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一個26歲準新娘對婚姻的7點感悟

1、學習男生的思維方式,大氣地淡化一些細節

處理矛盾:打電話和發簡訊,聊微信系列。我們女生不需要太在意這些頻率,男生們大多情感粗糙,很多時候他們內心裡並不喜歡各種聯絡來聯絡去,他們覺得是浪費時間。

那么,我們要學會豐富自己的興趣愛好,做到精神和人格獨立,就不會因為有沒有多少電話簡訊問候而懷疑愛不愛啊想不想啊,就不會無端失落。甚至可以霸氣地對自己說,你愛聊就聊,愛找就找,本姑娘不差愛,自己會玩,玩著樂著呢!時間一久,就真不稀罕和拘泥這些了。

2、換位思考,不要糾結於事情本身的對與錯

處理矛盾:各種爭執一旦發生,必須有一方先讓步,而且要由脾氣好的一方帶動脾氣壞的一方學會讓步,實現良性循環。

感情就像蹺蹺板和天平,如果總是一方指責另一方,天平失衡,總會醞釀出大問題。

保持理性很重要,雙方先協商好,遇到問題,不要先忙著指責對方,先各自冷靜做自我反省,一個巴掌拍不響,找到並承認自己做得不對的地方,一顯大度,二通情理,三給台階。

3、經濟獨立是永恆的真理

處理矛盾:AA系列,房產系列,其他物質糾紛。

靠山山會倒,靠水水會流。人心也是會變的,不論男女都是凡人,都有私心,即便結為夫妻,也很少能像父母對子女那般無私疼愛。所以,要給自己留一手,要給自己築個避風的港灣,而經濟基礎得靠自己。

吃人的嘴軟,拿人的手短,自己富有比別人富有要來得可靠。學會理財,規避風險,看得長遠,想得周全,腰板直,有底氣,想吃、想穿、想買都能自己輕鬆解決的時候,收益的不光是自己,更有能力幫助養育自己成人、逐漸老去的爸媽過上更好的晚年生活。

4、“更”字原則

處理矛盾:自以為是的習慣、強勢的自我個性、自私的人格、不懂珍惜的人等。

以眼還眼,以牙還牙。制服一個冷酷的人最好的辦法,就是比他更冷酷;制服一個自私的人最好的辦法,就是對他更自私;制服一個不懂珍惜的人,就是比他更不珍惜;制服一個拽的個性,就是比他更拽。

注意把握機會,把他怎么對你的事情,包括說過哪些話,在類似情境下,返還給他,他才知道語言的輕重厲害。

5、學會幽默地解決矛盾

硬碰硬,只適用於部分場合。幽默風趣,才更應該是解決問題的常用方法。流行的網路語,有趣的冷笑話,同事的小故事……可以自己改編用來旁敲側擊講道理。那種罵人不帶髒字的技術,綿里藏針的教育,反而更能一箭雙鵰。

輔助策略:學習他會的東西,包括遊戲,多些共同話題。當面不好溝通的,寫信或者郵件。

6、營造幾個“唯一”,讓自己無可替代

比如早安輕輕的一個吻,固定的時間地點。每天為對方擠好牙膏,擺好牙刷。給他取個特殊的暱稱,自己也要一個,撒嬌賣萌的時候叫,有助於增進感情。

我給男友取名“小倉鼠”,他叫我“小喵喵”,他有時候打遊戲,我就在旁邊各種變換聲音地喵喵地叫,各種掰弄他,他說他最討厭別人掰他臉,我就說那就要允許我一個人掰,一直掰到哪一天你沒人掰不舒服為止。包括他的“蕎麥饃”,我的“肉夾饃”都是互相調戲的肚子別稱。

有一次,我生氣竟然過了夜,早起沒管他。第二天和好了,他說:“你昨天早晨都沒有親小倉鼠”,一副很委屈的模樣索吻。嗯哼,目的達到了,就是要你習慣了,然後不習慣!

7、不斷充電,全方位提升和打造自己!

活到老,學到老,每天堅持學習,進步一點點,會更有成就感。當你的眼界越來越開闊,心胸就會越來越寬廣,當你的技能越來越多,能耐就會越來越強,當你越來越秀外慧中,就越來越自信和受歡迎,也就越來越懶得拘泥於一些風花雪月的小事,生活也會越來越好。這是一個良性的循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