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訂婚賀詞

各位來賓、親朋、女士們、先生們:

今天,我們歡聚一堂為張小鵬和揚瑩舉行訂婚儀式。在這神聖而又莊嚴的儀式上,首先向雙方家庭表示祝賀、向各位來賓表示感謝。俗話說“男大當婚,女大當嫁”,他們從相識、戀愛到訂婚,標誌著一對成年男女從過去的家庭成員,將要變成一個新的家庭主人。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你們要相互學習、相互激勵,進一步深刻了解,早日走入婚姻的殿堂。

張小鵬不僅外表上長得英俊瀟灑、忠厚誠實,而且心裡有顆善良愛心,為人和善;不僅工作上認真負責、任勞任怨,而且在業務上刻苦鑽研,成績突出,是一位才華出眾的好青年。

楊瑩姑娘不僅長得漂亮可愛,而且具有東方女性的內在美,溫柔體貼、知人為人,而且勤奮好學、品質高貴、心靈純潔;不僅能當家理財,而且手巧能幹,是一位可愛的好姑娘。我更了解她出自“書禮之家”,是一位難得的品貌兼優的名門閨秀。

古人常說:心有靈犀一點通。是情是緣還是愛,把他們鍾情在一起。從今以後,你們要珍惜這次人生旅途中的相遇,要一生一心一意忠貞不渝地關心、呵護對方,在人生的旅程中永遠心心相印、美滿幸福。最後,再次期盼並祝福你們倆早日步入婚姻的殿堂。

謝謝大家!

尊敬的各位來賓、女士們、先生們:

今天,我們懷著十分欣喜的心情,前來參加×××的公子×××的定親儀式,共同見證一對有情人喜訂終身。在這吉祥歡樂的時刻,我代表××協會各位同仁,向雙方家長,向兩位戀人,表示最真摯的祝福和最熱烈的祝賀!

一朝喜定千年愛,百歲不移半寸心。定親是中華民族傳統的婚慶儀式,是男女雙方對愛情的確認。通過今天的儀式,一對新人即將步入婚姻的殿堂,結成終生伴侶。在此,我衷心地希望兩位準新人記住這個美好的日子,珍惜這份珍貴的情緣,在以後的生活中,不管是香甜苦辣,還是風雨兼程,都希望你們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恩恩愛愛,互幫互助,心心相印,比翼雙飛,用你們勤勞的雙手創造美好的未來!

各位領導,各位嘉賓,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歡聚一堂,共慶***先生和***女士喜結良緣,感到無比的榮幸和由衷的喜悅。在此,我謹代表新郎、新娘工作單位——****,衷心祝願他們二人新婚愉快、幸福美滿、天長地久! 同時,我也代表各位來賓獻上大家殷切的希望和美好的祝願:希望你們在婚後生活中,一要互相幫助,共同進步,真正做到恩恩愛愛,甜甜蜜蜜,以心換心,心心相印;二要不忘父母養育之恩,孝敬雙方父母,團結兄弟姐妹,憑仁愛、善良、純潔之心,用團結、勇敢、智慧之手去營造溫馨的家園,修築避風的港灣,共創燦若朝霞的明天。在此,我以“六心”相贈:()希望你們忠心獻給祖國,孝心獻給父母,愛心獻給社會,痴心獻給事業,誠心獻給朋友,信心留給自己。

最後,讓我們共同祝願新郎新娘永結同心、白頭偕老、幸福萬萬年!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