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袋麥子讀後感

三袋麥子讀後感(一)

讀了《三袋麥子》這個故事,我深受啟發。

《三袋麥子》這個童話故事中的三個小動物各有所長,都很惹人喜歡。我很佩服小猴的聰明能幹,做事情想得全面、長遠,也很欣賞小豬的憨厚可愛,但我更為小牛的勤勞節儉所忻服。它是我們在生活中理財的好榜樣。

小牛得到土地爺爺送的麥子,既不像小豬那樣一下子吃完,也不像小猴那樣把麥子全種下了地,與眾不同的它是「慢慢吃這好東西。為了防止發霉和蟲蛀,還經常把麥子搬到屋外曬曬太陽。」可見小牛勤儉節約,在生活上非常有計畫。

三袋麥子讀後感(二)

讀了《三袋麥子》這片課文,土地爺爺給小豬、小牛、小猴三人每人一袋相同麥子,小豬當時就做成好吃的,小牛是省著吃,小猴是播種,結果是第二年土地爺爺再找到他們時,小豬早就吃光了,小牛還剩了半袋,小猴卻有了一屯子的麥子。這使我想到,土地爺爺就像我們的老師,麥子就像上課時老師給我們大家的知識是一樣的,但是大家每次考試的成績是不一樣的,有的好,有的差。有的小朋友怕學習,貪玩,上課不認真聽講,所以就像小豬一樣,沒有知識,成績很差。有的小朋友雖然也在學習,也很用功,但是死記硬背,沒有真正理解,所以就像小牛一樣,成績很一般。有的小朋友上課很認真,很用功,有良好的學習習慣,能真正理解書本內容,所以就像小猴一樣,發現了麥子除了吃還可以用來播種。

通過《三袋麥子》,我希望我們小朋友都想小猴一樣那樣優秀。

三袋麥子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的書叫《三袋麥子》。故事主要講了小牛、小豬、小猴分別得到土地爺爺的一份禮物——一口袋麥子。小牛省著吃,小豬是做了許多好吃的。只有小猴把一口袋麥子種下地,第二年收到了一大囤麥子,並送一口袋給土地爺爺。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有勞動,才能有吃不完的糧食。()從今以後,我再也不會濫用父母的錢了。每當我用錢的時候,我都會想到它是父母用血和汗換來的。我要向小牛學習,養成存錢積累的好習慣。要有計畫地、合理地使用錢。每到月底,我都要去銀行存一點「緊急預備金」,剩餘的用來買課外書,繼續從書中吸取更多的精神食糧,從而懂得更多做人的道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