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佛祖說的話

1、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

2、認識自己,降伏自己,改變自己,才能改變別人。

3、佛說:一沙一世界,一塵一劫,仿佛我們每一次重逢和離別,如同三生石上刺破手指滴落的血。千里暗香拂過,銘刻著你我的生死契。

4、這個世界本來就是痛苦的,沒有例外的。

5、業障深重的人,一天到晚都在看別人的過失與缺點,真正修行的人,從不會去看別人的過失與缺點。

6、遠離覺所覺,若有若無有。

7、佛說:修百世方可同舟渡,修千世方能共枕眠。前生五百次的凝眸,換今生一次的擦肩?

8、佛說:人有八苦,生苦,老苦,病苦,死苦,怨憎會苦,愛別離苦,求不得苦,五蘊熾盛苦。唯有身心放空,方能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

9、與其說是別人讓你痛苦,不如說自己的修養不夠。

10、應無所往,而生其心!

11、你的心上有塵,我用力地擦拭。佛說:你錯了,塵是擦不掉的。我於是將心剝了下來。佛又說:你又錯了,塵非本塵,何來有塵?

12、佛說:放下紅塵之事得人間大道!好淬鍊舍利子得正菩提!渾忘世間一切煩惱。風聲,雨聲,一世的相思。涅磐,頓悟,一世的禪鋒。

13、佛說:凡事都是有定數的,不能強求。

14、好好的管教你自己,不要管別人。

15、劫難,是安很喜歡的詞。也許一個人的一生就是一個禪,也是無止盡的劫難,可是佛他不告訴我們,我們要經歷多少才肯放過我們,他總是高高在上,笑而不語。

16、大悲無淚,大悟無言,大笑無聲。

17、別說別人可憐,自己更可憐,自己修行又如何?自己又懂得人生多少?

18、佛說:緣起即滅,緣生已空。

19、你可以擁有愛,但不要執著,因為分離是必然的。

20、一念嗔心起,百萬障門開。

21、佛說:忘記並不等於從未存在,一切自在來源於選擇,而不是刻意。不如放手,放下的越多,越覺得擁有的更多。

22、你每天若看見眾生的過失和是非,你就要趕快去懺悔,這就是修行

23、佛說:什麼是愛?什麼是緣?

24、在順境中修行,永遠不能成佛。

25、如果你不給自己煩惱,別人也永遠不可能給你煩惱。因為你自己的內心,你放不下。

26、佛說:世間萬物皆空。唯其空,便能包容萬物。

27、不寬恕眾生,不原諒眾生,是苦了你自己。

28、佛說:萬發緣生,皆系緣分!偶然的相遇,驀然回首,註定了彼此的一生,只為了眼光交會的剎那。

29、你永遠要寬恕眾生,不論他有多壞,甚至他傷害過你,你一定要放下,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30、佛說: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

31、每一種創傷,都是一種成熟。

32、佛說:萬物皆無常,有生必有滅;不執著於生滅,心便能寂靜不起念,而得到永恆的喜樂。人因企求永遠的美好、不死而生出了痛苦。

33、你隨時要認命,因為你是人。

34、當你快樂時,你要想,這快樂不是永恆的。當你痛苦時你要想這痛苦也不是永恆的。

35、佛說:菩提本非樹,明鏡亦無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染塵埃。

36、世界原本就不屬於你的,因此你用不著拋棄,要拋棄的是一切的執著。萬物皆為我所用,但非我所屬。

37、隨緣不是得過且過,因循苟且,而是盡人事聽天命。

38、福報不夠的人,就會常常聽到是非;福報夠的人,從來就沒聽到過是非。

39、佛說:宇宙與人,皆有五類:色、受、想、行、識,合為五蘊。物質世界的五蘊熾盛,引誘著人的五蘊炙盛,於是種種貪慾翻卷了起來,將人掀入欲望的三千弱水之中,一沉一浮。所謂的只取一瓢飲,成了昏黃卷冊中一句死氣沉沉的偈語,喪失了當年棒喝震耳的亢然音效。那一根空心的蘆葦,再渡不起我們沉重的身軀。

40、修行是點滴的工夫。

41、當你知道迷惑時,並不可憐,當你不知道迷惑時,才是最可憐的。

42、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之中,心不動,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如心動則人妄動,傷其身痛其骨,於是體會到世間諸般痛苦。

43、今日的執著,會造成明日的後悔。

44、你永遠要感謝給你逆境的眾生。

45、佛說:「一切有為法,儘是因緣合和,緣起時起,緣盡還無,不外如是。

46、佛說:今生種種皆是前生因果。

47、佛說:握緊拳頭,你的手裡是空的;伸開手掌,你擁有全世界。

48、不要浪費你的生命在你一定會後悔的地方上。

49、狂妄的人有救,自卑的人沒有救。

50、佛說:如何遠離愛之苦。

51、佛說:這世間,人皆有欲,有欲故有求,求不得故生諸多煩惱,煩惱無以排遣故有心結,人就陷入「無明」狀態中,從而造下種種惑業。

52、學佛是對自己的良心交待,不是做給別人看的。

53、你什麼時候放下,什麼時候就沒有煩惱。

54、佛說:每一滴水都是海。人因有自我,便產生了痛苦!由自我的觀點產生了過去、未來,產生了好、壞、順、逆,人一直活在企盼與欲望中。當小我消失變成無我時,?那滴海水即溶入了海洋而得到了自在。

55、佛說:千燈萬盞,不如心燈一盞?()

56、內心沒有分別心,就是真正的苦行。

57、緣為冰,我將冰擁在懷中; 冰化了,我才發現緣沒了 我相信緣分,不信佛 而緣分信佛,不信我 是我自己麼? 、、、 只因一聲虛幻的

58、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天。讓我們用生命中固有的頑強、抗爭和韌性,打磨掉自身的浮躁和輕狂,打磨掉懶散和消沉,還一份深沉、持重、克制。

59、佛嘆道:一切皆流,無物永駐。凡人就是太在乎自己的感覺、感受,因為才會身處於水深火熱之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