隸們的對話,他先問奴隸們:“弟兄們,你們是從哪裡來的?”這句話中的“弟兄們”表達出斯巴達克對奴隸們的親切,對貴族的憤恨。“他們拿我們不當人,整天逼我們做苦工不算,還要叫我們互相殘殺,給他們當把戲看,難道你們願意跟我拚命,給他們看著好玩嗎?”讀到這裡,我更加憎惡奴隸主貴族,更加敬佩斯巴達克,他說話句句有理,點燃了奴隸們心中的怒火。他不僅是個勇敢的戰士,而且是個有凝聚力的領袖,他不愧是個奴隸英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