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20個時間管理法則

勤奮的人動起來,告訴你20個時間管理法則,僅僅努力是不夠的,還需要一點方法!

1. 目標

訂出事業、健康、工作、財富、成就、自我成長等方面的目標。然後拆分成具體可行的小目標。

2. 計畫

事先規劃好行動。明確目標,列出行動步驟,每天執行,經常修正

3. 分析

列出工作內容,不斷跟進工作進度。當無法按時完成時要分析原因,不斷修正和調整自己的工作安排

4. 設定優先順序

80/20定律。用80%的精力做20%最重要的事情,用80%的時間來處理會影響到未來的事情。

5. 專注力

不值得做的事情,一分鐘都不要去做。此外,一次只做一件事,保持自己的專注力。如果中途被打斷,過後再接著做,耗費的市場可能會更長。

6. 整潔

Traf原則。

T-丟棄,把不用的檔案丟進垃圾桶;

R-轉手,把事情轉手給不同的人去處理;

A-行動,馬上就做;

F-存檔,把有用的處理完畢的檔案歸檔,並做好記錄。一個重要的原則:東西用完後要放回原處,減少尋找時間。

7. 記錄工時

有的人以半個小時來計畫時間。每天檢討、修正自己的時間安排,在有意識的時間,記下自己此時此刻在做什麼,清楚自己的事件是如何使用的。

8. 不要故意拖延

不停的對自己說:「立刻去做!立刻去做!「培養緊急意識,克服拖延,今日事,今日畢!」」.

10. 安排會議

對於管理者來說,首先要明確會議的目標,第二,一個小時以上的會議必須提前下發會議議程.;第三,優先處理重要的事情,自己的事情討論完畢,可以提醒主持人先行李希;第四,準時開始,準時結束。

11. 排除干擾

在處理重要事務時,儘量關掉手機,社交軟體,給自己一段獨處的時間,專注高效的完成當前任務。要學會定時查看手機和社交工具,不要讓它們在不知不覺中偷偷消耗時間。

12. 集中處理

累計、集中處理同類事情。如集中回復幾通電話,集中批閱檔案等。不要回一通電話,批閱一份檔案,授權一件事情,再回一通電話。

13. 保證連續工作

創造性和行政性的工作分開,在做一件創造性工作時,就要學會持續不斷,直到完成,不要讓行政事務打擾自己的思考。

14. 利用零散時間

充分利用交通。休息、等人等零散時間,隨身帶書看,或聽對自己有益處的錄音。

15. 合理打電話

說要說的話,長話短說;一次回復多通電話;做好電話記錄;身邊隨時備紙筆。

16. 簡化工作

把工作系統化、簡單化,尋找更好的辦法。重要原則:不要同時做太多的事情,製作最重要的事情;第一次就把事情儘量做好,不要等到第二遍在修改,或等著別人修改,避免浪費時間,利用團隊的合作力量。

17. 學會說「不」

在完成自己的工作之餘,幫助別人是好的。但對於影響自己工作的事情,要堅定的說不,這樣即可保證自己的工作效率。

18. 準時

提前15分鐘到場;集中注意力;做筆記備忘。

19. 獎勵自己

完成一個分段目標,就應該給自己一個恰當的獎勵,讓自己保持不斷進取的動力。

20. 平衡

自己的時間也要注意分配給家庭成員、朋友、社會等。與家人溝通、參加朋友聚會、關注社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