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琥珀讀後感

琥珀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篇名叫琥珀珠的故事,故事是這樣寫的。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群快樂的小蜜蜂住在一個島上,突然有一天島上居然出現了馬蜂,馬蜂霸占了小蜜蜂的家園,但是小蜜蜂們並不屈服,而是英勇的與馬蜂拼搏,馬蜂終於被趕走了,可是小蜜蜂們卻受了重傷。有一隻小蜜蜂聽說有一個島上的花蜜可以救夥伴們的命,於是這隻小蜜蜂就冒著生命危險去尋找花蜜。它翻過了兩座大山、三條大河,終於找到了救命的花蜜,由於體力透支,一頭撞到了一顆大松樹上,正好一滴松脂滴到了小蜜蜂的身上,把小蜜蜂包的緊緊地,最終落入了大海,經過了千百萬年的沖刷變成了一顆晶瑩剔透的琥珀珠。

這篇故事表現出了小蜜蜂不怕困難、不怕艱辛,冒著生命危險去就夥伴的命,最終獻出了自己的生命。這時使我想起,當四川地震災區的小朋友們遇到了困難,我們就應該伸出援助之手,奉獻出我們的愛心幫助他們重建家園,重返校園。在我們身邊還有許多需要我們幫助和關心的人,我們應該像小蜜蜂一樣獻出我們的愛心去幫助他們關心他們吧!

琥珀讀後感(二)

我真想見見這樣一塊可愛的琥珀,藏著一隻小蒼蠅和一隻小蜘蛛的琥珀。

這是一件多麼神奇的事情呀!這塊琥珀講述的是一個故事:一萬年前的一個炎熱的夏天,有一隻小蒼蠅在海邊飛,它太熱了,想找個地方歇歇腳,它看見前邊不遠處有一片樹林,於是它飛了過去,樹林找著高大的松樹,枝葉很茂密,亭亭如蓋,小蒼蠅想:「哎,這倒是個午睡的好地方。」於是它選了一株大樹,在樹幹上停了下來,拍拍翅膀,伸個懶腰,正要美美地睡一覺。這時候,一隻小蜘蛛悄沒聲息地從小蒼蠅身份慢慢爬過來,它輕輕地,輕輕地伸長了瓜子,臉上露出得意地微笑「多豐盛的一頓午餐呀!」它的爪子慢慢近了,近了……就在這關鍵的時候,突然,一滴松脂滴了下來,正巧滴在小蜘蛛和小蒼蠅身上,真燙呀!小蒼蠅驚醒了,小蜘蛛也不想它的午餐了,兩人拚命掙扎,可松脂很快就被太陽烤乾了,兩人最終沒逃脫,一同被關進了老松樹的「眼淚」里。於是,今天,我們看到這樣一塊神奇的琥珀。

讀了這篇文章,我改變了從前的很多看法,原來,小蒼蠅和小蜘蛛也曾那麼可愛,那麼快樂地生活在大自然里,小蜘蛛和小蒼蠅努力保護自己,防範敵人,可它們沒想到大松樹也「有一手」呢!最終被大松樹的眼淚給「吃了」。

在沒有人類的一萬年前,地球上的生物是平等的,不分益蟲和害蟲,它們共同生活在一起,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是人類使各種動物有了益和害的感情色彩。可是,這兩隻小動物真死了嗎?我覺得沒有,它們很幸運地住在琥珀里,一直住到現在,住了一萬年,而且還將一直住下去,被一代又一代人類欣賞、驚嘆、保存,而它們的同伴早就不存在於世上了。

大自然真是不可思議呀!()

琥珀讀後感(三)

《琥珀》是一篇科學小品文。它主要寫了一隻琥珀被發現以及科學家推測它的形成過程。全文語言易懂,描寫生動,意在讓學生通過學習能夠想像出琥珀的形成過程,理解科學家推測的過程是合理嚴謹的。就已經存在著蒼蠅和琥珀了。

通過這件事我發現大自然有著神奇的力量,只要我們要善於觀察,善於思考就會發現新的天地從而使我們懂得生得美麗明白活的價值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美好更有價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