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婚後感言

婚後感言(一)

此刻回到商丘租賃的小屋,一切如舊,仿佛昨日還在上課,婚假也剛剛開始,更不要說我已經把小狐娶進家門。

她——我的妻子(這樣稱呼覺得自己倏忽間是個男人了,而不是男孩)一邊整理床鋪,一邊暗自嘀咕:為什麼回來後覺得床小了呢?我想,也許是在老家睡新床的緣故吧。等買的房子交工後,一切都要從「新」開始的。

仔細想想初一至初九的新婚生活,歷歷在目:陪小狐回家、照婚紗照、商丘待客、回夏邑縣朋友家定車、老家待客、、結婚、小狐「回門」、「叫十八天」、回商丘送二爺回洛陽。每一天都有許許多多的感慨,許許多多的記憶,我原計畫每天都記錄下來,可歡慶的時刻總是充滿生活的每一個空間,我只好利用以後整理一個完整的時間,把這段甜蜜流露於筆尖,權作一輩子的珍藏。

明天就要上班了,感到很多事都在準備著我做,有些壓力。我這一段時間幾度想放棄一個班級的教學,除了因為結婚忙碌之外,還有一件非常重要之事(公事)亟待我做,這件事我必須做且要做得最好。只是,我沒有時間,思來想去,我真的倍感壓力啊!

結婚了,又給自己的人生添加了一份關懷、一份責任,我想給自己的人生進行簡單的規劃,我想使自己明確以後的目標是什麼。

結婚以來,我常對自己說三句話——

第一句:走好自己的路,多關注政治。

來實驗國小從事教育是我自己的選擇,是苦是樂我都無怨無悔,目前我在這兒走得每一步都很紮實,這中間雖然有些清苦,卻也獲得了馨香的鮮花與熱烈的掌聲,那麼,在以後的征程中我能走多遠,這還得靠我自己。我試著在了解自己,認識自己,戰勝自己,我一直對自己說,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沒有敵人,假若有,那肯定是我自己,所以我每天都在超越。

這幾天我一直在收看著關於「兩會」的報導,關注著國家的換屆選舉,這是政治,以前總認為是大事,與我無關,可是現在我覺得,中國人更應該關注政治,因為中國不像美國等其它資本主義國家,他們搞的是多黨競爭,我們執行的是一黨掌權,多黨合作,而這個黨就是中國共產黨,所以我們必須時刻關注國家的政策變化,而不僅僅是與我們有關的教育方針。

第二句:經營好自己的家庭。

我現在擁有了一個家,一個溫馨的家庭,家裡有我愛的妻子,那麼我就有義務把這個家經營好。一個男人在家庭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小狐以後能否與我及我的家人相處得和諧,主要人是我。經營家庭需要藝術,就好像我們的教育教學一樣,是一門活得的藝術,我,對自己有信心!我相信我們家庭的成員之間會非常和諧,民主!

第三句:乾好自己的事業。

事業,在我眼裡不僅僅是謀生的職業,我心中的事業除了能滿足自己的物質生活需要以外,還應使自己的心靈世界更加優美、清澈、靈動、善良。我得乾好自己的事業,我不能辜負內心的希冀與嚮往,我不能迷失求真的追求,不然,我則不再是武松。

事業是我的影子,當我找不到自己的影子時,那多麼可怕!

這三句話我牢牢記在心中,既算是以後努力的目標,也算是對自己的告誡。做到這三點很容易,「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只需要平日的日積月累、勤奮追求,但是,要想做好也許要付出的更多更多。

婚後感言(二)

不知不覺結婚已經一年多了,可我覺得像很長時間一樣,嘿嘿!!可能是由於兩個人太熟悉了吧!

說實話,我怎麼突然覺得還是不要結婚比較好呢,因為我越來越發現人是會變的。我們是大學的時候認識的,可能一開始的相處方式是學生時候的那種比較悠閒,處於比較理想化的相處方式吧,一旦到了現實生活中,總覺得生活中缺少點什麼。

我倒不是說我不幸福,其實從某種意義來說,我已經很幸福了,什麼都不缺,但總是覺得空落落的!

可能我還沒有從學生時代的浪漫氛圍中過渡過來吧,可能我也是要求過於高了,但我總覺得兩個人之間相處應該有點浪漫,因為畢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如果一輩子都是那麼現實,我會覺得生活很枯燥!

別人都說兩個性格互補的人才能很好的生活在一起,可是我總覺得兩個人的生活方式一定要有共同點,特別是性格,如果兩個人沒有共同的興趣愛好,那麼在現實生活中肯定會產生大大小小的分歧,甚至是矛盾!

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我一點都不認同這句話,因為我覺得兩個人是因為愛才在一起生活的,沒有人說明明知道是墳墓還去結婚,既然在一起,那肯定是希望幸福,而我就是會用一輩子去追求幸福的那個人,所以在我以後的生活中,我願意用我全部的力量去經營我的幸福,去愛我的老公!

我相信我會生活的幸福的!加油!

婚後感言(三)

終於結婚了,雖然還沒有辦婚禮,但是已經領證了,所以,俺已經是一個已婚女人了。想想這個,心裡還是覺得有點點傷感,畢竟一個人自由自在的日子就一去不復返了。可是,想到自己有了一個家,有了一個愛我的老公,有了奮鬥的目標和方向,心裡就無比踏實。

結婚真的會讓人性情改變,似乎以前那些浮躁的心情很少出現了,只要一想到自己已經結婚,好多事情都不會去做了,()不會太在乎別的男人的看法,也不會考慮是不是會再換男朋友了,婚姻是聖神的,婚姻就是責任的象徵,婚姻不是兒戲。

錢鍾書先生的《圍城》,我看過幾遍,也深深明白婚外之人看婚姻生活的心情,但是無論如何,我們都必須要經歷這樣的一個過程,就像人生的每一步,少了一步就不會完整。所以,我也是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往前一步步走,既興奮又害怕,實在擔心自己承擔不了那麼多責任,但是又很希望自己能更加成熟,擁有真正幸福美滿的生活。所以,我和我的他走進了婚姻之城。即使婚姻之路真的那麼平淡,即使我們要努力渡過三年之癢,七年之痛,我也無所畏懼,畢竟凡事都是這樣,要遵循一個平衡定律,就是因為婚姻生活中這些必然的痛苦,所以那些甜蜜的部分就更加甜蜜。就更值得我們去追尋。

婚後最重要的一點改變就是:自己忽然多了好多親人,他的親人也變成了我的親人,感覺很溫暖,多了那麼多關心我的人,是很幸福的事情。

雖然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好老公的妻子,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一個公公婆婆的好兒媳,但是我會努力,不讓關心我愛我的親人們失望。呵呵,我也相信自己能做好。

就寫到這裡吧,思緒還是有點難以表述,只能寫下隻言片語,很多感覺只能自己經歷了才能真正明白。總之,我認為婚姻是一件幸福甜蜜的事情,我也樂於享受婚姻生活。在此祝福天下有情人都能走到最後,祝福朋友們都擁有幸福的生活!

返回頂部