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勇敢的奧德賽讀後感

勇敢的奧德賽讀後感(一)

《奧德賽》以海上冒險和家庭生活為中心,描寫奧德修斯的不畏艱險和他的妻子佩涅洛佩的堅貞以及他的兒子的勇氣,歌頌了智慧、忠誠和勇敢。看完這部小說,我學到了以下幾點:

1、做事要有奧德修斯的那種不畏艱險的精神。特別是當我們身處困境,看起來覺得任何事都對我們不利或者完全找不到事情的突破口時,我們不應該向困難低頭甚至畏懼它。有句話說的好,困難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所以不管是面對生活中還是學習上的困難,我們都應該持之以恆,不畏艱險的克服它,戰勝它。

2、做人要有佩涅洛佩那樣在感情方面有自己的堅持。一個人對待自己另一半的感情必須忠誠,不要摘了芝痲掉了西瓜,受不住外界的誘惑。在感情方面要果斷而不要優柔寡斷。

3、做事同樣要有特勒馬科斯的那種勇氣。他東奔西走幾經周折,突破自己的局限,帶著十足的勇氣去尋找自己父親的下落。在生活中,不論我們做什麼,我們都應該鼓足勇氣,勇敢地跨出去。雖然不踏出第一步就不會有失敗,但是站在原地不動也就永遠不會獲得成功。所以我們要以這種積極地心態和足夠的勇氣去做一些我們想去做的事,我們才會獲得成功!

勇敢的奧德賽讀後感(二)

《奧德賽》講的是神樣的奧德修斯在伊里亞特戰爭中取勝及返航途中的歷險故事。

希臘半島一些部落聯合進攻特洛伊。戰爭進入第十年,奧德修斯等用木馬藏兵進入特洛伊城內,希臘軍隊裡應外合攻陷普里阿莫斯統治下的特洛伊城,贏了特洛伊戰爭。

希臘軍在回家途中因為英雄奧德修斯激怒了海王波塞冬,而遇到海難,全軍覆滅。奧德修斯憑藉機智和勇敢,終於逃過一劫。可是因為波塞冬的憤怒未息,導致他找不到回家的航線而在大海里漂流。

奧失蹤十餘年,他一心要回到家裡與妻兒團聚,一路上歷盡劫難。途中他遭遇風暴、遇獨目巨人、遇女妖、遭雷擊等。受女神雅典娜的暗中指點幫助下克服重重困難,後化裝乞丐返鄉,設計比武射殺了聚集在他宮中向他妻子逼婚的眾多貴族,並與忠貞不渝的妻子佩涅洛佩和勇敢的兒子忒勒馬科斯團圓。

這個故事給我印象深刻之處有以下幾點(也許在說以下話語的場合或對象有錯誤,我來回翻書沒找的引句的出處,未能核實,見諒,誰說的在什麼場合說不重要,重要的是這些觀點給我觸動。):

1  在受到挑釁的時候,奧德修斯對挑釁者說:「我的頭腦中有美妙的智慧,且構造精美……」,來提自己的士氣。----後記:人的大腦確實也可以像個倉庫般納入智慧,且可以按自己的意願來調節智慧的成分。知識是無窮的,但是抱著一種好奇的心態,便可好好品味到擁有或者廣博,或者精專的知識的美妙滋味,能讓人體驗到一種實實在在的擁有感,這種擁有感讓我覺得很踏實很幸福;

2. 雅迪娜在改變奧德修斯落魄邋遢的樣貌時說;得體的衣著會帶來高尚的名聲。------後記:這樣的觀點對於現代社會是這麼適用,認識一個人是從外貌開始的,人的內在要多些時間才能了解啊,現代生活很忙碌,有個好的儀表是個好的開始,內外是必須要兼修的。

3.  一個人要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奧德修斯要回家,他最終回去了,沒有受到其他的誘惑。

勇敢的奧德賽讀後感(三)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希臘神話里著名的大英雄尤利西斯,他使用木馬計,取得了特洛伊之戰的勝利。

他在回家的路途中走進了食蓮人的國土,好不容易把同夥們救。他又到了海神兒子的山洞裡,弄瞎了敵人的眼睛,逃出了山洞。他們接著又到了風神的家裡,參加了一個又一個的宴會。遇到過巨人襲擊,來到了女巫的小島,看到了死去的人,最讓他激動的是裡面還有他過世的母親。他們在海上航行時,又聽到了海妖的歌聲,為了保住性命,他想出一個計策,他把一塊蠟融化了,搓成一個一個的小圓球,放在耳朵里,才避免海妖歌聲的迷惑,緊接著又遇到了海怪的襲擊,他的船沉了,他抓住一塊木板,漂到了海上仙女的島上。()又到了謝利島,國王送給他一組船,送他回家。

回到家,他發現有少數人還忠於他,大多數人拿著他的財產來享樂,他用了比武的方法奪回了他的家。

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有智慧、勇氣和堅定的意志,去克服重重困難,才能取得成功,得到幸福的生活,到達自己最終的目的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