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沒有這些觀念,成功離你遠著呢

人的命運在選擇,選擇的軸心是觀念,而人的成功就在於觀念。一旦觀念出了問題,不管你多麼有能力,都失去了意義。可以說,觀念是一切人生財富的心理根源!

但是,不少人從出生到現在,不斷地把各色各樣的觀念堆積在自己的腦袋裡;如果自己從來沒有整理過,怎麼能夠期盼有一個清楚的頭腦呢?人的腦袋,必須花費一番心思來加以整理。整理腦袋,主要在理清自己的觀念。其實,改變世界之前,需要改變的是你自己。改變從觀念開始,是你的觀念在決定成敗,而不是環境。下面我們總結了一些正確的成功觀念,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成功固然是必要的,但是要合理合法

現代社會盲目鼓勵大家從事無情的競爭,顯然是促使社會道德敗壞的主要原因。如果再以金錢為衡量成功的唯一標準,那就更加令人憂慮。

追求成功,務必注意手段的合理合法。任何不擇手段以求取成功的念頭,都應該毫不猶豫地予以揚棄。衡量成功的標準,不能限於金錢或其他物質或財富,應該兼顧精神和健康等方面,以免過分看重某一種因素,而迷失了自己。

2.人無志不立,但是志向必須深長遠大

立志的最高原則,中山先生認為「要立志做大事,不可做大官」。多為大多數人的利益著想,不可害及他人。

凡事多問應該不應該,凡是認定應該做的,就要擇善固執,不屈不撓,不成功誓不罷休。大家秉承所學,立志為社會人群做一番事業,這才無愧於心,心安理得。

3.人應該知命,卻絕對不可以認命

很多人之所以不能成功,並非由於上天的安排,而是因為自己不想成功。只要不違背老天的旨意和社會的法則,誰都有權利選擇成功的目標,憑著自己的努力,也必然能夠成功。

失敗的人常常埋怨命運不濟,成功的人才知道一點一滴,都是努力的成果。可見努力能夠改變命運,甚至創造命運。

4.真正的成功,乃是一種綜合內心的滿足、快樂和自我實現的感覺

雖然中國人有「在人群中成就個人」的理想,但是絕對不可以只顧自己不顧別人,所以不能採取西方那一種躍進的征服態度,最好以中國人漸進的感悟態度來獲取成功,比較圓滿。

時下的風氣,逐漸傾向於凌厲而帶有侵略性,動不動就令人下不了台,或者沒有面子。這種作風,並不能以德服人,僅能得到表面上的成功,殊不足取。

為什麼龜兔賽跑的故事,中國人主張以龜為師?用意在提醒我們,勤勤懇懇,一步一步循序漸進,只要不間斷,自然有成功的一天。現代人希望速食式的成功,經常引起聰明反被聰明誤的悲劇,實在得不償失。

5.財富和地位,只是成功的副產品,卻不是成功

自己有成就感,而且也讓周遭的人自發地覺得十分快樂,這種能夠共同分享的成功,才值得追求。

成功與良好的人際關係同等重要,缺一不可。良好的人際關係不能帶給我們成功,真正的成功卻必須包含良好的人際關係。因為人際關係失調,成功就帶有嚴重的缺陷。

6.與其早成功,不如晚成功;與其晚失敗,不如早失敗

不要盲目要求儘早成功,以免過早的成功使自己驕狂,種下日後失敗的惡因。不要害怕失敗而不敢嘗試,以免過度緊張而失去成功的機會。

你的觀念決定成敗,體現了知行合一的觀念,在飛速發展的今天,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思考,並不斷參考上述的標準改進自己的觀念,讓命運在觀念的引導下熠熠生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